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成殿成立三週年 師母主持紀念儀式

玉成殿成立三週年 師母主持紀念儀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九期 » 玉成殿成立三週年 師母主持紀念儀式

 1984-08-01 09:20

7月15日主院在台中市主辦暑期學生書法競賽 成果豐碩,獲各界好評

  【本刊台中訊】七月十五日為本教中華民國主院玉成殿成立三週年紀念日,紀念儀式於是日下午七時半舉行,由本教坤院院長師母主持,出席者有主院三教長及各同奮約八十人,行禮如儀後即舉行祈禱,并由全體出席同奮齊心誦念皇誥五十遍後禮成,儀式簡單隆重。

  【本刊台中綜合報導】為慶祝位於台中市的本教中華民國主院玉成殿成立三週年,本教特與中華民國書法學會台中市支會,聯合舉辦一項書法競賽活動,分國小、國中及社會三個競賽組,藉以響應中華文化復興運動。

  這項訂名為「台中市七十三年度暑期學生書法比賽」的活動,係於七月十五日上午九時起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舉行,事實上自上午七時三十分起,即有家長率同參加比賽的子弟前往報到,場面至為熱烈。

  合計各組報名人數共達三百餘人。

  八時四十分,因參加比賽學生及社會人士已陸續報到,文化中心前已相當擁擠,即由本教同奮協助參加國小組的小朋友們分組排隊,九時進場。進場前由陳敏音同奮領導全體小朋友唱唸,「廿字真言」,聲音宏亮整齊,無異予全體小朋友們興奮劑,個個顯得異常振奮。

  進場後,由丁常務理事宣佈比賽規則,於九時二十分開始國小組書法比賽,十時三十分開始國中及社會組比賽。賽畢隨即展開評審。評審結果於下午一時十分起陸續在會場公布。

  此次書法比賽之題材,國小組書寫「奉行人生守則,培養浩然正氣」十二個字。國中及社會組則書寫「人生守則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二十四個字。由於以書寫「人生守則」為題材,會場中并分發「人生指南」及「廿字真言淺釋」等各項本教書刊,各界人士對此項比賽咸認為深具意義,是一極有價值之活動。

  下午二時半仍假樓下大廳會場內舉行頒獎典禮,參加比賽同學家長及各方參觀人士擠滿了會場,後到人士只得佇立會場四週。

  隨由本教首席師尊率同師母、始院魏參教長、主院童參教長等,陪同台中市林市長夫人、文化中心曹組長各評審委員等都在會場觀禮。頒獎開始前,本教首席使者致詞說明此項比賽,一則在提倡書法,一則在灌輸廿字真言之意義,希望大家知而能行,以培植良好風氣。繼即分別由各評審委員、市長夫人、曹組長、師母及首席使者分別頒獎各獲獎者,旋請各代表分別致詞,語多黽勉鼓勵,咸盼來年有更好成績。

  末經首席使者再加致謝後散會。

  是日午前比賽期間,台中市林市長曾躬親與會,由童參教長陪同參觀會場後先行離去,林市長在離去前認為此項此賽極有意義,并對會場佈置及比賽情形極為滿意。

更正:

 1.本刊第八期第一版「勤於誦誥及天人親和」,第九行原文:就是以靜坐的方式達到溝通天人消息的目的。

  改為:就是以靜默的方式,祝禱心願,以達到溝通天人消息的目的。

 2.第十六行原文:誦念中途如突生雜念妄想,不可追想,必須立刻控制自己止念,讓其自然隨來隨逝,回向正念。

  改為:誦念中途如突生雜念妄想,不可追想下去,必須立刻控制自己,讓其自然止念,回向正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