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赴美前在始院談話

師尊赴美前在始院談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0期 » 師尊赴美前在始院談話

 1988-02-15 10:00

普化 天帝真道 應希望教徒同奮 都愛自己的國家

本篇是首席師尊、師母於遠赴美國洛杉磯宏教救劫之前夕,與始院同奮舉行擴大親和集會時的談話紀錄。因未能及時刊出,敬請同奮見諒。

  各位同奮,今天適逢我和師母兩人要出國宏教,利用這個機會和大家談談家常。

  我想有很多同奮對本教還不了解,內心認為本教的政治色彩太濃,這一個問題始終也沒有機會和大家來解釋,最近我們要出版一本書,名稱就叫「天帝教答客問」,凡對天帝教存有問題而不了解,統統在這本書內有答案,內容包羅萬象,無論教義、教源、組織各方面都有,方才我提到這個問題也在答客問之中,只是比較簡單,很多同奮到天極行宮看過。天極行宮玉靈殿殿主為 國父孫公,副殿主為先總統 蔣公,大同堂並有他們的巨幅遺像,所以有人講天帝教是國民黨的宗教,政治色彩太濃,今天首先想到這個問題,因為天帝教是宇宙性的宗教,凡是有智慧生物的星球,都有 天帝的教化,所以是宇宙性的宗教,今天在本太陽系地球復興,當然是全球性、國際性的宗教。

帝教是全球性宗教

  大家應該要了解,天帝教儘管是在台灣寶島復興,但是救劫、救世、救人,必須普化全球,根本不是中國的國教,既然如此,今天世界上有主權獨立的國家,參與聯合國大約有一百多個國家,每一個國家的人民都是 上帝的子民,是 上帝要搶救的善良種子,將來帝教普化到每一個國家,就要希望這個國家的教徒同奮愛他們自己的國家,因為我們要維持世界的和平,必須大家和平共存,一定要每一個國家的教徒同奮愛自己的國家。

  今天天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台灣是中華民國的土地,天帝教教徒當然要愛中華民國,而且我們國家的老根,中華文化是在台灣,中華文化是天帝教的中心思想,所以復興天帝教就是復興中華文化,復興中華文化就是復興天帝教。今天中華民國政府已經承認我們天帝教為一合法宗教,天帝教已在地球上生根,必須確保這一個老根,中華文化復興委員會副會長陳立夫先生曾來天極行宮,對我們數百位同奮講天帝教是在「體天行道」,天帝教精神完全是中華文化的仁愛思想、王道精神,天帝教正在為中華文化復興而奮鬥,而中山先生首創中華,手訂三民主義集中華文化的大成,但從國民政府成立到大陸整個被共產黨竊據,始終沒有機會實行,直到三十八年到台灣,方始以三民主義建設台灣,幾十年來台灣的建設,能從被日本佔領的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島,成為今天世界上第三個最富有的國家,外匯存底有六百卅億美元,這就是三民主義建設成果的事實。

我們不屬任何政黨

  今天在座的同奮,大都是台灣的同胞,大家憑良心講,天帝教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應不應該?有沒有政治色彩?我希望今天台灣同胞大家都變成有錢人,有何不對?

  為什麼三民主義在台灣成功,是 上帝的慈悲?如果民國卅九年春夏之交, 上帝不媒壓毛澤東發動韓戰,台灣那裡會有今天?民國卅八年韓戰尚未發生,美國杜魯門政府對中國採取洗手政策,韓戰一起,第七艦隊立刻到台灣海峽,第十三航空隊到清泉崗,隨即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台灣才有今天的安定繁榮,這是 上帝恩賜建設台灣的特別機會,所以黨外雜誌說天帝教是國民黨的外圍宗教。

  我們申請設立財團法人,辦了四年,內政部才許可,怎會是外圍宗教?

  我們哀求 上帝,確保台灣,有什麼政治色彩?

  要教徒愛中華民國是否應該?

關心國家天經地義

  剛才講過天帝教不論發展到那一個國家,都要那個國家的教徒不忘根本,愛自己的國家,這是天經地義的事,要教徒同奮不愛中華民國,今天大家還能聚在大同堂嗎?去愛共產黨可以嗎?有些人常識不夠,以為天帝教與國民黨有關係,要知道今天國民黨是執政黨,沒有執政黨政府的建設,台灣那有今天的安定繁榮?

  宗教徒一定要有良心,應該要愛自己的國家,儘管天帝教不談政治,但各位要知道每一個國民都應有「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觀念,所以對國家前途不能不關心!

沒有任何政治企圖

  我們說「中土難生」,中土可以分兩方面言,大陸當然是中土,看大陸上同胞陷於水深火熱,求生不能,求死不得,這就是中土難生,台灣也是中土,與大陸人民比較不啻天堂地獄,台灣人民有信仰宗教自由,有機會參加天帝教,聽到宇宙大道,這也是中土難生,在座同奮大家都是善良種子,負起兩大時代使命,真是天之驕子,我談這個問題,希望大家用理智判斷,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究竟有沒有政治色彩?有沒有政治企圖?大家要了解,我們要救大陸同胞、救世界上整個人類,是不是政治企圖?救世救人是不是政治企圖?

