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 忘我 為救蒼生捨棄「自我」

無我 忘我 為救蒼生捨棄「自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2期 » 無我 忘我 為救蒼生捨棄「自我」

許光報  1987-05-31 10:10

  言行一致是「人生守則」身體力行的最佳表現,亦是修行者最基本的條件,否則言而無信,光講不做與常人何異?然而達到「無我、忘我」乃是修行者最高的境界。

  欣逢師尊、師母八秩晉七華誕,藉此機會聊表弟子對於師尊、師母平常的言行所流露出真情之感懷。敏宗於今年三月十日在天極行宮開會回來告訴我,先修五、坤八期靜坐班的課程安排,教務中心原安排的師尊課程比以往略少,主要是怕師尊太累,要讓師尊多休息,而師尊卻怕同奮吸收太少,要安排多一點,為這事師尊當場生氣了,顯然師尊已忘記自己今年已八十有七了,這種真情的流露,真是合乎帝教不為自己設想的教義,又如靜坐達到渾然忘我的境界。「無我、忘我」乃是修道人最高的修持,如今師尊做到了且將道自然溶入日常生活中,合而為一。

  天極行宮玉靈殿殿主中山真人、副殿主中正真人在世時曾以「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這些在在表現出將個人生死幸福拋置千里外。雖然只不過用在國家民族,但在人道上已發揮到極至。而師尊在臥房或辦公室,都有自己手諭:「以宇宙為家」自勉,今天師尊復興了天帝教,不僅僅是為天下蒼生,或為國為民,最重要的還是為了整個宇宙間的自然法則,因核子戰爭不僅是人類的浩劫,還影響到宇宙間星球運轉的平衡,偉哉!師尊!自有歷史記載以來,摩西或五教聖人等等,何者能與您相提並論,這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大慈大悲胸懷,大智大德的先見之明發揮到整個宇宙,普天之下唯獨師尊您,還有第二人嗎?

  今慶賀師尊華誕,我願全教同奮互相勉勵、切磋,能共體師尊辦道之艱難,雖然奮鬥六年有成,然大家應更持續努力,扛著人類的十字架,作宇宙的先鋒,方不負師尊一番苦心教誨,以共同完成這曠世的神聖使命,願 天帝佑我師尊,道功康泰,福德綿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