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一志求天人合一 無我無私創精神生命

專精一志求天人合一 無我無私創精神生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3期 » 專精一志求天人合一 無我無私創精神生命

 1986-08-01 09:05

本教師資暨高級幹部訓練班已於七月十四日開訓
首席使者勉受訓同奮加強憂患意識與救劫使命感

  (本刊訊)天帝教第一期「師資暨高級幹部訓練班」,於七月十四日上午十時在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開訓典禮。首席使者親臨主持,並發表訓詞,茲摘要刊登如左:

  先天天帝教在地球復興以來,第一次舉辦「天帝教師資及高級幹部訓練班」,將於午刻上殿呈表後正式閉關。

  為了維護最神聖莊嚴的道場,特地頒佈了道場規定(共八條)。不但是受訓同奮、其他工作同奮、一般同奮(唸兩誥),或各級教院之教職同奮前來洽談公務時,都應一律遵守。

  「閉關」簡言之,即與外界隔離,在一個特定的地方及規定的時間內,一個人或一些人來共同從事指定、特定的研究某個問題,或某件事。心無兩用,必專精一志,使頭腦清晰,方能與天上的靈氣配合,達到某種預期的目標。

  這個階段要有充分的休息時間,確實做到每天四坐的要求。「天人合一」是最高的精神境界,欲達此境界,一定要經過靜坐的過程,才能返璞歸真,創造新生命,即精神生命。

  無形界天上對這次訓練班特別重視,並直屬無生聖宮。根據本教有形、無形之組織系統,一切的研究工作都屬於極院中之「天人研究總院」,如左表:

無形極院→天人研究總院(院長─太虛子)

  下設

  1.天人文化院(院長─先天一炁玄靈子)

  2.天人親和院(院長─先天一炁流意子)

  3.天人合一院(院長─先天一炁玄福子)

  所謂「先天一炁」即是未曾到過紅塵人間地球,或其他星球的仙佛。

  昨天,我擬了兩份表文(分別給參加師資及高級幹部訓練的同奮填寫)向

  1.道統始祖宇宙大主宰 玄穹高上帝

  2.無形極院天人研究總院院長太虛子聖師祖

  3.天人合一院院長先天一炁玄福子大老前顰

  4.人間帝教總殿凌霄直轄寶殿殿主無始首席

  頂表宣誓。而楊光贊侍筆言,特奉

無生聖母懿旨派

  1.太虛子為本訓練班主持

  2.玄玄上人(聖祖師)為監教師

  3.先天一炁流意子為調教師

  午刻頂表開始,玄玄上人將嚴格監管,請各位同奮要靜下心來,好好接受五十五天嚴格的訓練,過真正修道的生活,相信各位都把私事安排好了,也都下了最大的決心,來參加這一期天帝教空前的「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能達到天上人間共同迫切希望得到的成果,開創天帝教在復興基地,進而向東南亞地區(中國語文國家)的新領域,這一切的責任都將落在各位同奮的身上。因為,今天在座的同奮,都是各期靜坐班最優秀的忠誠幹部,符合天上人間的要求。儘管這幾年,大家的努力沒有白費;一九八四年(甲子年)美、蘇兩國隨時可能爆發的核子戰爭,是世界最顯現危機的一年;以及一九八五年(乙丑年),台灣寶島潛在危機的一年,都因大家虔誠哀求 上帝而趨於穩定。但是打開報紙看看,世界緊張局勢並未化解,只是暫時緩和而已。人類的命運、世界的前途,操之於 上帝,而能感動 上帝的,只有天帝教的同奮。所以,這一期訓練班的同奮對於未來的世界浩劫是否能化延,以及台灣寶島的安定繁榮,關係太大了。

  在未上殿頂表之前,大家先要默想深思,不要為個人著想,要替整個世界人類著想。相信,今天參加者,都是為了本教的前途,天下蒼生的命運為出發點,我特別要提醒各位:1、加強憂患意識。2、提高救劫、化劫的使命感。

  希望大家要發心,衷心不渝的為 上帝的救劫使者、為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努力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