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聞記者的立場為天帝教作個見證 中央日報現任社長黃天才先生蒞本教

以新聞記者的立場為天帝教作個見證 中央日報現任社長黃天才先生蒞本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9期 » 以新聞記者的立場為天帝教作個見證 中央日報現任社長黃天才先生蒞本教

 1987-02-28 09:05

師尊頒發奮鬥楷模獎 並感謝政府支持及全教同奮之犧牲奉獻精神

 【台中訊】中央日報社長黃天才先生,於元月十一日應本教首席使者邀請,蒞臨天極行宮參觀,並對靜坐班先修四期、坤七期全體同奮作見證講演。

  本教首席使者率領同奮於七十二年九月四日中午十二時,在日本東京富士山標高二千四百公尺的新五合目,舉行「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此祈禱大會前後情形黄社長知之甚詳,當時黃社長為中央日報駐日本特派員。首席使者介紹黃社長全文:

  今天非常榮幸請到當年(民國七十二年),我們天帝教在日本東京富士山舉辦擴大祈禱大會時的見證人,現任中央日報社長黃天才先生。

  我在日本時黃社長為中央日報駐東京特派員,有廿四年之久,去年才調回台北總社。當年我到日本宏揚 天帝真道,並舉行祈禱大會,黃社長很支持,在我們籌備的階段也很幫忙,九月四日祈禱大會的當天,他也發了新聞稿回來,第二天亦有見報。

  今天,一方面請他來為我們做見證,敘述當年祈禱大會的情形;一方面,請他對靜坐班的同奮加以指導。

  我告訴黃社長我們天帝教今年進入第七年,六年來我教全體同奮,都深切瞭解,天帝教是一個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的宗教;更是一個救劫的宗教。負有積極的兩大時代使命

  第一為整個世界人類命運,哀求 上帝化延並且化解核子戰爭毀滅浩劫。

  第二哀求 上帝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天帝教的同奮大家都不為自己個人打算,不求個人福報。除積極奮鬥於兩大時代使命,並以精神來支援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

  今天,第二個任務,無形中做策反工作已經開始。策動大陸人心思漢,導發反共革命。如今大陸上學生請願要求民主自由,已經從安徽省合肥縣蔓延至全中國,共產黨已到了窮途末路的時候了。我一再強調,天極行宮是一個反共精神堡壘,事實告訴我們,大陸反共浪潮已經掀起來了。

  今天,時間非常寶貴,黃社長很忙,因為中央日報這幾天正在搬遷。機會也很難得,能請到他實地的來此參觀瞭解,我們歡迎黃社長。

  黃社長天才先生見證講演全文:

他的話,我就是信

黃天才先生的見證

天極行宮特派員何光傑

李伯伯、天帝教的諸位同奮、諸位女士、諸位先生:(七十六年元月十一日下午三時)

  本人在卅多年的新聞記者生涯中,從來沒有在公開場所演講過,更沒有講過有關宗教方面的問題。今天能到天帝教的天極行宮,完全是李伯伯的盛情所邀。

  大家都知道,中央日報原在台北火車站旁的忠孝西路上,從昨天起,已搬到八德路中崙汽車站邊新蓋的一棟大樓。並已將國際版在新的工廠試印。另一方面,昨天台灣省議會、台北市議會、高堆市議會剛選出新的監察委員,從這裡回去後,就得為這次選舉寫篇社論,明天見報,所以很趕,不過這個地方我很喜歡,寧靜祥和,稱得上是世外桃源,宗教聖地。

記者立場忠實報導

  李伯伯的大公子李子弋教授,是我卅多年的記者同行,個人在中央日報擔任駐日本特派員有廿四年,一年前才奉命調回國內。剛剛我們在共進午餐時,李教授告訴我,李伯伯在四年前率領一批天帝教的同奮,在東京富士山頂,舉行過一次擴大祈禱會的情形,我很清楚,是否可以趁此機會向天帝教後進同奮做個見證?

