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您!提升收經率 請念念專注

 

誦唸〈皇誥〉前,司儀叮嚀「念念專注,念念集中……。」但人類的專注力,依據科學家研究只有18分鐘,有的甚至只有3至5分鐘,其他時間即開始思緒紛飛,難如初衷。

 

11月24日復興基地臺灣舉行「九合一」選舉,天帝教祈願撥亂反正,舉薦賢能,理性公投,最後落實「貫徹保台方案」,發動緊急誦誥。多數同奮急急如律令,從善如流。

 

但人類終究是生理性的動物,專注力只有18分鐘或3至5分鐘,而一場〈皇誥〉100聲,需時50分鐘,能夠專注的時間,僅僅約1/3場誦誥的時間,必然影響收經率,天上看得很清楚。如何不負使命,又能達標呢?

 

經探訪常常誦誥的部分資深同奮,提出專注「經驗值」,勸勉同奮如下:

第一、時常關注國內外重大新聞,曉悟救劫真諦。任何災劫不是「不干我事」,而是「就是」我救劫使者的事。誦誥是最真切的救劫行動,更是培功立德的主力。

 

第二、我們靈魂(和子)飄盪宇宙間,不知凡幾,也許幾億年、幾千年……,累累世世,造就多少「業力」,無從而知,今值曠劫難逢,師尊給的是「機會」,因而每誦念一次「……赦罪大天尊……」為天下蒼生祈禱時,就是順帶祈求  上帝「原諒我」;這麼近距離天天哀求我們的教主  上帝赦免我,夫復何求?

 

第三、一邊念;一邊想〈皇誥〉23個字,是哪些字,怎麼寫?每念一字,就想著那個字,時時邊念邊想字怎麼寫。

 

第四、採用練習法。每次每場讓自己先專注20聲,慢慢加,慢慢加;利用場次,漸漸加上次數。也許這場專注20聲;下一場告訴自己要專注25聲;明天起專注30聲……,這樣一直練習,假以時日,整場專注力可達8、9成。

 

第五、每次只要以一場50聲為基準,不求多場次,只求50聲中,至少專注一半以上,甚至更多。如此以兩個50聲,亦即等同一場100聲來計,可能比一次誦念100聲還具成效。

 

誦誥救劫,是天帝教教徒同奮必修功課,也是與其他宗教最不同之處;其他宗教勸人為善,雖也誦念經典,甚而在家修持即可,但天帝教除了勸人為善,誦念經典外,還要很辛苦專程跑到教院(堂),穿上道袍持誦〈皇誥〉,不僅滿身大汗,也還要舟車勞頓,實在麻煩。

 

但,也請同奮瞭解,相對的,我們若能場場辛苦專注誦誥,必能承領「超脫生死,不再輪迴」的師諭。動則有功,功不唐捐,蒼天明鑑,同奮們,快來誦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