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貫徹天命第三

肆、貫徹天命第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4期 特刊 » 肆、貫徹天命第三

 1987-07-02 09:20

  爲復興先天天帝教 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 拯救天下蒼生暨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鬪

  第三個天命:奉准復興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以台灣寶島為復興基地。化延地球人類空前核子戰爭毀滅浩劫,執行無形「保臺方案」之三項特定任務,暨促進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及天人大同。

  中國大陸赤化之後,世界危機日形嚴重。一則亙古未有之科技發展,迫使人文進化深陷危機,精神道德日趨式微;再則唯物無神共產暴力崛起,摧殘人心人性,斲喪人類生機;三則核戰恐怖威脅日深,不惟地球有玉石俱焚的毀滅之虞,而且宇宙自然和諧亦將同受影響,情勢汹汹,已非天帝教道統衍流中,包括天人教在內之任何一代宗教所能挽救,甚至世界現有宗教本身,亦同樣陷入危殆之境,勢非返本還原,仰賴先天天帝教重來地球,應運復興,實無法旋乾轉坤,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

不求個人福報 祈禱人類和平

  當公元一九七九年民國六十八年十二月間蘇俄突然出兵侵略阿富汗,美國卡特政府立刻宣佈,如果波斯灣任何一個油田國家被侵略,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來保護。因為美國有證據顯示,在阿富汗之後下一個蘇俄侵略目標就是伊朗,波斯灣風雲於是立刻昇高。因此,兩大超級強國的核子戰爭,迫在眉睫。其時首席使者一面發動本教籌備階段,已經開訓的正宗靜坐班第一、二期同奮,早晚祈禱,虔誦皇誥(天帝聖號),懇求 上帝化延這場空前毀滅戰爭;另一方面也一再懇切哀求先天天帝教早日重來本地球。

  直至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終奉 天帝頒詔:念茲末劫,特准天帝教重來地球在蓬萊仙島復興。

  天帝自任教主,位無形遙控,人間不再設教主,而派天人教主李極初氏為復興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以台灣為起點,宏揚 天帝真道,貫通天心人心,適應時代環境,針對世局演變,負起兩大時代使命:

  一、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積極向上,樂觀奮鬥。擴大人類生存合作的思想領域,祛除侵略鬥爭之凶暴心理,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

  二、號召教徒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祈禱誦誥,為哀求 天帝妙顯神通,旋乾轉坤,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並鞏固復興基地台灣寶島,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及人類永久和平幸福而奮鬥!

  今天天帝教的教源「天帝立教道統衍流」與教義「新境界」,以及特定經典「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天人日誦真經、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天人親和真經」,都是在華山時代標高二八00公尺,白雲深處妙境,天人交通流傳下來的人間寶貴產物,歷史文獻。

  當時並不明瞭 天帝頒布這些寶典的意義,直至帝教復興,奉准重來人間,「道統衍流」所載帝教創紀興替,新境界一書奉獻于 天帝為天帝教教義,一切才豁然明朗。凡此種種,實為 天帝不可思議之安排,所以首席使者於民國七十四年一月六日在告正宗靜坐十期圓滿,全體結業學員文中,鄭重宣布「宇宙間最古老的宗教天帝教,起源於中華民國的西嶽華山,而正式復興于蓬萊仙島。」

  為期帝教普化全球,永垂萬禩,須有建教憲章,宏化方案,首席使者職責所在,乃草訂天帝教教綱十章二十八條附件十四宗,呈奉 天帝御定頒佈,以健全制度,完備組織。次年二月十五日,內政部同意天帝教公開自由傳播,民國七十五年七月十六日,又奉內政部同意准許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天帝教從此成為中華民國政府核准有案的十大宗教之一。

復興天帝教 挽救核戰浩劫

  按照教綱規定,首先在台灣台北新店成立始院及凌霄直轄寶殿,為天帝教在本地球的全球宏教中心。而後逐漸向台灣全島發展,先後成立中華民國主院及玉成殿於台中市、高雄市掌院及玉清殿、始院直轄花蓮初院及玉蓮殿、天極行宮及玉靈殿於台中清水鎮青雲嶺、主院直轄台南市初院及玉平殿、桃園縣初院及玉華殿、彰化縣初院及玉真殿。另於各縣市設立天心堂、天真堂、天鄉堂、天立堂、天南堂、天然堂等基層組織,因應各地區人文環境之需要,而各有所司,其中以天極行宮之玉靈殿使命特別重大,奉 天帝遴選中華民族救星在天修煉成神之國父孫公暨先總統蔣公為正副殿主,長期駐節執行 天帝交付的三大特定任務:

