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證道週年 2/25舉辦追思活動

 

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於民國105年2月18日在臺北榮民總醫院安詳證道,耆壽91歲。同年2月23日火化;2月26日自臺北淡水漁人碼頭直奔臺灣海峽,完成維生先生促進兩岸早日和平統一的大願;今年維生先生證道週年,天帝教將於2月25日下午2時在天極行宮舉辦追思活動。

 

維生先生在首席使者任內最為人稱道者,乃於民國89年(公元2000年)祈求教主    上帝恩准「天赦」,因此民國105年他老人家證道後,晉封新命天爵「維生天赦廣化真人」,並獲保舉進入金闕凌霄寶殿極子別院煉靈,藏器養晦,再造靈命。

 

天帝教追思維生先生以其天爵「維生天赦廣化真人」為重點,著重在「天赦」與「廣化」部分;並將在天極行宮闢建「天赦鐘」,警醒世人「自赦人赦承天赦」人生寶典。

 

「寬恕」是眾善之門!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為自我進德修業之寶筏。 「寬恕」的修行,一旦融入生活、契入生命,得能一舉化開「冤冤相報」之因果業緣,天赦如響斯應,常應常在,未有一時一刻稍離。(太虛子聖師祖:辛巳(2001)年十二月一日午時)

 

維生先生倡議「天赦之教」,主軸精神為「自赦人赦承天赦」,佐以「誦誥誦經祈天赦」、「實施實持得實赦」的行動綱領,直指救劫根本,即在救人心的根基上,唯有「自赦人赦承天赦」,才是心法。

 

「自赦人赦」的意義,是在天帝教原有誦誥、靜坐修持體系下,加強同奮自我省懺的工夫。從寬恕悔過開始,到落實「家為教本」,再推廣到弘教渡人;其積極意義即是把教化力量,落實在每一位同奮身上。

 

同時,將進一步讓同奮體悟在自赦人赦過程中,每洗刷掉一分陰濁之氣,就發露一分真心本性,也更真實貼近 上帝;心中無怨無怒無恨無憾,本心自在,正氣長存,何厄不解!

 

 追思維生先生再度彰顯「天赦之教」,讓「天赦之教」本性透發的救劫真實性,結合   天帝真道的大化流行,蔚為當今宗教與俗世文化的主流。

 

此外,設立「天赦鐘」,是期盼同奮敲響「天赦鐘」,自我檢視是否力行「天赦」的精神,以待來年,再次敲響「天赦鐘」時,成為自我反省的標竿,更希望「天赦鐘」成為人曹道場眾生省懺的平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