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反省奮鬥

祈禱反省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期 » 祈禱反省奮鬥

敏懷  1985-09-01 09:40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靜坐先修班第一期暨坤道第四期業已結業。由於教訊雜誌社的鼓勵,我很惶恐的接受約稿,因為帝教同奮包含了社會各階層,各人都有許多心得與體悟足供發表。於此,弟子願以個人之一得,提供膚淺的報告,請諸位同奮多多指教。

  自從參加第八期靜坐班結業後,深受師尊、師母的奮鬥精神所感召。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曾經受到命運的沖擊,但是這點挫折與其他跟我同樣遭遇的人相比,我實在太幸運了。

  結業後我一直秉持著師訓,遵守人生守則,確實做好四門功課,並設法安排時間,每個月固定兩個星期日回始院誦唸皇誥、寶誥,日復一日,儘管十分忙碌,但是生活過得很充實。也惟有做個忠貞的同奮,才不辜負師尊師母的諄諄教誨與苦心栽培。

  想想有好一段日子沒再親沐師尊嚴嚴若溫、平易近人的慈祥笑容。我因環境的關係需母兼父職,時間常無法支配,而師尊遠駐天極行宮要跟他老人家親和實在很不容易,但是師尊的耳提面命─要切實做好四門功課,培養正氣等語猶言在耳,不敢怠慢。每天清晨做祈禱反省功課之前,弟子必定向師尊照片行三鞠躬禮,並向師尊請安,我想也惟有如此做,才能天天跟師尊親和,同時也常常自勉不能因為師尊不在台北,而放鬆向自己奮鬥的意志。

  天帝教是個學道,而不是練武的地方,俗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願!每個同奮都來做個忠誠的信徒,遵師訓,切實做好四門基本功課,勿枉費師尊、師母的諄諄教誨,才不失為一個孝順的弟子,謹此寸心,表達對師尊、師母感恩之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