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之聲合唱團年底大公演

天帝之聲合唱團年底大公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天帝之聲合唱團年底大公演

 1987-08-31 09:55

目前尚缺男聲歡迎乾道同奮參加

 【本刊訊】主院「天帝之聲」合唱團已成立,每週一晚間七時三十分,在副團長鄭敏籟同奮家中練習,已練就多首歌曲,預定年底與另二個合唱友團,舉行音樂會,發表帝教五首宗教歌曲。

  「天帝之聲」合唱團,承首席師尊之命,籌備多時沒有下文。五月底,天人親和院副院長楊光贊接獲無形消息,矚儘速成立合唱團,配合宏教工作推展,乃與光典、敏籟、敏堅等同奮商議,邀集有興趣歌唱同奮為中心人員,先組成合唱團骨架。

  六月十二日第一次召集練習,先將參加的廿餘位同奮,分為三部,首次試音,發現參加的同奮音色均不錯,只要經過訓練,短期內即有成績。

  原訂在每週五練習,因部分同奮時間調配不易,更改在每週一。奮鬥楷模光典與敏籟同奮慨然提供場地,敏籟更以多年領導三個合唱團的經驗,免費負起指揮與教授工作。

  合唱團成立後,天人共重,師尊不時垂詢有關練習情形外,為使合唱團組織完備,決由樞機使者維光擔任團長,敏籟任副團長,敏堅負責聯絡等祕書工作,每個音部更設部長。

  合唱團更決定,由團員每月繳交團費二百元,做為聯誼基金,除每月舉辦慶生會外,並計畫舉行郊遊活動。另為團員均能按時參加練習,遲到者每次罰款五十元。

  幾週來,團員由當初廿餘人,成長至打破四十大關,目前最欠缺男聲,歡迎有興趣的乾道同奮報名參加。

  推動合唱團成立的光贊同奮與多位教長級同奮,如光南、光主、光典等均擔任顧問工作。如副團長敏籟所說,顧問是「顧門還要顧及團員的口!」所以每位顧問先後提供飲料打氣。

  其中尤以光南同奮的飲料最讓團員引頸企盼,從第一週開始,一共等了五週,光南同奮才有時間來犒賞參加同奮,消弭了等待的無奈,並提振了士氣。七月廿七日那天,四十名團員頭一回看到光南同奮難為情的樣子。因為,他認為時地不宜,不好意思應合唱團員要求獻唱拿手的「榕樹下」。

  師尊原囑主院「天帝之聲」合唱團,於八月九日在天極行宮演唱。但是為了一鳴驚人,合唱團不準備曝光,團員決定加勁練習,準備年底與瓊音媽媽合唱團、進出口公會合唱團,同時舉行演唱會。

  目前,合唱團正在設計服裝,這項工作由主院坤院菊莊莊主敏書同奮負責,過不了多久,不但要讓社會大眾刮目相看,也要讓同奮「另耳相聽」。

  年底如果您有時間去參加演唱會,請不要驚訝,也許您還不知道,合唱團團員中有「大象歌星」閻荷婷與閭莉婷姐妹在內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