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文化祭」4月13日在新營初院盛大舉行

 

主題:「保生文化祭」~慶賀新營初院「玉穹殿」總護法保生大帝誕辰

時間:108年4月13日(星期六)上午9時起

地點:新營初院(台南市新營區民生路163巷29號)

電話:06-656-4069     06-656-5765

 

中國大陸北方「醫神」有扁鵲、華佗、孫思邈等;南方則有鼎鼎大名的保生大帝。

保生大帝,為中國大陸閩南、臺灣、東南亞華人所信奉的「醫神」,俗稱「大道公」。

宋朝歷代皇帝多有敕封,但保生大帝最高也是最複雜的謚號是「恩主昊天金闕御使慈濟醫靈妙道真君萬壽無極保生大帝」;這是民間普稱「吳真人」、「恩主公」、「保生大帝」的由來。

本名吳夲(音:ㄊㄠ)的保生大帝,是北宋閩南人,因神蹟廣布,遂成為閩南、臺灣、東南亞等地信奉的鄉土保護神。

如果健康是「一」,而愛情,友情,財富,名聲……是後面眾多的「〇」;沒有了前面首數的「一」,後面再多的「〇」,都失去意義。

儘管天道修行很重要,但人道健康也應相對重視,兩者相輔相成,才是真正的奮鬥之道。

「神醫」保生大帝結合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功行無遠弗屆,歡迎同奮偕同家人、親友共襄盛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