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宇宙正氣的天極行宮

凝聚宇宙正氣的天極行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一期 » 凝聚宇宙正氣的天極行宮

 1983-07-16 09:40

  天帝教興建的「天極行宮」殊非常見的一般寺廟、教堂可比,也就是說,並不是普通的廟宇或聚會場所。

  對大宇宙而言,它是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每年巡察本太陽系時的駐蹕行宮。去年巡天節 上帝在此召開全球教務及九大行星會議達三次之多。

  對人類而言,它與帝教的極院地位平行,是駐人間首席使者的行館,也是培植高級神職同奮及天人研究中心。天極行宮是中部地區青年才俊企業家陳朝萬(光南)同奮所發心願捐財獻地而興建的。陳朝萬先生沙鹿人,本教主院第六期靜坐班同奮,自小即有大志,及長事業有成,即抱定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宏願,決為地方大眾全心奉獻;自皈依帝教後得到真師、真道、真訣的洗煉,潛移默化,加上原有的無我真心,捐財獻地的動機,於焉有成。

  台中縣清水鎮青雲嶺之巔,有一座哪吒太子殿,為陳光南所有,天極行宮即建於太子殿之左,佔地兩百坪,是一所宮廷式的建築。

  其位置:東近台中市清泉崗側,中清路迆邐而至,車輛相間,連綿不斷;西臨清水、沙鹿兩鎮,舉目則台中港盡入眼底,江山遼闊;南接大屯、林木清爽,幽澗別生;北臨大甲溪,流水潺潺,映眼青翠,時而鶯鳥婉囀,白鷺翱翔。

 ●上圖:宇宙之主宰,每年巡察太陽系時的駐蹕行宮—「天極行宮」設計圖,及所在位置。

  行宮屹立於此,可比桃源洞天勝境,實為我黃冑億萬子民之明燈。

  青雲嶺海拔數百英尺高,當陳光南同奮發心捐獻後,行宮前三六0英尺深處即湧出甘泉來。日據時代有人挖掘至八00公尺深亦無水源,此乃東海龍王顯化,配合地龍於三四八尺穿鑿岩脈,引水入山,造成地震,震開岩層,終得甘泉。所謂地龍,是地之靈氣,靈龍之體,這也是龍王為天帝教奮鬥之成果,更是後來廿七尊龍王龍神皈宗帝教的因緣。

  現此泉井由師尊賜名為玉靈井,喝了玉靈泉不但能清心寡欲,且可治病,因其吸收了天地之靈氣而成。

  台灣寶島的山川靈氣,乃是由大陸崑崙山脈衍流而來,而崑崙山於上個盤古即已存在,是中外堪輿學者及地質學家們公認的;寶島地靈人傑,一聚王者之氣於台北,一凝天地道氣於台中,也是智者所認知。青雲嶺正為道氣匯流外,以屏障大陸魔氛,鎮妖迎祥。

  天極行宮能適時建於此,正可以凝聚宇宙正氣,以確保聖地安定繁榮,保存中華固有文化於不墜,更是全球發射浩然正氣力量的根據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