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孫建立一片乾淨土 高雄市掌院坤院成立師母致詞

為子孫建立一片乾淨土 高雄市掌院坤院成立師母致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為子孫建立一片乾淨土 高雄市掌院坤院成立師母致詞

敏含紀錄  1988-07-15 09:50

做現代女性榜樣

首席使者、各位高雄掌院乾道、坤道同奮大家好:

  首先要恭禧所有高雄掌院的坤道同奮,因為今天是我們坤院成立的大日子,一個很有意義,而且值得大家集聚一堂來慶賀的日子。

  各位同奮應該知道,天帝教所以設置坤院組織,完全是首席師尊的美意,給予坤道同奮一個發揮長才的立足點。師尊經常鼓勵我們坤院的同奮,要同心同德,負起領導乾道同奮的責任。

  但是我們自認不敢接受這樣的重任,只希望一步一步慢慢來把坤院辦好,這才是全體坤道同奮共同的責任。

  但是各位坤道同奮們,又該怎樣來為坤院做事,將坤院辦好呢?最重要的必須注意提高品德修養,成為現代女性的好榜樣。愛國家、愛同胞、遵守好國民應盡的本份。還要愛家,由家庭做起,盡心孝順家中長輩父母,教養兒女,夫唱婦隨,安份持家,這都是坤道同奮對家庭的責任。

發揚忠孝慈愛女德

  進一步對帝教來說,就要發揮同奮愛,前期年長的同奮要引導年輕新進同奮,潛移默化改變氣質,灌輸她們天帝教的教義精神。既然進入天帝教的大門,對國家、對家庭,一切要按照人生守則做人做事,要忠、要孝、要慈、要做全體帝教同奮的好榜樣。才可以推而廣之,配合各個親和小組長,做好親和輔導的工作。

帶動奮鬥的風氣

  有許多同奮皈宗之後,對本教依然不甚了解,自以為凡事與我無關。要知道,大家既然進入帝教大門,就應該擔當起天帝教教徒同奮一份子的責任。

  高雄掌院在今天把坤院組織起來,就必須有擔當、做好新進同奮的榜樣,帶動大家一起力行四門基本功課,靜坐班同奮加一門靜坐,時時警覺,認定自己在皈宗、皈師的時候所選定的兩個字,終生身體力行。各位坤道同奮都應該誠誠懇懇,切切實實、腳踏實地、犧牲奉獻,帶動奮鬥風氣,才足以領導後期同奮。

  做為一個天帝教教徒,精神負擔很重,做人做事都不能違背廿字真言,就連核戰浩劫,國家前途都要靠大家來化解、祈求,真是太難了。但是既然進來了,再艱難也要永久確實負擔起一切責任,永久不可遺忘。

把握短促的人生

  坤院成立了,希望執行長、事務長、各莊莊主要領導全體坤道同奮,在剛剛起步的時候,就要各自擔起責任,勇往直前,不要退卻。每一位坤道同奮都和各莊莊員一樣,要負起共同奮鬥的責任。人生短促,我已經八十六歲,妳們則都還年輕,就早早得到天爵,更要從今天起確實發揮帝教精神追隨首席師尊,導正天下人心,渡化原人,增加天帝教力量。並且要以身作則,告訴自己引進的原人,在皈師之後要努力奮鬥,秉持一片誠心,永久不退志。

先有國,才會有家

  今天起,希望各位坤院教職同奮勇於承擔起個人職責,為教、為國、為天下蒼生,犧牲自己,成全大眾。也就是為自己的子子孫孫尋求一個永久落腳的乾淨土。否則一旦大難臨頭,沒有國也就沒有家,希望大家要深自體會。

  恭禧各位!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