  我相信,今天向大家做的見證,是四年來第一位非天帝教的同奮,向大家公開做見證。可以說是除了當年駐日交流協會代表、今天的中央委員會祕書長馬樹禮先生之外,最瞭解一切情形的見證人。其實我做這個報告,也是我應該做的,因為,身為一位新聞記者,本來就應該將一件事情發生的經過,忠實的向大眾報導出來。

  公元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七月,李伯伯帶了一批天帝教的同奮到東京,最早的時候,我聽說要辦一次擴大祈禱會,其目的主要是為了化延、進而消弭世界核子戰爭。但在東京不只日本人方面,就是華僑界都弄不清楚,李伯伯帶來的這個宗教團體究竟是什麼性質?因為,沒有人相信,會有一批中國人專程從台灣到日本去,是為了日本人的前途、為了世界的和平而祈禱──不要爆發帶給人類毀滅性的核子戰爭,這樣一個崇高的理想與目的。

  也許大家並不曉得,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日本出現了很多新的宗教,其中最出名的,屬於佛教的「創價學會」,有很多的信徒,其所以出名,是因為該教已從宗教慢慢發展為「政黨」,即「公民黨」,並參加政治競選活動,而當選為參議員、眾議員的。換句話講,這個宗教團體已經發展為一個政治團體,因而引起很不好的批評與反感。他們現在對於「新興宗教」,認為是一個很大的社會問題。所以,當初李伯伯帶了天帝教到了東京,大家一聽就以為是日本在國外發展的「新興宗教」,回到日本來,而華僑界的朋友也弄不清楚,究竟怎麼一回事?

  我在這兒馬上做個見證,將當初實際情形報告給各位知道,如得罪了貴教或李伯伯,希望大家原諒。因為,李伯伯到了東京以後,華僑界以為國內又有一個宗教團體,想來弄點錢,(以往經常有這種事發生)大概曉得在日本的華僑都很有錢。其時,華僑界也確實想趕快送點錢給他們,叫他們趕快回去,其經過是這樣的。

清風明月堅拒贈款

  今年二個月前才過世的一位日本大僑領,叫劉天祿先生。劉僑領非常熱愛祖國,其大公子劉介宙先生是國大代表。劉僑領當初一聽說,國內來了一個宗教團體,惟恐天帝教到處向日本人化緣、募捐,對中國人的面子很難看,他說:「我來捐一筆錢,請他們趕快回去吧!」,那時劉僑領已經八十多歲,他對我很好,特別來與我商量,並說:「你與李先生很熟,我出錢,你勸他回去,不要找日本機關或其他僑團捐錢。」當時,我也不了解李伯伯的來意,聽了這番話,回說也好,能這樣,也省很多麻煩。所以劉僑領便拿出一筆捐款送請駐日代表辦事處文化組楊組長秋雄轉給李伯伯。結果沒想到,李伯伯把這筆錢原封不動的退了回去!這種事是我在日本廿四年來從未聽到過,是第一次。所以這次以後,大家才想到,也許他們(天帝教)來的目的並不是要錢,而是真正的是為了日本人的生存、世界和平,想在富士山辦一次祈禱大會。

  剛才李伯伯交給我一本書,裡面也提到當初在日本辦祈禱會的情形,但沒有我講的那麼詳細,同時有些事情李伯伯也不知道,我也沒有向李伯伯報告過。當初,為什麼僑界不敢接近他們?甚至李伯伯到我東京的家中,也找不到我?都是怕惹麻煩,才避而不見。後來才知道,李伯伯是希望我把他到東京來的真正目的,告訴僑界,及日本朋友。這次來的目的沒有一點點為自己打算的意思,也沒有絲毫為中國人打算的意思,完全是為了全世界人類。等到日本人了解天帝教到東京的原因後,開始對此一宗教團體,寄予一種希望,這個希望是什麼呢?

  四年前(一九八三)日本氣象廳的一位副廳長相樂正俊先生,他是日本非常著名的氣象專家,退休後連續寫了三本書:「地球大異變」、「富士山大爆發」、「日本列島大異變」等,用科學理論來支持他的預言──「日本的富士山即將於今年九月十一日至十五日之間爆發,緊接著會造成芮氏地震儀八級的大型地震。」日本的出版法非常自由,有關這一類天災人禍的書很多,時常有人著書立說,某年會有幾次颱風、地震等,這種事常有,但這一次所以引人注目的原因在那裡?因相樂正俊曾於一九八二年二月九日預測日本淺間山上空白煙徘徊即為地震前兆,後來果然於四月廿六日發生中型噴火,造成地震,使他的知名度提高。

誠心誠意化解天災

  一般的學說,大型地震的週期是六十年,當年正好是關東大地震(一九二三)後的六十年。相樂的另一項根據是,過去八年來日本伊豆群島的地震是一種北移型態,去年(一九八二)已經越過箱根、小田原、橫濱,以此速度,一九八三年剛好到達富士山周圍。如富士山爆發,東京將發生「直下型」大地震,其威力將比六十年前關東大地震更厲害,可能至少有六十萬人到四百萬人難逃浩劫。

