帝教復興 龍王龍神應元救劫 掌控風雨 尊崇禮敬共同奮鬥

帝教復興 龍王龍神應元救劫 掌控風雨 尊崇禮敬共同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帝教復興 龍王龍神應元救劫 掌控風雨 尊崇禮敬共同奮鬥

編輯部  2011-03-15 12:35

文/編輯部
圖/《教訊》檔案資料

  龍被民間視為祥瑞的象徵,從古至今「禮讚」或「舞」龍,被尊崇為大型慶典與節日必備項目,除增添熱鬧氛圍外,也寄望「趨吉避凶」。

  在神話中,龍是海洋的主宰,威力無窮。而海洋主水,龍也就很自然地成為農作物的司雨神。

  據了解,歷史文籍裡,龍具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功能,更有「祈年」意義。人類視它為吉祥與好運的代表,供奉為神祇,舉行儀典祈求賜雨,自古即聞。

  根據記載,商代就有以龍祈雨的習俗,而漢代則有舞龍的記載。不論龍究竟何時開始融入人類生活中,它一直代表驅邪納吉、也代表以農立國的中國。

  民以食為天,穀物是維持生命的根本,間接也就操縱了人類的生命。而龍掌控風雨,協調天候,讓五穀豐登,人類飽足,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龍王、龍神為天帝教應元神祇,聞聲應化,積極配合,力促國泰民安,不遺餘力。

  全球27尊龍王、龍神,民國72年(癸亥年)3月1日酉時,在天帝教始院金闕凌霄直轄寶殿,接受皈宗儀式,由本師世尊親自主儀。

  本師世尊授予廿字真言~「忠」、「和」2字為其共同守則,寓意龍王、龍神「忠」勤職守、協「和」萬方,恪遵金闕意旨。

  本師世尊曾表示,三期末劫核子戰爭一旦爆發,同溫層以下所有生物,包括靈界自由神,將一體毀滅,化為烏有。

  諸龍王、龍神只有皈宗天帝教,積極奮鬥、犧牲奉獻,方能避劫而返歸金闕。

  龍王、龍神皈宗一事說來很玄,古今中外,只有人類信仰某種宗教,未曾聽說靈界的神祇,也要信奉宇宙大道,以求神格提升。

  其實,這是有緣由的,有些國家經常在海底試爆核子,並有核子潛艇橫行,致使諸龍王、龍神不得安寧。

  上帝垂憐宇宙蒼生,特准天帝教重現地球,每個眾生,只要積極奮鬥、犧牲奉獻,為天下蒼生,化延毀滅,並勤修法華上乘,浩劫一起,方能消災避禍。

  本師世尊盛讚龍王、龍神們,於大劫迫在眉睫,眾生昏瞶之際,獨具靈性請求皈宗,參與奮鬥行列,為自己預留回天之路,前途未可限量,非常難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