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以首席使者為榜樣愛國愛人

自助者天助 以首席使者為榜樣愛國愛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5期 » 自助者天助 以首席使者為榜樣愛國愛人

 1986-10-01 09:20

憑大決心奮鬥 養成浩然之正氣救天下萬靈

  昊天金闕五主院中,無形古佛與玄玄上帝大老前輩共同主持的天德道院,是立法機關,立宇宙運行之規範,道院中仙吏無數,來往天上人間,不但立無形之法規,並立考核人間律法,時時以靈力媒壓立法者,立下適應人間的法律。物質世界的戾氣,是會召來行劫天魔,以魔氣影響人心,訂下專制橫逆的暴烈法條。

  上帝降下無形組織,就是要同奮明白,法統與法制的重要性。人並非聖賢,必須以法御之。天有天律、人有人律,人律如果能順乎天律,則政通人和,若是人律干犯天律,則民不聊生,暴行四起。吾等觀人間戾氣日重,召來無數妖魔,以致於人律冒犯天條,當有「大劫」之行。同奮負有淨化人塵,行救劫的任務,其勇於犧牲與奉獻的勇氣,必須超人一等。

  上天為何要「首席使者」來領導救劫的使命,就是看在他能勇於持正的精神,現舉一例說明,以利同奮暸解:民國十六年,共產黨的大本營─上海市,是一個暴戾之地,共黨匪徒無惡不作,人人自危,許多身為執事的官員,得過且過,根本不考慮,如何整頓,雖然中央政府一再強調對共黨鬥爭的極重要性,但績效不彰。上級派「首席」進行綏靖的工作,這件事必須先由最敏感的勞資階級鬥爭的事件去著手。「首席」受命於此時此事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國民黨是在明處,而共黨卻是暗中潛伏,「首席」處理此事,極可能會被暗殺。當時「首席」還在接受「上天」的考驗,而「首席」也沒有天命的概念,只是憑著忠貞愛國的正氣,以不怕死的決心去奮鬥,天上尚未賦予天命於他。然而「首席」果然不負所望,完成任務,勞資折服,使共黨的挑撥無法得逞!

  由這件事來看,要得到上天的肯定,必須在人道上要自己發揮行動的力量,人能自助,方有天助,「首席使者」這一天爵不是憑空賜下來的,需要經過無數的苦難與戰鬥,更加上必死的決心,才能得此封號!當時的「首席」,天上為了他的忠誠,曾經感動無數天兵天將,暗中幫助,這些天兵天將都是自願相助,並非奉命如此。因為當時的「首席」,天上的詔命,還沒下來呢!

  所以,同奮要知道「自助天助」的道理,身為天帝教同奮要學「首席使者」於天人之間的信心、決心與勇氣!雖然許多同奮都是有事業、有家室的人,試問當時的「首席」沒有家室之累嗎?師母不擔心嗎?不危險嗎?不會危及全家嗎?心情不難過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