  六十年週期的說法,大家應該想到,就在上個月(七十五年十二月)台灣發生的地震,第二天從新聞報導中就可知道,這是六十一年來發生的最大地震,所以六十年週期的說法,在學理上是有根據的。

  剛才李伯伯在吃飯時也談到,當初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在閣議上,一方面對相樂正俊的預言擾亂社會秩序,特別駁斥認為毫無科學根據,另一方面卻暗中通知東京都知事提高警覺準備防災。這事被傳開後,幾乎富士山附近大家都不敢去了。

  但大家聽說台灣來了一個宗教團體,能夠連核子戰爭、核子武器的威脅,都有祈禱化解的能力,都很好奇,便派了幾個代表來看李伯伯,請求代日本人祈禱免除富士山的重大天災,當初李伯伯便答應了。

  天帝教即於一九八三年九月四日,在富士山標高二千四百公尺的新五合目,舉行「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

  我個人覺得很抱歉,沒有參與盛會。因為九月三日是國內軍人節,自己是一位退伍軍人,也是當地榮光會(由旅日本退伍軍人所組成)常務理事,每年軍人節在東京要舉辦一個僅次於雙十國慶規模之大酒會,所以本人不但要參加,隔天又忙於酒會善後事宜。但富士山祈禱大會的一切情形,從很多參加者的朋友回來告訴我,而且當天晚上也發了新聞回台北報社。

  祈禱大會過後,日子愈接近,大家愈提心吊膽,結果十一日很太平的過去了,十二、十三也很平安,直到十五日也沒有事情發生。這一次不管究竟是不是 天帝受了祈禱大會之感動,而讓日本人免掉了大災難,不得而知,但日本人總算鬆了一口氣。

天災並非無稽之談

  這裡,李伯伯特別提到在十一日那天,已得到 天帝訊息,告訴他,這一次日本預定發生之天災決定暫緩發生。當時,李伯伯為了誠信,特別寫了兩封信,一封給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告訴他原預定十一日至十五日發生的火山爆發和地震,由於天帝教擴大祈禱會的舉行,參與祈禱者之精誠,感動 天帝,而暫緩發生。第二封是給相樂正俊先生,表示,他的預言是根據學理與經驗推測而來的,我確實得到 天帝的訊息,準備在這段期間(十一日─十五日)發生一次重大天災,但由於天帝教的祈禱,感格天心,而暫緩施行。

  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但十五日之後,所有富士山附近的居民,尤其是觀光旅館、禮品店、土產店等,聯名到法院控告相樂正俊,原因是由於他的預言與著作,幾個月來使觀光客都裹足不前,嚴重影響他們生計,要求賠償損失。

  日本的司法較自由,只要言之成理的官司,法院都接受。日本法院也曾受理過富士山山頂的所有權,究竟應屬於政府、廟產,或當地百姓而打的官司,最後還正式判決,應屬於某個地方的一個廟宇所有。

  所以,日本法院受理了當地居民的控告,告相樂正俊妖言惑眾,造成大家無法彌補的財物損失。很顯然的,相樂正俊是無話可說,大家認為他這官司一定打敗,誰知,他卻當庭提出了手上唯一的有力證據,就是李伯伯以天帝教名義寫給他的信,以說明至少有一個國外宗教團體,證明那段時間確實會發生天災,而是因為祈禱大會的關係,感動了 天帝,使我們免除了這一次災難,結果法官判決原告敗訴。我想,今天關於這件事的見證,就講到此為止。

心繫大同胸能包容

  我到這裡來,雖然只有幾個鐘頭,但是從一樓到三樓看下來,所得到的體會、感想,向大家報告,希望從你們本身的經驗,得到我所希望的印證。

  第一點:我覺得天帝教最大的特點,是不排斥其他的宗教。因為,我進來的時候,在一樓平等堂,李伯伯對我說,你獻個花吧!問我有沒有宗教信仰,我說沒有,曾經去基督教堂、廟宇拜過,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那就照個人的意願致敬好了。我就自然誠意的獻了花,這是很了不起的。我想沒有一個宗教,有那麼寬大的包容胸襟,不排斥他教,只要虔誠奉祀 上帝,而且信了天帝教後,還可以信奉原來的宗教,以達到宗教大同、萬教同源的崇高理想與目標,這是與其他宗教最不一樣的地方。

