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見性 唯此正途

明心見性 唯此正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期 » 明心見性 唯此正途

先修三期/劉澎雄(光穹)  1986-07-01 09:35

  吾在尚未入天帝教之前,大約是在服兵役之時,日日夜夜思索,人類生從何來?死往何去?人生在世最大目的,及其活著的價值何在?每從書局中看書尋訪,均不得究竟。最後在偶然機會,見到廟宇中之宗教書籍,才有所了解。在此之前,吾之人生觀乃希望能將平日所學,學以致用,報效國家,並且能做個頂天立地之人,組織慈善事業,貢獻社會,為人類做些有益之事。

  退役之後,時值命運坎坷,萬事不如意之時,且又身體日益衰退,因起悲天憫人之心,以人溺己溺之心,希望將來能救渡更多人類痛苦,人類心靈、肉體正值掙扎、瘋狂、精神空虛之際。而我自己立足點亦尚未穩固,本身也沒有本事,如何能夠救渡眾生?因此,遍訪全台灣得道高僧、居士、明師,先後入台北梅花門、土城承天禪寺修煉。道家靜座、密宗修煉、天德門長老會、摩門教、天道等等,很多很多。可是均未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明師難遇、真道難求、業障難消,都是我的難題之一。

  直到我入天帝教,上課靜坐、誦誥,漸漸的我找到了我的理想,我希望能明心見性,了脫生死輪迥,拯救天下蒼生,進而學習我至高無上的玄穹主,調和宇宙。時下一般修行之人所練之靜坐,皆屬呼吸吐納之術,練身可以,要得宇宙大道,還差得太遠。

  事實上靜坐首先要學習「靜心」、反省懺悔,將自己每日之過錯挖出來,希望做到不二過,將此心練得不偏不倚,不著因緣,則不著果報。再用帝教「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靜坐心法」,即人體自動調整功能之潛能,以無我、無他、無心之法來調節體內之精氣神,必無差錯,即可跳練神還虛之先天大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