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葉松神木前的靈動

五葉松神木前的靈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五期 » 五葉松神木前的靈動

林光喜  1985-02-01 09:40

─陪侍師尊師母遊谷關德基水庫三日記

  靜坐班乾十、坤三期於元月廿日結業後,部份同奮感於師尊師母四個月來的辛勞,有必要趁此空檔鬆弛一下心情,便敦請二老赴中橫公路一帶谷關、德基水庫風景區暢遊。

  元月廿二日

  上午十時半師尊師母自天極行宮啟程,隨行者有光行、光南、光儀、光用、光原、光超、敏生、敏文、光喜、敏神、敏長、敏潔等同奮,分乘四部轎車,由高速公路經豐原、東勢上中橫公路,遠離了城市的高樓大廈、聒噪塵埃,放眼望去青山綠野,鳥語花香,頓使心胸舒暢,俗念杳然,一路上依山傍谷,盤旋而上,頗有「我欲乘風歸去」之感。

  途經「大道院」(光南已事先連絡好)參觀,該院是由一群地方熱心人士提供道場,尚未興建完成。其成立之宗旨,主張五教大同,因而趁便請師尊指導有關奉嗣祭儀,師尊當即表示,依其現在供奉仙佛之位置,瑤池金母居正中,左首玉皇大帝,右為紫微大帝,近道教而非正統,欲結合五教而大同,恐非易事,只能依現狀行瑤池金母之道。如要深入探討,願介紹道教理事長鄧文儀先生給予協助。中午在該院進素齋。下午約三點到達目的地─谷關。

  我們預備住宿的別墅,位於谷關車站(公路局車站)對面,隔看一條大甲溪谷,在高峻的半山腰峭壁上,須走過一座約五、六十公尺的小吊僑,險而不危。此山谷屬硫磺地,有天然溫泉。我們將行李放置好,略事休息後,即分別享受溫泉浴,舒解一下筋骨,消除旅途中的倦意。

  別墅屋頂有六十坪左右大的涼台,上有巨塊大理石的桌椅,後邊有一棵罕見的巨松,樹幹圍看一塊紅布,上書「五葉松神木」。此松稱為「神木」應不為過,因其拔地而起有數丈之高,傲然獨立;幹粗合四人伸臂圍抱尚有餘,剛勁特異;枝葉茂盛,根深蒂固,在樹下往上看,不見天日。

  晚餐後在會客室,大夥圍坐泡茶飲酒,恭聆師訓,勉勵在座同奮:「幸福靠自己奮鬥,前途靠自己創造」。稍晚約九點半,光鑽同奮帶著林千代同奮(初皈,擬參加坤四期靜坐班)、林方貴美及其女自東勢來拜見師尊。師尊即告知林同奮,其以前侍候地曹,今後進入帝教應積極培養正氣而侍天,多為帝教貢獻奮鬥,要好自為之。林同奮並面稟師尊,其來時見一位仙童,捧著仙桃在空中飛翔,欲擇人而獻之,師尊沒有明確表示,但卻示意晚上要打子座。

  元月廿三日

  早餐時王鄭賢德、光樞、光臺、敏恕、普後等,先後從台中趕到,帶來大批食品,並堅請師尊師母多留一日(原定今天回行宮),師尊師母感受他們的誠意,遂亦同意多玩一天。

  早餐後在五葉松神木前照相留念,十時前往德基水庫參觀(光樞同奮安排),十一時許到達,聽取簡報後,跟隨招待人員搭乘向地底下七十二層之電梯參觀,其工程之浩大,水壩之雄偉,令全體同奮嘆為觀止,讚不絕口。中午於救國團德基服務中心餐廳用餐,隨即返回谷關別墅。

  下午五時多師尊指示敏潔向五葉松神木上香,侍筆。內容為:

 

吾乃五葉松童子

  弟子萬分感激首席師尊慈悲收為門下,弟子苦等千年,終得機緣。

  弟子修煉已七千兩百零三年,當年乃由華山一老道人種下,吸取日月精華、雨露雲霧、山川靈氣,已小有果位,然尚不得超往仙界永生,苦待機緣。蒼天慈悲,今日適逢首席師尊前來渡假,弟子觀有紫氣入山,便知有貴人前來。弟子大膽懇求首席師尊收留隨侍左右,培功積德,接受教誨,使弟子能超脫得永生之機會。

  諸位同奮陪侍而來,應是我們天人有緣,同慶得明師,您們不要不相信,首席師尊的每一句話,再遲疑就來不及回天啦!願我們共同奮鬥,共同勉勵吧!弟子再次向首席師尊叩拜。

 

  與此同時,師尊環顧谷關別墅周遭之環境及氣候,與當年在華山大上方極為相似,因而平添了些許回憶。晚餐師尊吩附吃大鍋菜,在五葉松前露天方式聚餐。現在雖是冬天的夜晚,但山谷氣候涼爽卻不寒冷,空山幽谷,流水淙淙,沒有大都會的霓虹街燈,只有碧空如洗,星星點點,此情此景,怎不令人有遺世而獨居之慨。

  餐後復在客廳啜茗品酒,恭聆師尊師母閒話家常:師母于歸上海之生活情形、赴西安住兇宅卻未見其兇、乾井出甘泉、枯樹生杏、華山隱居生活……等等。點點滴滴,雖為往事,但可從中領略師尊一生為國為民為蒼生,犧牲奉獻,而安貧樂道;師母跟隨師尊,甘苦共嘗,而勤儉持家,為帝教樹立了良好的典範,作同奮精神之楷模。

  元月廿四日

  師尊為要離別五葉松童子而依依不捨,早餐便在五葉松前涼台與全體同奮進用。於上午九時整裝返程,經東勢到林千代同奮住處親和。師尊曾透露,本省經濟命脈石油問題,將來時機一到,無形界會暗示適當地點,再配合有形人力鑽探,可得充足油源。十一時安返天極行宮,結束了三天愉快的旅遊。

  此次行程由賢德副院長及光行同奮安排並蒙招待,在此謹表謝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