  (1)鞏固台灣復興基地。

  (2)導發大陸民心歸向,展開反共抗暴運動。

  (3)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首席使者鑑於天帝教雖是以中華民國為起點,普化全球的世界性宗教,但在復興之初,美蘇對抗已至一觸即發的決戰邊緣,必須針對現實環境需要,首先搶救人類毀滅浩劫,而一旦美蘇戰爭爆發,日本自將首當其衝,首席使者因於公元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七月十五日首途日本,將天帝教復興之訊息帶給日本傳播世界,並於九月四日在富士山標高二四00公尺之新五合目白雲深處,舉行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氣氛肅穆,與會天帝教同奮,及日本宗教界人士數百人,跪地虔誦皇誥,莫不痛哭流涕,哀懇上蒼垂憐,開中國人在富士山巔祈禱人類和平幸福之空前紀錄,先是日本名氣象學家相樂正俊先生,曾公開預告,本年九月十一日至十五日之間,沉寂三百年之富士山火山,將再度爆發,引起東京八級以上之大地震,將有六十萬至四百萬人喪身於這場浩劫之中。相樂先生為氣象學之權威,過去預測均極為正確,但此次由于帝教祈禱感動上蒼,首席使者於九月九日得到天上消息,立即分別致書中曾根首相及相樂正俊先生,告以富士山火山爆發暨東京大地震,已蒙 天帝特准延緩施行。

日本宏道救劫 保留東瀛淨土

  由于一九八三年冬美國蘇俄在日內瓦舉行之限制核武談判突然破裂,東西雙方緊張局勢立刻昇高,首席使者認為一九八四年歲次甲子是世界最最危險的一年,人類毀滅危機就在眼前,遂即啟程返國,緊接富士山祈禱大會之後,發動全教教徒甲子年持誦九千聲皇誥,祈求 天帝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在這美、蘇戰爭情勢危急聲中,催促帝教教徒同奮不為個人設想,一心為救劫、化劫虔誦兩誥,直到美國雷根總統當選連任,蘇俄頭子契爾年柯發電向雷根道賀並建議美、蘇兩國還是坐下來談談,而有公元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之美蘇重開限武談判,直到今天還在會談,進而方有美、蘇兩度高峰會議,國際緊張情勢於是就緩和下來,從富士山祈禱大會暨甲子年全教教徒同奮誦唸九千聲皇誥,以及台灣局勢最緊要的一年(公元一九八五年民國七十四年),又繼續發動全教教徒同奮持誦九千萬聲皇誥運動,連同各地教院教徒同奮天天不斷持誦皇誥、寶誥力量,促使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事實告訴吾們,直到今天不但世界緊張局勢得能安然渡過,而且台灣已是更安定、更繁榮、更自由。

  綜計首席使者在日本不到半年,完成三大任務:

  一、為富士山祈禱大會,延緩火山爆發,東京地震災劫。

  二、為應督護日本五大神佛—天照大神、神武天王、日蓮上人、大日如來、不動明王之請,于富士山祈禱大會之夜,由楊光贊同奮在日本帝教臨時光殿接靈侍筆,編成中、日文專輯,書名「大和民族之無形吼聲」(簡稱「大和吼聲」)傳達心聲,透露日本未來浩劫,期以喚醒日本民眾奉行 天帝真道。

  三、為在日本關西危高山下設立天帝教日本主院教壇玉和殿,期能于無形之中劃為禁區,將來一旦核戰來臨不受干擾,可提供為正氣之士避難之所,與劫後重建之基地。

儲備宏教人才 積極普濟蒼黎

  上文談到公元一九七九年冬蘇俄突然出兵入侵阿富汗,並有進佔伊朗切斷西方工業國家石油供應之企圖,美國卡特政府乃一再發表強硬聲明,決心以核子武器保護波斯灣油田國家之安全。當波斯灣風雲緊張之際,正值帝教中國正宗靜坐第一期結業,第二期開課伊始,首席使者率兩期學員,日夜祈禱,持誦皇誥、寶誥,同心哀求化延劫運,亦即希望波斯灣全面核子戰爭,化為局部核子戰爭,再化為一般傳統戰爭,根本希望美、蘇戰爭不要發生。經過月餘虔誠哀求,果然天從人願,產生嚇阻作用,蘇俄不敢妄動,波斯灣一場核子戰爭災禍暫得倖免;但卻引起了伊拉克與伊朗兩個回教兄弟國家發生傳統戰爭,持續了七年有餘,迄今尚未停戰,此足可謂帝教持誦皇誥、寶誥不可思議的化解力量,從此教徒同奮以持誦皇誥、寶誥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長期日常奮鬥功課。

