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第五十三次家庭親和集會記要

台中港區第五十三次家庭親和集會記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台中港區第五十三次家庭親和集會記要

天極行宮採訪專員 薛光霸  1994-01-25 11:15

師尊親臨參加 人數再創紀錄

  去年年初師尊在天極行宮召見台中港區宏教親和推展小組所有成員時,曾答應緒馥、靜香夫婦的要求,參加在他們家舉辦的第四十二次家庭親和集會,未料師尊由於教務的繁忙血壓升高,因而未能參加。但光南主任委員告訴港區的同奮,師尊會再找時間參加台中港區的家庭親和集會,希望港區的同奮不要失望。親和推展小組召集人黃光滔同奮,為了要爭取師尊實踐他老人家的承諾,建議十二月份家庭親和集會由他主辦,地點選在天極行宮,借地利之便,終於邀請到師尊親臨參加。據統計當天到場參加集會的同奮及來賓有近二百五十人之多,打破港區家庭親和集會以來的紀錄。

  十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六點左右,天極行宮餐廳內,坤道同奮整理餐點及切洗水果,乾道同奮擺桌椅佈置會場,很快的一切都已就緒。此時已七點多,來參加集會的同奮陸陸續續的到達,大家等待師尊的蒞臨。八點整師尊準時進入會場。陪同師尊前來的有光南主任委員、維武開導師、清水鎮長吳金生及立法委員沈智慧等幾位來賓,全場同奮以熱烈的掌聲恭迎師尊入席,等師尊就坐,司儀即宣佈集會開始。

  全體唱誦教歌及廿字真言,行禮如儀之後,主席黃光滔同奮首先致詞,他感謝師尊的關心以及全體同奮的支持,使他擔任召集人期間,各項宏教、親和活動都能圓滿達成任務,受到教內的肯定。雖然推展小組已經完成八十三年度改組作業,自己即將卸任。但往後仍然願意和宏教親和推展小組共同奮鬥,希望同奮本著愛教的精神,犧牲奉獻,繼續支持新任召集人何光帛同奮,使台中港區往後的宏教活動更蓬勃發展,引渡更多的原人。光滔的一番話十分誠懇,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司儀緊接著宣佈恭請師尊致詞,全場立即報以熱烈的掌聲,師尊顯得很高興,他強調天極行宮為天帝教研究訓練的中心,並特別嘉許台中港區能舉辦家庭親和集會至五十三次,而且人數一次比一次多,是全教的模範,同奮的奮鬥是天帝教最大的資產。

  師尊特別強調,同奮要提高警覺相互激勵,達成天帝教祈禱誦誥的目標,兩岸才能真正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才能永久過著和平的生活。他有信心台中港區的家庭親和集會能持續舉辦下去,而且能參加第二個五十三次親和集會與大家親和。語畢,全場又響起熱烈的掌聲。

  接著進行教院動態報告,由光爐總幹事報告天極行宮的近況及主要活動。他並提醒大家第四屆大專生寒假靜心靜坐研習營,於八十三年元月二十四日起舉辦五天,希望同奮有就讀大專的子弟,能踴躍報名參加。接下來介紹來賓及新同奮,首先介紹清水吳金生鎮長。吳鎮長早就皈師,夫人已參加靜坐班,由於家中經銷聯合報,因此師尊賜道名為靜聯。靜聯同奮雖然人道上很忙,還是經常利用時間參加誦誥,相當奮鬥。吳鎮長很客氣的表示自己雖已皈師四年,但由於公務的繁忙無法常到教院奮鬥,而由太太代表。他回想當初要參加競選時,蒙師尊教誨要本著正正當當做人,規規矩矩做事為民服務的精神,因此他從事公職期間,時時不敢忘記師語。雖然本次競選個人沒有得到黨的提名,但是經過請示師尊之後,還是有信心繼續參選連任,奮鬥到底。接著,沈智慧立委致詞說明自己跟天帝教結緣的經過,是由敏狀同奮的引導才得以認識天帝教,認識師尊,進而皈師成為同奮。本身雖是中央級的民意代表,經常還是會有無力感,因此當她對國家大事感到猶豫時候,就到教院請示師尊,使自己增加不少信心。由於雙親身體不適,常有坐骨神經疼痛病況,已於最近和弟媳婦楊秋雲一同到教院來辦理皈師,希望以後能參加靜坐班,參與奮鬥的行列。她希望能和師尊再參加台中港區第二個「五十三次」的家庭親和集會。

  介紹來賓之後時間已經不早了。由於師尊當天下午剛上完靜坐班的課程,晚上接著又參加親和集會,實在相當勞累,因此侍從組建議師尊先離席休息,大家以掌聲恭送師尊離席。接下來是慶生頌的時間。由於親和推展小組定製一批精美的餐具禮盒,預備作為八十三年度的生日禮物,送給每個月參加集會的壽星,由於禮物充足,因此主席光滔同奮高興之餘臨時宣佈,結婚紀念日在本月份的同奮也給一份禮物,十二月結婚的夫婦相當多,和壽星同樣到前面接受大家的祝福。筆者和太太敏僖年底剛好結婚十週年,而光滔、敏忱夫婦的結婚紀念日也正好在十二月。壽星們和每對夫婦不但接受大家唱歌祝福,並且由維武開導師頒贈每人精美禮物一份,大家不斷的鼓掌,把親和集會帶入最後的高潮。

  再好的聚會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候,整個集會最後是移交師尊「靜」字墨寶親和匾。首先由本年度推展小組召集人光滔同奮,將親和匾移交給八十三年度推展小組召集人光帛同奮,象徵年度的交接。然後再由光帛、敏帑伉儷移交給八十三年度元月份主辦的家庭楊緒前、黃鳳美夫婦,此時大家再度給予熱烈的掌聲。雖是意猶未盡,主席還是不得不宣佈集會結束。台中港區八十二年度最後一個月份的親和集會,到此可以說劃下完美的句點,在此預祝八十三年度會更蓬勃更發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