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力通天地 精誠貫古今

願力通天地 精誠貫古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3期 » 願力通天地 精誠貫古今

 1988-05-15 09:05

恭祝首席使者伉儷八秩晉八華誕

  農曆四月五日是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伉儷八秩晉八華誕雙壽榮慶。

  首席使者曾在「天聲人語」八十自序中說:「回憶民國廿四年乙亥七月,我年方三十有五,正在古都長安傳道,蒙我上靈清虛宮主示我八句古詩,勉我道心要堅定,他日莫忘普濟蒼生,同登彼岸。另又贈我古詩四句:極生老翁壽千秋,初度花甲再半籌,那時果滿長吉慶,一路榮華到白頭。分明這首詩是在告訴我,壽可登九十,惟當時尚年輕,大願方始,根本不計及春秋,時間一長,對此也早忘懷。」

  去年(民國七十六年)剛好是首席棲隱華山行道救世五十週年慶,弟子們要為首席好好的大事慶祝一番,但首席卻表示,今年不必,再等十年後,滿一甲子才要好好的紀念,由此可知,首席已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也就是首席一再強調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已經跳出了世俗所謂「宿命論」的範疇。即順天命與安天命者,凡夫也!制天命與執天命者,聖傑也!

  首席能享嵩壽的祕訣只有四個字─忘年、奮鬥。日本政治家犬養毅即以「不要把年齡放在心上」,惕勉自己忘掉年齡,生活才沒有牽掛。首席亦不曾記憶自己年齡,每天全心為救人救世、渡人渡世,為世界文明開闢新途徑,而努力不懈。

  一九八0年蘇俄侵佔阿富汗,美國為嚇阻蘇俄進一步侵略伊朗,染指波斯灣油田,一再警告,必要時將以核子武器保衛之,一時國際局勢空前緊張,世界三次核子戰爭一觸即發。因此,天帝教應首席之一再懇切哀求,終奉 天帝頒詔,准在寶島復興,首席接受天命,肩負起拯救本地球生靈,化延毀滅浩劫暨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之重責大任,而時年方八十歲,但並不因自己年事已高而推卻,卻毅然以天下蒼生、國家前途為職志。這在人類宗教史上,只有猶太教的先知摩西,可與之前後輝映。摩西在西奈山接受耶和華(上帝)之授命,帶領以色列百姓脫離埃及法老王的奴役,建立自己的家園,時年也是八十歲。

  奮鬥的原動力─持之有恆。易曰:「君子恆,其德貞」,聖人之盛德靠奮鬥。本教應元寶誥一書中 先天無生聖母廣大靈覺大德尊懿詔序曰:「……適逢清虛之體,子午虔禱,感動天地,數載其毅,三不可降服其心,精恆可佩,其建清虛玄壇一者……」,由之,首席奮鬥不懈的恆心與毅力,終能感格天心,於五十年前坐鎮華山,保住西北半壁江山,嬴得抗戰最後勝利;五十年後的今天,首席又秉其一貫救劫奮鬥的大無畏精神,使世界核戰毀滅劫得以化延,東、西方已見和平曙光。

  首席終身遵行 上帝的旨意,未敢稍離,繼以信心、忘年、奮鬥,無非希望貫徹天命,有生之年完成三大天命,扭轉系星劫運世運。

  謹逢首席伉儷八八華誕,本教教徒同奮,當以行動追隨兩老足跡,效法兩老忘年、奮鬥不懈之精神,矢始矢終,貫徹天命以為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