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同襄盛舉「2015臺灣燈會」在臺中活動

0

為承傳中華文化,弘揚「廿字」大道,廣開天帝教知名度,今年2月27日至3月15日,天帝教首度將以「廿字燈組」,於「2015臺灣燈會」在臺中,公開亮相。

 

2015年,係天帝教復興35週年,為擴大社會參與,並拓展知名度,極院決定參與「2015臺灣燈會」在臺中的活動,除呼籲全教同奮與紅心志工團「總動員」,一起發心承擔及襄助外,並期盼踴躍捐輸,盛大圓成天帝教在「全國性」公開活動的壯舉。

 

極院指出,3月5日起,「2015臺灣燈會」在臺中烏日高鐵特定區,將出現由交通部觀光局羊年的「主燈」,市府另有10個特色燈區;其中創設「民俗文化燈區」,廣邀各界宗教團體製燈。

 

天帝教將在「民俗文化燈區」公開亮相,並由國際知名的花燈專家~天化堂黃凝育同奮,設計系列「廿字燈組」。

 

同時,天帝教更將以巨型「廿字真言匾」燈(約為目前「廿字真言匾」的3倍大),豎立一座「天地正氣燈」,在幅圓寬廣的烏日燈區,搭配天帝教~感恩、知足、惜福的「主燈」,屹立會場,召喚正氣之士。

 

交通部觀光旅遊局說,「2015年臺灣燈會」3月5日元宵節當天,將在臺中烏日高鐵特定區,正式點亮「主燈」;「主燈」為身型簡約時尚的金羊,搭配底座步步高陞之山巒,象徵臺灣發展不斷向上高陞。

 

羊年「主燈」總高度達23.4公尺,再創歷年紀錄,命名為「吉羊納百福」,造型設計依據遠古金文「羊」的象形文字為發想,塑造一對大角,昂首遠視,相當耀眼。

 

在整體燈效設計上,以「全光學、全新技術、低碳綠能」為3大設計主軸,突破以往燈光設計工法,創新採用LED全彩視頻技術,以及新一代LED全光學擴散板,呈現如鑽石般閃爍的燈光視覺饗宴,並以電腦化數位控制與燈光設計編程,可於「主燈」外表呈現圖騰或文字,色彩鮮豔奪目,變化萬千,為前所未有的創新設計。

 

小朋友最期待的小提燈,以著名的「白羊」與「黑羊」的故事為構思,利用紙張雙面印刷,創造出兩個截然不同色系、主題與個性的小提燈~「小可」與「白白」。「小可」是一隻愛吃的羊,身上總是帶著吃不完的蛋糕、糖果或巧克力;「白白」是一隻愛漂亮的羊,總是打扮得花枝招展。

 

小朋友可將羊身上的5片羊毛,正反面有10種花色隨意組合,搭配成黑臉羊或白臉羊,就像為紙娃娃穿搭衣服一樣;而提把可以組裝成手握,或是加長提帶背在肩上,像一個可愛的小背包。

 

而「2015臺灣燈會在臺中」的吉祥物「飛飛」和「揚揚」,將在燈會期間與現場民眾互動,並在農曆新年期間~「羊出沒」,快閃到臺中著名商圈景點跟民眾拜年並致贈小禮物。

 

由於燈會主展區緊鄰高鐵臺中站及臺鐵新烏日站,建議同奮與貴賓們儘量利用軌道運輸系統或公共運輸,輕鬆賞燈,免卻塞車之苦,享受一場吉慶繽紛、精彩可期的元宵燈會。

「2015臺灣燈會」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2015臺灣燈會」官方網站(http://2015taiwanlantern.net/)

 

極院強調,您的發心,壯大「救劫」宗教~天帝教知名度;您的參與,厚實天帝教救劫弘教力量;您的勸募,培功立德,天人同鑑。

 

天帝教參加「2015臺灣燈會」認養辦法如下:

 

第一條

關於本教參與2015臺灣燈會在臺中之「民俗文化區」燈區,依103.11.15七院行政會議決議通過執行;蓋參與之花燈製作、設計費、宣傳及各項雜項支出,已詳估如附,逕向各界企業體和教院、堂與同奮共同發起,以利參與燈會活動之弘教、宣教之實質精神,並宣提本教知名度,特訂定本認養辦法。

 

第二條

民俗文化區燈區,本教主題設計為【天帝教 感恩、知足、惜福】,企圖以現代且活潑的泰迪熊各種造型,表現廿字教化的精神,與人親近,達到宣提本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最高目標。

 

第三條

凡參與燈會之各項燈組認養,得由認養人指定使用單位及用途(如:廣告、行銷、活動等),作為該單位(各界企業體、教院、堂及同奮)或其他,均依認養人指定項目使用之;認養時間以一年為期。

 

第四條

指定使用單位(各界企業體、教院、堂及同奮)之認養金額,應專案用於燈會所製作之相關物件、庶務提列核銷。未指定使用單位及用途之認養,悉數由本教統籌單位(極院)專案核銷之。

 

第五條

認養品項與規劃
本案經七院行政會議決議後專案執行,並進行認養之宣導;活動工程費用規劃說明:

 

主燈:一組(50萬元)

廿字燈組:20組(每組認養金額為8萬元,合計160萬元)分別為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等20個。

  • 「主燈」之認養,單位可以二個以上;可依認養單位之名稱、LOGO、文字置入花燈作品中,整體呈現露出。
  • 「廿字燈組」之認養同「主燈」,則僅限於認養單位名稱、LOGO之露出。

 

第五條

認養之執行   本辦法所認養款項之支用應依循本教極院會計程序,並由本專案之主任委員會審核後執行,並開立認養奉獻收據。

 

第六條

本辦法經七院行政會議通過,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同奮奉獻款,請由各道場、教院、教堂代收,並開立收據

.本專案依分工,籌節會僅收各單位內轉單,不受理收款及開立收據

.請各單位於3月1日及16日將代收奉獻款匯至下列專款帳戶:

~入帳行庫:合作金庫北屯分行(代號006)

~奉獻戶名:財團法人天帝教

~轉入帳號:1494-765-620500

.請註明:「2015年臺灣燈會」專款

.請各單位將所收款項,以內轉單及明細表,郵寄至臺中市北屯區旅順路2段22號2樓  極院籌節會收,以利彙整與統計。

.收款截止日期:中華民國104年3月15日

 

 0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