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劫心志高 大家同聲唱

救劫心志高 大家同聲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救劫心志高 大家同聲唱

 1987-08-31 10:05

始院合唱團由專家指導 決擴大陣容徵求新團員

 【本刊訊】自有人類以來,詩歌所扮演的角色,便是發抒人類感情,連繫人群精神交流是最美好便利的方式,古人有擊壤之歌的天真浪漫,也有「興、觀、群、怨」的情懷。

  帝教自復興以來,即以宏教、救劫為時代使命,為使同奮間、同奮與教外大德互相親和,透過歌聲的傳達,是最好的方法。

  以往教內只有一首教歌,近來五首教歌、及「廿字真言歌」等,先後創作發表,時機亦趨成熟。

  始院本著「以歌和人易,以話和人難」的宗旨,教務中心配合典司宣、典司宏之宏揚宇宙大道,由典司和負責推動,結合對音樂有興趣之乾、坤同奮組成始院之合唱團。

  合唱團聘請師大音樂研究所之敏符擔任指導教授,光聖同奮為輔導。下設總幹事光奉,譜務幹事光捷、副幹事淑坤;服務幹事光帷、副幹事敏齊;勸勤幹事光求、副幹事敏勵。

  目前團員約四十人,共分四組,「男高音組長光后,男低音組長光禾、女高音組長敏歌、女低音組長敏莉。為擴大陣容,非常歡迎有興趣之同奮大家一起來參與。

  據光張同奮表示,歡迎教內同奮攜伴參加,合唱團之演唱不單純為宏教,更重要的是融和本教同奮心聲,水乳交融,發揮聖樂的精神力量,宏揚光大天帝教。

  合唱團之日常訓練為每週四在始院大同堂,演練歌曲以本教教歌為主,民謠為輔,有時也舉辦一些較輕鬆之康樂活動,計劃並擴大配合參加社會或大專院校之社團活動。

  在八月八日先修五坤八期結業晚會,始院合唱團初試啼聲,贏得一片喝采,更增加了合唱團同奮的信心與興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