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 堅毅奮鬥,負起新使命

社論 堅毅奮鬥,負起新使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三期 » 社論 堅毅奮鬥,負起新使命

 1983-10-01 09:25

—賀坤道靜坐第一期結業同奮

  本教鑒於社會風尚改革之需要,道務推展關鍵之所繫,在靜坐班舉辦八期之後,開始舉辦坤道靜坐班,第一期自本年四月底開班至八月底止業已期滿結業,幷已於九月十八日舉行結業典禮,茲逢結業,爰綴數語,用以為賀。

  靜坐訓練,亦如一般訓練,在學習階段,一則在學習方法,一則在建立觀念,從接觸中加強認識,從實習中領悟進境,由於各人體質不同,各人修持品質有異,其進度自不相同,其修持原理雖有一定,然各人同時進展情況則未必一致,隨時發生問題,當宜隨時請教解決。

  靜坐係修道方法之一。既然學習靜坐,即是步入修道途徑。修道係一長程途徑,既非一蹴而幾,又不宜時輟時續,必須按步就班,持之以恆,更不可坐一段時間因無所獲而作罷。故而修道人必須茹苦含辛,堅毅卓絕,不問收穫只求耕耘,能夠按步就班,當可有所突破。

  試觀吾輩學習靜坐同奮,多係工餘學習,本身既有工作,且又多有家庭負荷。人世原極坎坷,修道又屬艱辛,今既肩負入世職責,又要作出世打算,實較專門修道之士更屬艱苦。按人世工作誠屬勞頓傷神,其遠景或為功名利祿,或為富貴榮華,五彩繽紛,光怪陸離,誘惑既大,陷阱更深,稍一不慎,難免墜足。吾人今以入世姿態作出世功夫,必須較古往今來專門修道之士,須有更深一層功夫,才能一舉兩得。因以吾輩同奮必須恬澹自甘,在塵遺塵,必須切下決心,日久成習,自可安之若素。

  本教係宇宙間最古老之新興宗教,由於 宇宙主宰為本教教主,未來昌盛,當指日可待。按今之世界其他多數較大宗教,少則一千餘年,多則兩三千年,從歷世先知教徒艱辛奮鬥,傳播宏揚,始有今之業績。今吾天帝教自經降塵,至今尙不及三載,今在台灣發祥基地,雖小有規模,然此僅算紮有初基,發展宏揚,正待吾同奮大力參與,培功立德,亦正其時。尤以末劫已臨,世界災難,已迫在眉睫,再不疾起化劫,將緩不濟急。因以吾輩同奮,除自身修持鍛煉以外,對救劫宏教均更負有雙重更大使命。

  坤道靜坐班一期同今甫結業,就遇到以上這種問題,因此吾可以說,今訓練雖告結束,亦僅算學習告一初步段落。自今日起,吾人仍應本已習基礎,再進一步,努力鑽研,潛心鍛煉;幷勤奮誦誥,以盡責化劫;努力奮鬥,以爭取緣人。同奮未來成就,自可預賀,而救劫宏教,實利賴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