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總檢討會閉幕式師尊訓詞

年終總檢討會閉幕式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9期 » 年終總檢討會閉幕式師尊訓詞

 1988-01-15 09:50

珍惜天帝教精神 繼往開來 懷抱救世之信念 真誠奮鬥

  加強親和集會編組

  本教今年年終總檢討會,非常有內容,很具體,從時代使命的國際現勢與海峽兩岸關係,到教務發展前途,都有重點說明和建議提案,在座同奮經過兩天會議對當前救劫、宏教兩大目標,都有一個概括的了解,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有關教務方面,加強親和集會和親和小組編組,以及輔導辦法的提案,連同本年度教務會議尚未結案之提案,全部由 首席使者辦公室左光湘同奮,會同始院、主院教務中心併案整理。分別提到七十七年元旦,在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聯合大樓大同堂舉行的民國七十七年年度教務會議討論,希望今天到會有關人員,回去先作準備,以便出席研討,這是一件對宏教前途非常重要的決定。

  救劫宏教突破現況

  天帝教當前的重要使命是一面救劫、一面宏教,前四年由於國際局勢緊張,沒有時間宏教,只能引渡原人進入帝門,急急要為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而祈禱誦誥,經過各級教院全體同奮認清使命,不為自己打算,不斷奮鬥,早早晚晚祈禱誦誥,培養正氣,產生了救劫力量,今天世界局勢得能緩和下來,同時宏教組織也已有一點小小的規模,由於天帝教是以台灣為起點,普化全球,我們不能以既有的現狀為滿足,何況現在時間、空間已經許可我們宏教,正可依據本教的大經─教義、大法─教綱向世界進軍。

  明年要比今年更好

  所以從今年起順天應人,已向美洲發展,相信明年的年終檢討會定有國外教院同奮參加,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今年檢討會的成果,為今後努力開展的方向,按照決議分別實施,同時今天的年終檢討會,可說是七年來的總檢討,深信歷年與本教共患難、同奮鬥的同奮,所奉獻的時間、精力、金錢都沒有白費,一年有一年的成就,呈現在全教同奮的面前,並且使得天帝教在人間已經生根發揚,這是今天最最值得告慰的一件大事。

  增強宏教新生力量

  今天最重要的還有天人合一組,提出關於輔導靜坐班辦法的建議,這一期有二百五十位以上靜坐同奮,如果能夠按照新辦法輔導,就可增加二百五十位以上宏教救劫的新生力量,請今天在座各級教院負責教職同奮負起責任,鄭重選擇輔導幹部,須做靜坐班同奮的榜樣,確實輔導,直到結業為止,過去輔導同奮有些不太理想,容易使新同奮失望,同時輔導同奮要能隨時答覆問題,過去為了天極行宮值日同奮接待來賓,便於統一問答,所以先由陳光原同奮,後由鄭光律同奮,花了許多時間、心血構想研擬,充實整理,完成了一百個問答,經我核定,命為「天帝教答客問」。業經出版,將來各級教院輔導人員,可以有所依據,首先須把先修六、坤九期的二百五十位同奮輔導成功,成為天帝教標準基本幹部,同時天人合一組,使這一期靜坐班有四大目標的新觀念,課程也一期比一期在改進,所以歡迎前期同奮前來旁聽。

  堅持對前途的信心

  我是在替天行道,矢忠矢誠,執行 上帝交付的使命,救劫宏教。而當初一再懇求 上帝特准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其最大的目的,就是想確保台灣寶島,今天台灣寶島已經成為天帝教復興基地,金闕亦有保台方案,十方三界奉旨一體保衛,所以玉靈殿第一個特定任務為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復興基地。

  無形力量是什麼?就是無形中的三軍,我曾經於民國三十八年發表預言「台灣前途絕對樂觀,直到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的自由樂土,世界之桃源。」因為早知台灣有無形力量在保衛,所以我敢大膽預言,這次從美國回來,馬上去花蓮海岸勞軍,就是去勞無形的軍,好像前幾年到南部鵝鑾鼻勞軍一樣,都是為了感謝無形力量配合有形,在執行確保台灣的時代使命,所以台灣在任何情況之下,國家根本一定不會動搖,大家可以放心。因此我一開始就說這一次檢討會,首先須從兩大時代使命檢討起,就是要大家對本教前途,有絕對的信心。

  誦誥獎勵暫時取消

  我最最不了解為什麼仍有少數同奮、不是為兩大時代使命而言奮鬥,而是為了想獲得獎勵來唸皇誥,大多數同奮根本不懂唸皇誥的目的,是無條件為天下蒼生,增強念力、消除暴戾之氣,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與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要知當年我訂獎勵辦法時,無形中並不贊成,可是因為國際局勢緊張,時間急迫,勉強訂出來,鼓勵同奮大家一起來奮鬥。

  而今,世界緊張局勢已緩和下來,不願再養成少數同奮不識大體,為了獎勵來唸皇誥的心理,所以從明年七十七年暫時取消持誦皇誥獎勵辦法。

  不為自己才有福報

  大家應該都知道、台中莊維律同奮發願唸了一百萬遍皇誥,得能平反冤案的故事,他是台灣省衛生處的科長,在未參加天帝教以前,受到台北地方法院以圖利他人判了八年徒刑,我了解他是冤枉的,就要他發願誦唸一百萬聲皇誥,相信 上帝可以還他清白,經過五次開庭,最後宣判無罪定案,這都是皇誥不可思議的力量,而他在唸誥之前,我仍然要要求他不能為自己打算, 上帝一定會為他設想,只能為天下蒼生而祈禱哀求,否則無效,他們一家聽了我的話去做,在宣判之日,莊維律已經唸了八十餘萬聲,他太太也唸了二十萬聲,他兒子唸了五萬聲,才有二審宣判無罪的結果。

  大處著眼忘我救人

  我所以一再強調要全教教徒同奮,認清大的目標,要由大處著眼,儘管個人有困難,有痛苦,在 上帝面前仍然要為拯救天下蒼生奮鬥,這就是必須「忘我救人」,然後才能獲得 上帝的照顧的道理,因此取消持誦皇誥獎勵辦法,是希望教徒同奮、根本不許可存有投機取巧的僥倖心理,定要真誠發心為兩大時代使命犧牲奉獻,努力奮鬥,今後尤其絕對不可再去玩大家樂,到了明年再犯,上天絕對不能原諒,玩火喪生後悔來不及了,今天特別提出這一點,要請各位特別注意,回到各地教院勸告同奮,共同遵守,要講的話,到此為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