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班同奮都是天帝教復興的功臣 也是救世界、救人類的急先鋒

靜坐班同奮都是天帝教復興的功臣 也是救世界、救人類的急先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五期 » 靜坐班同奮都是天帝教復興的功臣 也是救世界、救人類的急先鋒

 1985-02-01 09:30

更將是完成玉靈殿三項特定任務的歷史見證人

  【本刊訊】元月廿日本教在台中弘光護專舉行十期圓滿結業會餐聯誼會,共有三百多位靜坐班同奮參加。首席師奪亦親臨與會,並發表談話,全文如下:

  今天是本教中國正宗靜坐傳習班第一期到第十期、坤一期到坤三期全體同奮的會餐聯誼會,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回想五年前(六十八年)第一期開班上課時,我曾許諾,共要辦十期的心願,總算 上帝的慈悲,同奮的努力,功德圓滿。

  大家應有高瞻遠矚的眼光,認清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儘管九仟萬聲誦誥運動,截至去年年底,已完成六仟六佰萬聲,但每個人要憑良心,捫心自問,自己出了多少力。不要管別人,只盡其在我,為了我們的子孫,世世代代著想,都應該為化延核劫盡一份心力。

  而天極行宮的特定任務,更關係到整個世界的命運、台灣的前途、個人的生存問題,是何等的重要,所以大家要拿出捨我其誰的魄力,支持玉靈殿主,繼續不斷的長期祈禱、誦誥、培養正氣,無形中才可以發揮力量。

  我認為帝教有如今之基礎,絕大部份是靜坐班同奮的奮鬥成果。因此我肯定的說,靜坐班同奮都是天帝教復興的功臣;也是救世界、救人類的急先鋒;更將是完成玉靈殿三項特定任務的歷史見證人。

  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已進入後五年的第二個階段,隨著時代的需要,必須提高本教未來主要幹部的學養,以接受新知識與本教教義的研究發展,因而即將舉辦「師資訓練班」,希望諸位自我期許,更上層樓。在此我要鄭重宣佈,我們夫婦(我與你們師母),從今天起,將帶著大家,加強培養正氣,繼續努力為救天下蒼生而奮鬥不懈,務使每位同奮,及你們的家屬、親朋好友一起都能逃過這場空前浩劫。

  師母致詞時透露了一段師尊當初決心開辦靜坐班,救人拯世的經過。她說:「五午前的某天凌晨三點左右,你們的師尊突然拍了一下我的手,大喊一聲,說災劫要來了,我要開辦中國靜坐傳習班,廣渡天下有緣人士,共同化劫消災,普濟蒼黎。因他發此大慈大悲、大仁大願,遂有今天的天帝教,使人類在不知不覺中,世局歷經多次緊張昇高,世界終能安渡今年最危險的一年。」

  師母又殷切的告訴乾十、坤三期的同奮,表示今天大家能夠圓滿結業,在傳習期間有天極行宮寬敞的大同堂、舒適的光殿,供以上課、靜參。十七個星期來,每次還有一、二拾位前期同奮輔導,從廚房、大同堂到光殿,使各位無牽掛,安心修持。因此大家不要忘了這份同奮輔導之誼,自今結業後,更要發揮這種互助合作、水乳交融的情感,承上啟下,傳薪火、掖後進,扛起救劫的重任,全心奉獻,共進大同。

  接著呈獻結業紀念品,及十期全體同奮向師尊師母致獻頌詞,由第一期始院督教長鄭光律同奮代表致頌。

  隨後舉行結業會餐烹飪比賽,共分廿五組,每組十人,菜單是魯素雞、合菜、涼拌黃瓜粉皮、生炒菠菜、玉米濃湯、羅漢菜等梅花餐。並備有多樣材料與調味品,每種菜做的方式不加限制,任各組自由選配創作,務以達到色香味俱佳為原則,此賽結果第廿四組奪魁,得到首席使者獎。

  會餐後餘興節目,有合唱、魔術、歌舞劇、相聲等,由敏友主持,全部節目都是該期結業同奮自導、自演、自唱,節目的內涵都融合了教義的精神,與積極奮鬥的意義,充份發揮了個人才華與團隊默契,象徵我帝教人才濟濟,宏教歷程光明遠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