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替師尊擔點辛勞

願替師尊擔點辛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3期 » 願替師尊擔點辛勞

曾光肫  1986-08-01 09:35

參加本教「師資既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之緣由與期望

  今年春節到始院向師尊、師母拜年時順便詳述靜坐心得,當時師尊即要我在家閉關百天,每天最少須保持一坐,這樣對我有極大好處。回家就遵照師尊的指示開始閉關,百天期滿後又專程上天極行宮,向師尊報告狀況。我說百天圓滿後,身心有了變化,首先臉上紅潤發光,體重增加了二公斤多,精神清爽,內心平靜祥和不易發脾氣,精力旺盛不容易累,而且每一定心靜下來或專注某件事情時,頭頂上總覺得有股氣直往體內沖。師尊聽後,便要我參加師資訓練班受訓。因我在私人公司上班,不知請假是否可准,所以沒有馬上回答。

  回基隆後,隔天向公司請假,結果如事先所預料不准,我又將此情形報告師尊,並要求便通方法或傍聽,但師尊礙於規定便安慰我說以後還有機會。那時,我想不能使師尊為難,我也不能享受特權,何況,我上有父母,下有妻兒,人道責任不能輕棄,反正修天道也不急在一時,以後再說吧!但是事情並未如此結束。

  六月廿三日晚上,有一位陌生人到我家按門鈴,指名要找我,當時是我內人應門,因此人她從未見過,不想開鐵門,但此陌生人很客氣,再次要求見我,我太太無奈便開門請他進來。這個時候我正在接聽電話,見此人雖很陌生但氣質非凡,就儘快掛斷電話,請他坐,並問有何事情找我,陌生人說:「我路過此地,看見你家屋頂上,金光燦然,直上天際,我想你家一定有佛堂,想進來參拜一下。」我表示,家裏沒有一般的佛堂,只有一間天帝教的親和室,歡迎你參拜。隨即帶他到親和室上香,並簡單的介紹天帝教概況。回到客廳,此人又對我說:「你心不可有二主」。我告訴他,我一直是信奉天帝教,並沒有其他的信仰。他卻提醒我說:「你不是參加一個什麼委員會嗎?」我答是否本村的一間廟(三山國王),他說對呀!這時我才恍然大悟,事情是這樣的:

  六月廿二日晚上,三山國王廟的乩童起駕供一般信徒問卜,主持打電話到家裏來,要我過去一下,我去後乩童開了一張所謂「保身符」要我帶在身上(此事我太太也不知道,那晚子時靜坐,很不順暢,感到怪怪的,可能是那張符令有問題。)談話中,我幾次請教對方姓名,但他都支吾其詞,最後才說姓周,住在六堵區,並表示不常在家,要找他不容易,有緣他找我比較快,

  我又問他,怎麼知道我的姓名?他表示,在我家屋頂上的金光幕上,很清楚的顯示著我的名字。我太太也問了一些深入而關鍵性的問題,他都能清楚而明確的回答,使我們感到既驚訝又神奇。最後他慎重的告訴我:「此時你應擇一而行,只要你有信心,應該會很順利的,盡管放心的去做吧!」

  當晚,我跟太太都感覺此事非常神奇,覺得護法神是那麼的照顧我們這一家,而且,我們做任何事祂都知道。現在又來點化我們,我們應做一決定才好。其實,我一直想參加師資訓鍊班,太太是非常瞭解,在經過此事後,太太的信心大增,也堅定了我們信仰是正確的,是絕對不容懷疑的,我們應突破萬難,擇一而行。

  第二天,就做了決定,賢明的太太叫我辭掉工作,她願跟我一起從頭奮鬥起,那怕再苦也認了。我真是高興萬分,感謝太太的明智抉擇,使我能順利的來參加師資訓練班。此時我覺得內心充塞著希望與滿足,對未來更滿懷信念。但願我接受訓練以後,能更進一步的以行動來表現在帝教的宏教任務上,願能替師尊擔一點辛勞,使帝教更能發揚光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