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渡化一個壞人 感化他 便為社會多增一分新生的力量

多渡化一個壞人 感化他 便為社會多增一分新生的力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期 » 多渡化一個壞人 感化他 便為社會多增一分新生的力量

 1985-12-01 09:05

首席師尊於十一月下旬,在台北始院親和集會中對同奮講話摘要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也是這個三期末劫所適應時代需要的宗教。但化核劫、渡原人,非少數人所能勝任,是要大多數人共同努力,參與奮鬥的行列。所以本教以靜坐為手段,號召原人來歸,負起救劫的時代使命。並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以順應人類社會生活的自然發展。

  所謂「人道」即順而行之為凡,男婚女嫁,生兒育女,為名利事業鑽營,為三餐溫飽而奔波勞碌。所謂「天道」即逆而行之為仙,超凡入聖,超聖入神。人道責任盡了,再修天道,甚或人道、天道同時並進,即夫婦雙修。

  本教雖有坤真、乾真之規定,如天主教之神父、修女,佛教之和尚、尼姑等,但並未嚴格實施,所填之申請表,都是自已志願的,沒有絲毫勉強,而且還在考核的階段,尚未定案。自古食、色乃人之大慾,終身不論及婚嫁,非有大智慧、大來根,以發揮超人的耐力,實無法做得到。

  因此,我鼓勵未婚的男、女同奮在教內可以自由的交往,但要正大光明,不可逾越了「廿字真言」的做人範圍,如因天帝教而結合,就是天作之合、神仙家庭,這也是我每次於同奮結婚時,送給他們的四句話:「神仙眷屬,遊戲人間;逍遙自在,毋忘雙修」。如此在化劫渡人的工作上,方能凝固一份團結奮鬥的力量。

  今年十二月廿一日是本教復興五周年紀念,能在短短的五年期間,有這樣稱得上規模的局面,全是我們的教主 上帝的顯化,及諸天上聖高真的護持。為了鼓勵全體同奮的努力與繼續奮鬥的信念,特鼓勵兩個運動,並訂定獎勵辦法,

  第一個運動是「瞭解帝教」有獎徵答運動,詳細辦法已公佈於本教訊第廿四期第二版。

  第二個運動就是擴大化渡原人。本教宗旨之一就是在搶救原人─即原來的種子,因為原來大家都是在 上帝的左右,只是一落紅塵,便迷失了本性,留戀世俗紅塵,不想回去了,生生死死,顛顛倒倒。現在到了非回去不可的時候了,因核子戰爭一起來,不但人的肉體沒有了,連性靈都要一起毀滅。所以 上帝大發慈悲,讓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化渡有原(緣),重返老家,回歸自然。這個運動分兩個階段進行。

  第一個階段是從本教復興開始辦理皈宗到七十四年九月卅日止。

  第二個階段是從七十四年十月一日到巡天節(上帝出巡本地球)之日止。

  凡是在以上兩個階段內,個人所引渡皈宗同奮的數量,依十人、廿人………壹佰人,分別予以有形無形之獎勵。(詳細辦法見本期教訊第一版)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凡引渡原人皈宗在壹佰人以上的同奮,將專案報請教主 上帝賜封天爵,並予以公開表揚。目前同奮中間巳受封天爵的人,有好幾位,但我不公布他們的道名,以免除不必要的困擾(如公布會引起不平之鳴),因功德之有無,或大小,不能以世俗的觀念去衡量,只有無形能評審。但這一次要公布,因以引進人數來衡量功德,較有一定之標準。

  本教以往一向主張「重質不重量」,只引渡真正的原人、好人,或社會上傑出人士,但現在時間緊迫,只有變通「質量並重」。因為渡一個壞人,感化他,使他成為一個有用的好人,便能在社會上增加一份新生的力量。

  另外「精神治療」是一個引渡原人的方便法門,本教傳授精神治療是要發揮同奮本身的正氣力量,以正氣驅除病人的邪氣,同時利用病人有病時的心理,較易接受勸導,希望瞭解廿字真言每一個字的意義,進而發心能選擇其中任何一個字,來作為做人做事的準則,病魔自然會慢慢遠避,所以說:精神治療之目的,是診心而非診病,有病的人如不以為然,可去找醫生。

  本教的精神治療是在病人中、西醫藥治不好,而誠心誠意的來找我們時,我們方以虔誠的信心去幫助他化解業障,袪除痛苦,以廿字療其心靈思維,使其改頭換面,發心重新做人,堂堂正正的做人,兩誠相感,治病一定見效,不藥而癒,但同奮替人看病,不能收取分文錢財,如一入俗念,就看不好,這一點要切記。

  我從正宗靜坐第一期到現在法華上乘先修班二期、坤道班五期,每一期每一個同奮都有傳授「精神治療」,但目前只有少數人在為別人治病,且也只有這少數人治療見效,精神治療也就成了這少數人的專利,這不是我所希望的,我的原意是凡靜坐班同奮,人人都能用精神治療替需要的人看病。如不能,只有一個解釋,就是你已放棄了自己的責任,是心有虧念,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沒有信心,是因為自知沒有正氣,因沒有正氣,也就失去了為別人治病的勇氣。

  正氣的喪失,是你不做教徒同奮日常的基本修持功課,生活不正常,酒色財氣通通來。因此我希望每位同奮每日早晚必須反省、檢討,做人處事有無違反良心,有無離開自已所認定的兩個字,有則認錯懺悔,無則加勉,期能日進于善,加緊培養正氣,變化氣質,重新建立信心,以達自救而救人之初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