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後必有所得 「天真堂」擴建記

奉獻後必有所得 「天真堂」擴建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二期 » 奉獻後必有所得 「天真堂」擴建記

楊光贊  1983-09-01 10:10

  一般的鸞堂皆為南天所直轄,而天真堂自民國六十七年創設起,即為西天之直屬,這裏面有一段典故:

  自從民國六十五年起,楊光贊從醫學院畢業之後,經過層層考驗,由無神論變成有神論,由無信仰變成虔誠的信仰者。這期間,由民國六十五年至七十年,遭受到了家考、魔考、磨考、靈界的打擊,人道上的鍛煉,終於受到無形的肯定,而蒙八卦山大佛之指示,開創天真堂以為救世救人之工作始,適進入帝教大門,傾刻成為中部第一座直屬天帝教的道場。

  六十七年間,位於彰化市曉陽路二六三巷一號的天真堂本址,原由楊維統、張賢慈兩位同奮所有,然於歸宗帝教之後,便毅然決然奉獻給 上帝。師尊有感於天真堂同奮的熱忱,故把天真堂納入帝教法統,諭命全銜為「天帝教直轄天真堂」,為直屬於無極清虛宮之應元道場,於是,天真堂由西天直轄一步登天,成為無極金闕之修道所,這是何等光榮之事。

  現在由於天真堂同奮的努力經營與奮鬥,原有的面積已不敷使用,往往到了親和集會的日子,便擁擠不堪,故於高雄掌院開辦的同時,決定擴建事宜,現在所有建築已完成十之八、九,並於師尊赴日本前,得蒙師尊、師母親臨開光,全體同奮皆十分感奮,並一致發願要以更大的努力,更大的奉獻,來報答師尊及師母的栽培,相信這亦是呈獻給師尊師母的最好禮物。

  天真堂的擴建,經過堂主(維統)、副堂主(光桐)、主院參教長(光照)的領導,與天真堂同奮之出心、出力,不久即將全部完成,到時將邀請各同奮光臨指教。

  本教之各項建設,正積極興辦中,如何鞏固根源是迫切之問題;天真堂的擴建已幾近完成,可是,天極行宮、始院、主院、埔里紀念碑,皆是進行中的大事,無論如何我們必須完成這些建設。心、力的奉獻,是不會令人匱乏的,只知死守財產不肯捨棄的人,才是真正貧窮的迷途羔羊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