  第二點:我個人領略到,也發覺到,這個宗教,不像我所了解的其他宗教,是為個人本身的利益而設想。如今想發財而辦教、信教的大有人在。而每一個宗教也都有其自私的目的。到教堂、廟宇,所求的總是為自己精神上的寄託,信佛是為了修來生,或覺得自己這一輩子作孽太多,或年輕時做過強盜、小偷,害過很多人,現在年紀大了,到廟裡、教堂來表示懺悔,以求精神上的安慰,和解脫。

  但天帝教不是這樣,從一進來就沒有看到──你信奉了 天帝就可以上天堂;你信奉了 天帝,你所有罪惡,都可以得到寬恕;也沒有告訴你,只要信奉天帝教,下一輩子一定可以得到比這一輩子更好的人生。所看到的都是為人類的和平幸福、為了防止核子戰爭所造成的災禍、為了拯救大陸同胞而哀求祈禱。在這地方蓋了大殿堂,是為了遙控中國大陸,精神支援大陸同胞反共革命。

  我想這確是在看了各種宗教之後,得到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我相信今天在座的諸位同奮、各位朋友沒有一個人心裡面,存著是為了自己、為了家庭、或者為了什麼而來?今天來主要是為了全人類的生存、為了全中國人的幸福、至少是為了我們這個社會安定繁榮。絕不是為了個人精神上的慰藉而來的。

這是有理性的宗教

  第三點:天帝教至少是一個有理性的宗教。因為,很多人談到宗教,就認為是迷信,這也就是宗教常常不能夠被一些人接受的原因,就像基督教徒,告訴大家耶穌復活了,但他心裏並不定就能接受,或者他會想,我一輩子活了幾十年,從來沒有看到人死後會復活的,那兩千多年以前耶穌,衪死了會復活?所以像這種問題,就很難理解,而所謂反宗教人士,認為他們這是迷信。我最近碰到兩件事,說出來,把我個人對宗教的一種理解告訴大家。

  我在日本曾經買過一本英文的聖經,買這本聖經,不是為信教去研究教義,而是發覺這是一本舊書,原先的持有者,在上面寫了一段話,是抄錄林肯總統的兩句話。林肯總統在他的每一本聖經前面都寫了二句話,這本書所講的:「假使你可以理解的地方,你就用你的智慧去理解他;如不能理解,希望你用信心來接受他。」宗教必然有很多不能理解的事,不能用常情去解釋,如耶穌復活、耶穌能夠使生病的人,百病消除,這些你如果認為不能理解,希望你用信心去接受他,不必追根究柢,這就是宗教。簡單的說,宗教就是要你相信,相信必能產生信心,這叫信仰。

  另外,一個星期以前,我看到一篇文章,提到我們老國防部長俞大維先生,有一次到中部來,看到一間媽祖廟,便進去撲倒在地,跪在那裏拜,跟他去的人都大吃一驚,說唉啊!從沒有聽說俞先生你還信媽祖?他馬上表示,只要是老百姓信的,我都信。換句話講,這個媽祖,這個神,她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相信,我們就應該相信她,她必有她的道理,就像今天大家到天帝教來,我想不能講我就是愚夫愚婦,他怎麼講,我就怎麼信。每個人經過理智判斷,覺得這個教是值得我信的,就去相信。就如同俞先生所講的,只要是老百姓信的,我都信,其實,宗教信仰和感情一樣,有時你沒有辦法做理智上的解釋。

  如感情,你們今天在坐的女同奮,妳當初選擇妳的先生;男同奮選擇你的太太,從談戀愛到結婚,你們能講出道理嗎?其實是沒有理由的,我看了他就喜歡,有的甚至家庭反對,反對你們自由戀愛,但你就是喜歡他,就是愛他,這種感情,沒有辦法解釋,我信他!就是信他!

他的話,我就是信

  所以,我感覺到,大家今天能夠到這兒來,是值得我們所相信的。今天,李伯伯對我講了很多話,有些地方也不可解,不過我都信。所以儘管我到這兒還不到三個小時,但卻可以和大家暢談個人對宗教的見解。就是因為我覺得看到李伯伯就喜歡,從卅年前認識他起就喜歡,他今天所講的話,我就是相信,相信他到富士山去喊一喊,聲淚俱下,就真的感動了 天帝。我也相信,日本法院那位法官他肯接受李伯伯的信函為證據,也是因為他對宗教的理解,也許我們得到相同的理解,一種相同的感情。

  今天,很抱歉耽誤大家的寶貴時間,到了這裏才發現,有這麼一座氣象恢宏的天帝教殿堂,很放肆的在這裏把個人對宗教的一點粗淺了解,向大家報告,最主要的是希望對四年前,李伯伯在東京富士山的祈禱大會,做個見證,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