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紮根10年有成 同奮勤修實煉心得交流

「昊天心法」紮根10年有成 同奮勤修實煉心得交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昊天心法」紮根10年有成 同奮勤修實煉心得交流

黃緒我  2009-07-15 09:20

昊天心法親和座談

撰文:黃緒我(天人合一院副院長)攝影:王乾原

 ●天人合一院副院長黃緒我同奮說,培功立德的精神,就是不能只想到自己,要懂得幫助別人

  民國88年天人合一院為了推動同奮落實「昊天心法」的修持,在各教院、教堂、道場舉辦「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到今年已經整整10年。

  10年來的推展,現有25所教院持續辦理「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活動,參與同奮從聆聽本師世尊的錄音帶、從實修的過程中,深入體悟「昊天心法」。

  靜坐是天帝教號召原人來皈的法寶,本師世尊非常關心同奮的坐功,民國80年第3期師資、高教班悉心講授「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

  同時,成立天人合一研究小組,希望「同奮大家痛下苦功,切切實實地研究」,並以《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為題材,研究運作了將近1年。推動靜坐研修,是本師世尊的心願!

  「昊天心法」研修小組的成員除了每天至少1坐、填寫修持卡之外,每月進行1次研修座談;首先聆聽本師世尊的錄音帶,再由研修顧問帶領成員研討,然後一起上光殿會禱會坐!

  研修顧問,是聘請修持「昊天心法」有體會的樞機使者以及開導師擔任,全程參與研討,帶領研修小組成員聆聽本師世尊的錄音帶、研討、會禱會坐。

  本師世尊的錄音帶是由教史編纂委員會(現為教史委員會)提供,天人合一院將錄音帶逐句、逐字整理成文字稿,提供研修小組成員更了解本師世尊講授的內容。

  早在民國88年,當年的光照樞機兼輔教就擔任研修顧問帶領中部教區的研修小組成員一起研討,一直到膺任第3任首席使者之後,才將棒子交給其他的研修顧問。

  光照首席也非常關心研修小組進行的情況及同奮靜坐的情形,所以特別指示天人合一院舉辦擴大研修小組親和座談。

  天人合一院依據光照首席指示,首度規劃5月30日在台灣省掌院舉辦「擴大中部教區昊天心法研修小組親和座談」,邀請中部教區「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成員以及有興趣的同奮參與。

  活動規劃中,除了請光照首席帶領同奮會禱會坐外,並有2場心得分享與討論。

  研修小組成員心得報告所發表的題目,是從半年來聆聽本師世尊錄音帶而來,依此任選發表主題;發表者由研修顧問從研修小組的成員中推薦。再由研修顧問擔任回應人,回應發表人。最後請光照首席親和結論。

  整個活動的規劃,主要希望同奮再深入了解本師世尊錄音帶的主題,相互交換靜坐心得與經驗,落實「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

  修道雖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藉由「昊天心法」研修小組的推動,10年來,天人合一院已將「昊天心法」在各地教院紮根,並得到同奮的肯定與支持,歡迎有志一同的同奮踴躍參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