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戰勝自己,才能為天下蒼生作大事

先戰勝自己,才能為天下蒼生作大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期 » 先戰勝自己,才能為天下蒼生作大事

蔡光思  1985-12-01 09:30

─我參加「中國正宗靜坐班」的心得

  中國正宗靜坐是我國固有文化的遺產。要從肉體的生命鍛鍊精神生命,此乃是臻入宇宙生命必經之過程。中國正宗靜坐修持,實在是我中華民族的至寶,是人類得以達到天人親和、天人合一境界的必要條件與歷程。

  今天,正宗靜坐由我們的師尊發揚光大。更由於師尊神遊虛無之妙境,是靜坐至高境界之顯象;是乾坤之有象,無象或化象、成象;或陰陽之無形、有形,或化形之精神靈界之妙,藉師尊法華上乘性命雙修的靜坐自然無為法來傳授給一心向道的我們,這是我們參加靜坐者的最大幸運。因而,此次參加中國正宗靜坐班,我有下列心得:

  建立奮鬥的人生觀

  參加中國正宗靜坐的學員,都得皈依天帝教。師尊是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他老人家藉著肉身修道,顯化 天帝的慈悲,仁聖與智慧,來人間救苦救難。這是我們皈宗 天帝的信仰根源。

  有堅定的信仰,才能收歛一個被塵俗糾纏的「心」,把「心」盡力於人道上,使之淨化,達到定、靜、安、慮、得之境界。師尊藉此引導我們,以靜坐為手段來教誨我們。但有無成就,仍須靠每一個人自己奮鬥努力。

  美國著名文學家麥克魯漢曾經說過:「媒體即訊息」,這是一種體認,在信仰的歷程上,訊息來自教主的福音,但若信心不定,奮鬥不足,也會有種種的魔考,魔考從種種現象透過媒體來考驗一個人的信心。在此參加靜坐的人,絕大多數地受了師尊精神感召,信心鞏固。

  在奮鬥的過程裏,藉著聆聽師訓,使我們更新了自己的人生觀

  人本來是一種自私的動物,在在皆是以一己之私利為優先,不知道三期末劫即將來臨,不知道世界正瀕臨完全毀滅浩劫的邊緣,不知道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

  如今,我們秉承師尊教訓,人人開放心胸,加強救劫,抱著救急、救世的心懷,人人以拯救天下蒼生和化延核子毀滅劫為最大之心願,人人以救劫為己任,為人類的平安幸福努力奮鬥。自然而然,內心深處就培養出「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奮鬥精神,這是產生人生新觀念的轉捩點,足以影響一生。

  立大志

  「立大志」是師尊時常教誨我們的話。我們要立大志,努力奮鬥,為天下蒼生作大事,首先,我們必須戰勝自己。

  在天帝教的信仰中啟發我們要時時向自己奮鬥,就是先戰勝自己。自我是成就及造就自己的最重要基體,但自我一樣也常常使自己陷入迷惑、動搖之地,而誤入歧途,絆倒自已。

  因此師尊教誨我們一定要立大志,做大事。努力奮鬥,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以哀求 上帝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這是人生的大目標,是促使我們不致迷失自我的奮鬥方向。

  發大願

  林肯說:「林肯的最大敵人就是林肯,假如林肯失敗那也就是林肯自己的失敗,而林肯能有成功的一天,那也是林肯本身的成功。」這對林肯本身來說,是一句強烈的誓願,對整個人類精神來說,是一句深具勉勵與震撼之語。

  一個人立大志,發大願,但對自己毫無信心,那這些大志、大願,必將毫無作用。每一個人的自我造就能力,智慧能力,各不相同,擔負之責任義務亦不同,但「天生我材必有用」,必須我們自我期許,然後武裝自已,從信心和努力奮鬥的歷程上去立大志、行大願。如此,即使只做了些極小的善事,亦必具有至大的功德。這是吾人從靜坐的手段裡,受到了師尊的慈心教誨,所栽出的具有浩然正氣之善種。

  以上,是個人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感受師尊靈光加被,給與智慧,得以悟出的心得。

  願人人都能深深體會師尊的珠璣智語,加上靜坐修持,及天人呼號的自勵,自我造就,成為有用的人才,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劫而奮鬥,完成天人親和、宇宙和諧、聖凡平等、世界大同、宗教大同、天人大同之神聖使命,致使人人都搭上天梯,臻入永恆、永生的光明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