  至於帝教正宗靜坐,乃是首席使者在一再懇切哀求先天天帝教重來地球期間,首席使者長孫顯光時思追隨祖父學道,常謂「許多青年希望,一聆爺爺棲隱華山修煉經過」。於是觸發首席使者悲天憫人胸懷,願以數十年靜坐經驗為媒介,引渡原人進入帝門,傳授老祖宗留下強身、強種、養生長生的修煉方法,配合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廣渡有緣,遂允顯光長孫等所請。於六十八年四月間假淡江大學城區部中正堂,為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第十次宗教學術講座主講「中國正宗靜坐」兩講,從四十年前棲隱西嶽華山修煉談起,聽眾擁擠,每場均有數百人之多,並要求首席使者開班傳授,當場報名者達一百七十餘名,經首席使者天人會談,決定迎合人心需求,舉辦中國正宗靜坐傳習班十期,每期四個月結業。第一期以演講會中報名者為基幹,陸續約談,甄試合格者僅十七人,遂於六十八年七月八日正式開班傳習起,至今結業者有第一期至第十期,暨法華上乘先修班第一期至第五期、坤道第一期至第八期。為帝教培養出救劫宏教忠誠幹部數千人,奠定了帝教復興的基礎,誠如首席使者一再公開表揚,帝教得有今天的發展成果,自應歸功於歷屆靜坐班結業同奮的共同奮鬥力量。

  為加強同奮救世渡人的奮鬥力量,首席使者特將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主蕭公昌明親授「精神治療」的真傳發揚光大,於每期靜坐班傳授給同奮,結合廿字真言救苦救難,對中西藥束手無效之病患,隨緣方便,絕不收受任何物質報酬,期能引發病患接受廿字真言(人生守則)做人做事的回饋心理。

  精神治療,旨在診心而非診病,乃是一種救世渡人的方便法門,全憑無形正氣功夫,完全不用有形針藥,但病患必須接納我們同奮的愛心、誠心,才能兩誠相感,發揮不可思議的無比神效。

  近因海內外傳播媒體,主動宣傳,「精神治療」之神乎其技,深入中外人心,希望各期靜坐班同奮,能仰體天德教主與首席使者悲天憫人之胸懷,以精神治療做先鋒,把帝教的時代使命和宇宙大道種子,散佈到地球上每一個角落。

帝教世世系系 永隨師尊足跡

  首席使者在赴日本舉辦富士山祈禱大會之前,為了替正宗靜坐樹立起真正天人合一的基準,坐出一個修道成果,配合時代與救劫的需要,為本教開創普化全球的新生力量。感謝天恩,曾於民國七十一年十二月在埔里妙境閉關百日,修煉「鐳炁真身」。民國七十六年元月廿七日 天帝巡行本太陽系時,復奉封賜首席使者為「首席督統鐳力前鋒」,以督察三界之道統、法統、統劫運而進大同,為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扭轉系星劫運世運,開啟一個天人合一的嶄新境界,揭開一個人類亙古未有的新紀元。

  綜觀前述,五十年來種種事實證驗,本教首任首席使者自受命上華山至今,在人間剛剛半個世紀,歲月不算長,時間不算短。由於首任首席使者的信心堅定、精誠奮鬥,矢始矢終,貫徹天命,無形中做出了人類在歷史上從未做到的神聖事業,而且正在起步前進,以迎接並完成不可違抗的三大天命。

  根據本教同奮了解,這非凡的信心,是來自正信(正確的信仰)而非迷信(偏執的信念);這非凡的奮鬥,是得自誠心與定力,而非幻覺與妄念。簡單說,就是「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之具體實踐,亦即本教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之徹底實踐。展望來茲,本教教徒同奮世世系系,自當追隨首任首席使者蹤跡,效其奮鬥不懈精神,努力傳佈宇宙大道,從根化解核戰毀滅浩劫。

  茲逢首任首席使者謹遵天命歸隱華山五十週年紀念,本教始院敬謹蒐輯三大天命簡略事實,以誌不忘,共勉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