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苦逆境中的奮鬥心聲

困苦逆境中的奮鬥心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五期 » 困苦逆境中的奮鬥心聲

黃敏添  1984-04-01 09:40

  人生在世,有幸有不幸。幸運者,一生平安無事;不幸者,終其一生,窮困潦倒,病痛危厄。但大體來說,生老病死苦,是人生免不了的。問題是當遭逢逆境困苦時,如何去應付而已。尤其是修道者,當你意欲超凡入聖時,各種磨考會接踵而至,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屋漏偏逢連夜雨。不過只要能在困苦危難時,不喪其志,且能以志帥氣,堅定信心,有信心就能產生力量,有力量就能衝破一切困境。

  本人於某機緣中,皈宗天帝教,因環境和時間關係,未能如願參加靜坐班,只誦誥奮鬥,經師尊的慈悲賜給我道名─敏添。意思是添福添壽,使我感動得泣不成聲,當即就地跪叩拜謝師尊。師尊卻說:免了,上光殿叩謝 上帝去。從此,我每年誦誥都在十萬遍以上,但我的身體仍然虛弱如故,不見好轉,今年又發現罹患嚴重的─乳癌,我於北上長庚醫院檢查之前夕,曾往主院(玉成殿)祈禱 上帝能夠讓我平安無事,並懇賜早日康復,使我能及早參加師尊倡導的誦唸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的行列。如今我雖躺在病床,仍然隨時誦唸廿字真言,未曾稍怠。

  我的先生─光榮,為了我和家庭已消瘦多了,但他的精神卻很充沛,鬥志高昂。他受我的拖累也陷於失業中,又需父代母職,可是他都毫無怨言,也無時無刻不在關心我和照料孩子,我為了不增加他的困擾,於出院後,接受娘家的建議,留在台北療養,雖相離南北二地,但我們的心,卻連在一起。最近又得知,他每天都在主院誦誥,也經常迴向給我,使我病情康復迅速,心身愈感輕爽,更加強了我的信心,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可以回到彰化,參加誦誥運動,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毀滅浩劫而奮鬥。

  其實誦誥是為自己好,其微妙和奇蹟,光榮也曾在「教訊」上發表一二了。現在我所要講的是,修行者也難免有生老病死苦的經歷,只要在遇到困厄時,不可懈怠退志,且更要堅毅你的信心,加緊努力奮鬥。同時能夠領悟和體會,黑暗總是會過去的,光明永遠在等著我們。

  我每年都有誦誥十萬遍以上的紀錄,平日仍然不離服藥,也動過兩次的大手術,請問各位同奮的感想如何呢?但我一點埋怨也沒有,反而益發相信, 上帝隨時都在我左右,照顧著我,並使我有寧靜而安祥的心境,去迎接一切挑戰。

  以上是我個人的遭遇與感想,藉「教訊」一角予以披露,並希共同勉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