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們

因為有你們

首頁 » 宗教生活營 » 因為有你們

籃大知  2006-09-01 10:05

營隊總召心聲

  「嗯!那不如我們就利用晚上的時間來看影片吧!我看過『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很有意義的一部片喔!」「大家大家!我們開幕式那天每個人都穿正式的套裝吧!這樣學員一定會覺得很有趣喔!」營隊是在這些創意十足的點子中開始的。

行前籌備創意多 總召青年來接班

  營隊對我來說,是夥伴與我實現夢想與創意的地方,也因為有許多夥伴的點子,才能讓這次營隊的內容生動有趣,因此,感謝有機會能讓我擔任營隊總召,也感謝每一個協辦的工作夥伴。對我來說,能夠認識他們以及獲得他們的協助,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當初第一次的籌備會是在台北羅斯福路的「北區新境界」開會,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對台南的同奮來說,要大老遠的一早便出發。接下來的籌備會雖然換到台中,不過路程依然有些遙遠,但大家投入營隊的熱忱卻完全不受影響,甚且有些夥伴並不是同奮,秉持一股想辦好營隊的衝勁,令人非常感動。

  當初構思營隊的名字是以一種腦力激盪的方式產生的,夥伴們在白板上密密麻麻寫下臨時想到的五十個營隊名稱,在一個個刪除的過程中,當下我看到了大家對營隊的投入,以及創意奔放的點子,最後產生出我們認為最合適的營隊名稱─「我是接班人」。那時候我深深覺得這次的營隊一定很棒!

工作人員卯足力 認真用心好窩心

  營隊開始前的幹部訓練難免有些枯燥,每天就是做道具、排戲,再不然就是上課,但是大家總會互相的打氣。早上在大家跑著死板板的流程時,總會有人神來一筆的說個笑話,緩和一下氣氛讓大家再提起勁來做事;中午大家雖然在吃飯,但是聊的全是:「我覺得活動這樣比較好耶!你覺得呢?」話題總是離不開營隊;到了晚上,講師上著急救的課程,雖然大家臉上已經看得到倦容,但依然全神貫注的上課;深夜時,吃完宵夜,大家卻不是上床睡覺,而是在餐廳外面的空地排戲、排舞,深怕一個不小心在營隊中有失誤,雖然很累,但能跟大家如此團結一致的工作,我真的感到很幸運。

  在學員來之前,我們做著最後的環境佈置跟準備,看得出來大家的心中帶著點緊張,等到學員們開始陸陸續續來到天極行宮的時候,大家卻很自然的跟學員們打成一片,一副駕經就熟的樣子。而在五天四夜的營期當中,不論是早上起來準備帶領學員,還是在中午打掃時間整理環境,下午上課時間,晚上的活動,大家總是卯足了全力來完成分內的工作,當學員都在睡覺的時候,大家依然在討論會上,確實的檢討當天的流程。在這裡我想特別提到一點,每當有講師來幫我們上課的時候,我會希望有些人稍做休息,有些人在場邊協助即可,但大家卻通通跑去上課,這實在讓我感到有點傷腦筋(一笑)。工作人員的辛勞及用心讓我感覺格外窩心,那股認真的態度,讓我真心喜歡這群夥伴。

  營隊雖然已經結束一陣子了,但是空閒時,偶爾會想起在美麗的夜景中,大家利用排戲的休息空檔,聊著屬於我們的秘密;更常想起最後的一夜,在餐廳裡,所有人唱著屬於我們離別的歌曲,一首又一首,絲毫不肯停歇,或許是害怕歌停了,營隊也結束了……。

  感謝大緣同奮,名義上他是活動組長,但是他不僅盡責的完成營隊的活動企畫,幫忙我處理很多零碎的事,甚且給我許多辦營隊應該有的概念,更陪同我學習以及撰寫營隊的企劃書,我想沒有他的幫助,此次營隊根本無法如此的順利;感謝緒氣傳道師,除了給了我們很多營隊企劃的方向,也充當「救火隊」,解決許多突發的狀況;還有執行秘書緒渠同奮,處理了許多煩瑣的各項文件作業;另外管理財務的敏微同奮、採買及電話聯繫的月原同奮、以及曾經幫忙過營隊的每一個人……,如果哪天有人說這次的營隊很好玩,又可以學習到許多觀念與知識,那我想一定是因為有你們的關係。Thank you a lot , everybod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