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五週年徵文獲『親道獎』作品

本教五週年徵文獲『親道獎』作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期 » 本教五週年徵文獲『親道獎』作品

 1986-04-01 09:50

什麼是 天帝的真道  /李鳳鳳

  天帝教所崇奉的 天帝,即是人類自遠古以來所崇拜信賴的 天帝,也是中國儒家道家所說:「齋戒沐浴以事 上帝」的 上帝。

  天帝有絕對的主權宇宙永恒和真理,統衡宇宙事物變化運行自然法則。宇宙間萬靈皆得以 祂的意旨而生活。日月星辰依循運行不息,四時井然有序,我們人類則以「倫理」為奠。我們天帝教以 天帝的真理為依歸,尊重天職,盡性以事天。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物。參贊天地之化育,與「天地參」,體天行道,潛心涵養性命雙修,以達到天人合一回歸自然的終極目標。

  此乃 天帝的真道。

什麼是 天帝的真道  /曾光宙

  易曰:乾為天,君子以自強不息。道德經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即是宇宙間之生生不息之自然法則。曰:「浩然正氣」。是我中華文化之根源。於教化則是人生守則,廿字真言。是為 天帝的真道。

  古哲聖賢以忠孝為本,以仁而為,以天道的無為而為是為行天之道也。經曰:「道常無為,而無不偽。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化、化而欲作;吾將鎮之以無名之樸。無名之樸、夫亦將不欲。不欲以靜,天下將自定」。以無為而常得清靜,則可復歸於根源之道。所以說:「清靜為天下之正」。 國父所著禮運大同篇開卷曰:「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都是 天帝的真道。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蔡光思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秉承廿字真言,正己化人,力行奮鬥的決心,立大志,發大願,培養功德與光明正大之浩然正氣;乃能去私心,存天理,反省奮鬥,而繼開道統,廣渡緣人,順應自然,返本還原,拯救蒼生,化延毀滅;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之思想,為生民立命,為天地立心,為萬世開太平,效忠宇宙,回歸 上帝左右,與宇宙共始終;繼而創造宇宙之新生命是為生命的意義。

什麼是當前時代使命  /陳光原

  際茲物慾橫流,人心險惡,赤禍擴張,核戰威脅嚴重,人類頻臨毀滅邊緣,本教同奮應切實自救救人,負起當前時代使命:

  (一)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力行人生守則,積極培養正氣。

  (二)長期為人類命運、國家前途,虔誠祈禱,哀求 天帝,妙現神通,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暨鞏固台澎金馬復興基地,進而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

  (三)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奮鬥不已。

什麼是人生該走的道路  /何光襟

  人生是一程又一程的崎嶇路,且多分岐,誤入岐途而不知折返,悔之晚矣!果真有輪迴,則我們是沉淪的迷途羔羊,應慶幸今世為人,珍惜福緣,好好修持自我才是。

  然而人生的道路,總歸有二條:一條天道、一絛人道,說天道好像離我們好遠,其實不遠,起步點應是效法天道來實行人道,如果不能行人道,天道則不存在了,所以人生該走的路,很清楚擺在眼前,你不想走嗎?

  所以行「人道」,應從自我做起,然後才能普化眾生,我常常在想,若個個小我能發個善願,犧牲小我,為人群為社會貢獻,則一片和諧,那麼走這一段人生的路,才不會枉然。

什麼是人生該走的道路  /吳光甘

  (一)要具有以「道化天人」,扭乾轉坤拯救蒼生,救劫化劫的使命感。世人迷昧世道衰微,人心乖戾,性靈沈溺,罪惡日集日重,將造成浩劫而禍及萬性萬靈,殃及宇宙正體。故扶正人心,救劫化劫就是人生該走的天命道路。

  (二)要有無比的奮鬥信心,肯犧牲奉獻;積極向前開闢生命坦然大道。一切以宇宙為家,本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悲天憫人的胸襟,廣渡緣人,搶救原人。願 上帝與我同在的奮鬥信心,使大地回春,應化無疆。

  (三)要有無比的奮鬥力量,培養浩然正氣來抵禦一切橫逆與磨難,立誓代天宣化,扶正人心,扶持宇宙正體貫通天人地三曹,普化世運,永馨永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