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指導會議成立並設管理委員會

天極行宮指導會議成立並設管理委員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期 » 天極行宮指導會議成立並設管理委員會

 1984-09-01 09:10

定明年青年節舉行落成典禮

  【本刊訊】首席使者鑑於天極行宮主體部份業已落成啟用,其經常性業務,應有完善之組織加以管理,以建立制度,並需有專人負責推動各項工作。特於八月十二日上午九時半,假該行宮會議室,召集已聘就之全體指導委員舉行會議。計出席坤院院長師母、主院坤院副院長王鄭賢德,維生、維光、維剛等三位樞機使者,始院三教長,主院三教長等十餘人與會。由首席使者親臨主持。

  該會經討論決定此行宮之最高組織為「天極行宮指導會議」,由全體指導委員參加,經全體一致推舉首席使者為該會議之主席。其下設─管理委員會。由捐助建築費參萬元以上之終身委員及聘就之委員參加,每年舉行大會一次。再下設─管理處。負責該行宮之經常性管理業務,會中就某組織與人事分別討論,作成初步決定:

  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維生樞機使者

  副主任委員─王維基、楊深波、童永樟及陳光南

  執行秘書─楊光贊

  並就管理委員中提名四十五人為常務委員。另提名:

  管理處處長─陳光南(兼任)

  副處長─劉光魯(兼任)蔡維武(兼任)

  總幹事─蔡維武副處長(兼任)

  副總幹事─張光籌(兼任)

  下午四點舉行管理委員會第一次委員大會,由李主任委員維生主持。於報告成立宗旨及意義後,即恭請首席使者致訓。首席使者對行宮之得以落成,除對陳光南同奮之首先發心,捐地、捐錢、出力、出汗,加以表揚外,對在座之全體委員熱烈贊助,全力支持,更深表感激之意。尤以今天未出席之許多捐助人,大家雖未捐達一定之數,但皆已盡力,是以捐款不在多少,祇要盡己所能,就算對本教有貢獻。當然在同奮當中,有很多表現極其特出的。像是有同奮個人獨捐五佰萬元;還有同奮獨捐壹佰萬元而不具名。尤其是有一位靠擺地攤營生的同奮,把自己房產押了廿七萬元,全數捐出來,然後靠地攤生意盈餘,分期歸還,聽說最近又打算借款再捐,已為首席使者勸阻。以上事例是其中比較特殊的,其他還有許多感人事情。總之,本教這座積多少人心力、血汗、智慧而完成之行宮,誠屬有其特別價值。現此一行宮不惟為無形最高主宰在地球上唯一行轅,且是我 國父暨先總統 蔣公在天上修煉成神之聖靈所駐節領導。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復興基地,導發大陸反共革命,完成以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之特定任務。

  大會並討論通過「管理處組織章程」。及就此一行宮之完成期限予以研討,當即決定訂於明年(七十四年)三月廿九日舉行落成典禮。最後對指導委員會交來之成立「宗教圖書館」案,進行討論,但最後決議移請始院研辦。全部議程於當日下午六時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