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奮鬥●在服務中成長的歡悅心靈

默默奮鬥●在服務中成長的歡悅心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期 » 默默奮鬥●在服務中成長的歡悅心靈

 1986-02-01 09:45

以教為家系列─印證「路遙知馬力」古諺─

  本教復興五周年紀念於元月卅日假天極行宮舉行擴大慶祝儀式,並有形無形頒獎表揚在「瞭解帝教有獎徵答」、「擴大引渡原人」兩大運動中有優異表現的同奮─本刊基於超然的立場,發表一點意見以盡言責。

  一個新興宗教的發展、傳佈,在如今科學昌明的時代,應是多元化的,宣揚及鑽研 天帝真道,並積極廣渡原人,固然是成長中的必然條件,但供輸補給,固守教基,使同奮有個溫馨、充實的「大家庭」,也該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古人言;「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是同樣重要。

  不可諱言,多數同奮在這次五周年紀念所舉辦的兩大運動中表現不凡,值得嘉許。但我們教內更有一些同奮,持續不斷的長久犧牲奉獻─「以教為家」,他們不求聞達於世,只知腳踏實地的默默奮鬥,在犧牲中服務,在服務中成長,只求經服務而獲得心靈的愉悅,因成長而智慧漸趨圓明。

  如果只注重表面,甚或某一階段的表現,顯得有失公允。基於此,我們建議應設立特殊貢獻獎,使惕勵、獎賞達於普及,深入人心。

  在那些所謂對教有貢獻的同奮,昂揚於天極行宮的道路上,去接受天上人間旌揚之同時,本刊願闢一專欄,作系列報導,給那些「被遺忘的同奮」一點精神鼓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