曾為日人化災解厄

  最近我準備出國,今天希望與大家多做精神交流,天帝教復興七年,今年準備第二次出國,第一次是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七月十五日到日本,九月四日舉辦富士山祈禱大會,原來在祈禱大會前,日本一位氣象學家相樂正俊先生,根據他的學理經驗預測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一日至十五日,日本富士山火山將爆發,緊接著東京將發生八級以上大地震,於是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立刻召集會議,一面駁斥他的預測沒有科學根據,一面卻通知東京都準備應變,等我到日本東京,日本人也請我同時為他們祈禱,所以本教富士山祈禱大會有兩大目標:第一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第二減輕日本重大天然災害。在九月四日祈禱大會時,台灣去的七、八十名同奮大家跪在山地上,痛哭流涕誦唸皇誥,感動了 上帝,到了九月九日晚上,上天傳來消息:「由於參與祈禱者之精誠感格,蒙 上帝特准,富士山火山爆發暫緩執行」,結果一直到九月十五日深晚都平安無事,證明 上帝的慈悲,到今天快四年了。

富士山又發生地震

  今天適逢中央日報報導日本富土山連續發生地震三次,震央即在富土山下,所以專家鑑定可能富士山要火山爆發,當年得蒙 上帝特准暫緩執行,完全要看日本人心的轉變為準,如今人心是否轉變?

  (註:大同堂電燈突然熄滅)

  現在談到這個消息、大同堂突然停電,是無形中要我不要談下去,好!我就不談,電燈就來了,真是不可思議。

  天帝教在一九八三年第一次弘揚到日本,在富士山舉辦祈禱大會,那時正是美、蘇兩國對抗最危險的時候,第二年公元一九八四年是中國人的甲子年,本教在台灣又唸了九千萬聲皇誥,而今國際緊張局勢日見緩和,今天談到這個問題,適逢又有富士山地震的消息,既不是幸災樂禍,也沒機會再替他們祈禱。

竭盡所能搶救善種

  日內我準備第二次出國,由於整個世界緊張局勢緩和下來,是因為當年富士山祈禱大會,把一九八四年甲子年世界最最危險的一年化解了,直到一九八四年冬天雷根總統當選連任,蘇俄的頭子契爾年柯一面打電報道賀,一面建議談判,因此才有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日內瓦美、蘇核子限武談判的重開,談了兩年多,到今天還在談,整個世界緊張局勢才得緩和下來,歸結起來,都是因為一九八三年富士山祈禱大會,一九八四、一九八五年每年全數九千萬聲皇誥的功效,這都是事實,天帝教同奮應該深深感謝 上帝的慈悲,如果沒有一九八三年的富士山祈禱大會、一九八四、一九八五年每年的九千萬聲皇誥,世界那有今天的緩和情勢?因為世界局勢緩和下來,我有責任傳佈 天帝真道普化全球,洛杉磯是中國人在美國聚居的地區,有一位李光擴同奮,幾年來一直在宏揚帝教,最近加上陸光鵬同奮,在當地義診化渡一些人,兩方面的力量希望天帝教能夠在當地正式成立光殿,也希望有機會參加靜坐班,所以儘管我和你們師母,一個八十七歲、一個八十五歲,還可以去走一趟,在前幾年,整個世界局勢很緊張,無形中行劫區域早已有安排,我的行動要聽命上天,這一次得到上天的許可,準備去美洲建立宏教據點,搶救善良種子,等到光殿成立後,再視狀況辦一期短期宏教幹部訓練。

加強初皈同奮輔導

  昨天看到始院教務中心會議紀錄,計畫要辦理初皈同奮講習,這個辦法確實很需要,過去有很多教訓,初皈同奮一皈宗,由於沒有輔導就慢慢脫節了,大家要明白,引渡一個新同奮要費很多精神,一皈宗就有責任輔導他們參與實際奮鬥行列,所以這一次初皈奮鬥講習會要有充份的準備,須以「天帝教初皈同奮必讀」作為講習資料,將來皈師時只發兩本書,一本是「天帝教初皈同奮必讀」,一本是「教義」,其他的書刊,請新同奮看書目一覽表隨時取閱,同時皈師時在大同堂放映「天帝教精神」影片,可使初皈同奮對本教能有初步的印象。

深盼大家持續奮鬥

  天帝教是適應時代環境的宗教,針對當時人心的需要,必須隨時配合,相信我的思想並不頑固,不但走在時代的前面,而且可以隨時適應遷就,以天帝教依法申請財團法人一案為例,我有時據理力爭,有時也委曲求全,硬硬軟軟,經歷四年多,終於奉准設立,說也奇怪,其中曲折很多。事實告訴我們,凡是支持我們的人,統統得到無形的獎勵升官,這就本教在短短六、七年來能這樣迅速發展的無形顯化力量,希望大家要持續不斷的奮鬥下去,才能天人合一,早日完成本教的兩大時代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