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乾坤重光帝教

再造乾坤重光帝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六期 » 再造乾坤重光帝教

蔡光思  1985-03-01 09:40

師尊的濟世宏願與救人慈心予我的啟示

  天帝教是宇宙間最古老的宗教,是以天帝宇宙大道為教化根本的宗教,歷經二千五百萬盤古,主五十九餘次三期。是以 天帝為教主,教化人類追求宇宙最後真理、效忠宇宙,人人得修昊天虛無大道的偉大宗教。而如此偉大的心路歷程得以傳佈人間,主要是師尊的大志大願、大慈大悲的祈求 天帝拯救天下蒼生,化延現世之核子毀滅劫的心願,得使天帝教奉准重來地球,為挽救浩劫,促進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在寶島復與, 天帝並特派師尊為駐人間首席使者。這是弟子之幸,同奮之幸,是吾國人之幸;是人類之幸,更是宇宙和平的啟鑰。

  師尊授業道:「人類自有歷史以來, 上帝管理地球,自始即以祂的道,祂的意旨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於是遂有天使、神佛、聖尊、先知、仙真,尤以五教聖人陸續奉命下凡,來到地上,生在不同地區,不同的民族,適應時代環境的需要,創立不同的宗教、行道教化、救世渡人,欲圖除去人類作惡犯罪的根源。」(「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耶穌基督在教導祂的門徒如何禱告時也是這樣教誨:「願 上帝在世上掌權,願 上帝的旨意實現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一樣。」(馬太6章10節)。這 上帝也就是人類共同的 天帝,是創造宇宙萬物唯一至高無上的道源;是唯一掌握宇宙永恒真理的真主;是唯一掌握宇宙間一切事物變化的自然法則,而安排萬性萬靈依一定規則生活與修行的主宰,希望宇宙之一切有形、無形、有相、無相、有情、無情的眾生,都能得到宇宙最後與永恒之天人合一與心物合一的真理,了悟人類從虛無中來,仍回虛無中去,而能享於無天無地,無人無我,無善無惡,無是無非,不想過去,不思未來……的家,宇宙永遠和諧的永恒教主─萬天至尊,宇宙大主宰的全能 上帝。

  如今,天帝教駐人間首席使者─師尊,係因應時代的需要而倒裝中土,為傳佈 天帝宇宙之真道,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維持天體之自然和諧,妙現救世濟人之神通而下凡。是以悲天憫人寬大的胸懷,深厚的志願與無盡的愛心,於面臨毀滅劫前之迫切需要,為拯救人類之善良種子與眾生生命而道承法統,而復興了先天 天帝以宇宙大道為教化根本的宗教。此乃應師尊之「樂土樂土爰得我所」之見證。又云:「早奉天公賜合同,一方淨土留仙島,十方三界齊擁護,寶島重開太平風。」從而仰承師尊之彌高,即之也溫。因為師尊擔負 天帝的救世救人的神聖使命,不只要除去人類作惡犯罪的根源,更積極帶領眾生向自己、向自然、向天奮鬥上及求 天帝大慈大悲,赦免人類的原罪與惡罪(SIN And CRIMINAL),化延世界核子毀滅的空前大浩劫。師尊以如此宏願慈心及愛人類、愛天下蒼生之大志,而在台灣寶島復興帝教,弘揚 天帝真道,渡化群迷。這是吾人之大幸,是寶島一方淨土的鴻福,是台灣前途絕對樂觀的保障。

  在師尊的解惑裏,我們知道天帝教是最古老的宗教,是宇宙最原始之自然道統的哲學,是人類原靈得救的最大動力,是拯救人類生存與天下蒼生最急迫需要的正氣之源,是促進宗教、世界、天人三同之根本。因此, 天帝今天在這寶島台灣應世上之需要而復興帝教,乃係於師尊在天人親和的數十年之天道奮鬥歷程中,認為今天世上之毀滅浩劫,唯有 上帝親任教主才能使人類發揮精神潛能而化延毀滅。而哀求 上帝重來人間地上掌權,並以最古老的道統佈施於地球,祈願 天帝意旨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一樣。師尊此無量功德,實不是寸筆所能盡述。詩聯:「繼開道統廣渡緣人,再造乾坤重光帝教」,乃見真玄機。

  由此,我們更體認天帝教是以 天帝宇宙大道為教化的根本,是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為中心思想;是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為國家前途,拯救天下蒼生而虔誠哀求 上帝慈悲,化延核子毀滅的空前大浩劫而努力奮鬥的入世宗教,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宗教;是以師尊「呼籲世人奉行 天帝真道,邁向精神的重建,道德的重整,希望潛移默化革心于不知不覺間,世界末劫得能延緩而消弭於無形,為人類帶來永遠幸福」之心志,而以無形之親和力與願力化解世間苦厄的偉大宗教。這是人類老祖宗的正宗信仰,一貫道統,一股來自法華妙天的浩然正氣,是潛在之無限意志靈力的信念,是貫念導師,信賴師尊的無量信心與毅力的引導與磁場靈子運轉的原動力;在在都是藉了師尊肉身成道,鐳炁真身的道力之發揚光大,其萬丈的親和光,揭開了宇宙的奧秘與人生的究竟,擴大了我們人類的思想領域,建立天人合一、聖凡平等,一道同風,萬教歸宗的正信。而師尊象徵 天帝的化身,是 天帝意旨實現天人合一之表率。(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