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的認知與態度

修行的認知與態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九期 » 修行的認知與態度

光贊  1984-08-01 10:10

透視「希望因信仰宗教而獲得解脫」的心理

  當剖開一個人的心靈時,發現除了肉體上的組織之外,心靈的結竟是如此的多纏,這種情形,卻因為歲月的增長,而顯得繁紊而不可明白的解析。

  要在滾滾紅塵裏頭,表現出一片天真與赤誠,是不容易的,唯有以每日的反省、懺悔與靜坐來剝開心靈的結。

  習慣於世俗勾心鬥角的人,一旦進入道場裏,也會在無形之中把清靜純真的道場給污染,這種人往往以為自己都是對的,雖然經過反省與懺悔的功夫,他仍會理直氣壯的聲稱─問心無愧!

  有種人心理並不健全,為了洗滌內心的傷痕,希求宗教的解脫;可是他忽略了宗教的真正意義─犧牲與奉獻。每當哀求而得不到解決時,他極度的失望,心中的傷痛加深生出怨恨,因而動搖信心,終致自暴自棄。

  宗教的信仰於初期,可以說成是一種精神上的安慰,可是一旦明瞭宗教的真正歸向,則「安慰」的成份就會減少,反而因為對無形界產生了信心,激發人類的天性,悟出人類的天命,此時悲天憫人的胸懷就會不自覺的流露。

  以這樣的方式修行,相信是宗教的最大目標,天帝教是應時應運的宗教,不但打破時空,也要打破靈空的牽繫,所以受到有形界與無形界的關注,會越來越明顯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