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已奉准成立財團法人

天帝教已奉准成立財團法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4期 » 天帝教已奉准成立財團法人

 1986-09-01 09:05

本教已列我國十大宗教之一
凡我同奮更應加倍積極奮鬥

  (本刊訊)天帝教於七十五年七月十六日奉內政部台(75)內民字第四一七九0八號函准許設立財團法人。本教正式成為我國政府核准立案之宗教。

  本教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自奉 天帝特准重來人間,即於民國七十年八月一日以 1.教義。2.教綱。3.復興先天天帝教緣起。向內政部申請公開活動,旋於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五日獲准公開自由傳播。

  為了教基永固,為了博取公信,遂於民國七十一年三月間依法向內政部提出申請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而自政府來台以後,獲得內政部核准設立財團法人的宗教,依序為1軒轅教。2天理教。3大同教。再加大陸來台既有的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理教等原共有九大宗教。

  本教在申請的過程中,雖遇種種阻礙,但一本鍥而不捨的精神,依法處理力爭。而在提出創教根源、傳教沿革、時代特質、及在華山時代就有的三大經典:1.大同平等奮鬥真經。2.北斗徵祥真經。3.天人親和日誦真經等教史文獻後,終獲准許設立。

  從民國七十一年著手辦理申請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至今經過了四年多的奮鬥努力,終遂天意人願,天帝教成為我國十大宗教之一。我們應該感謝 上帝,更要瞭解本教承擔的天命十分重大,今後凡我同奮更應積極負起救劫救急的特定任務,遵奉獨具之「天命」,堅定「信心」而矢忠矢誠,共同「奮鬥」,庶不負 上帝之厚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