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道場傳奇

鐳力阿道場傳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6期 » 鐳力阿道場傳奇

何光傑  1988-08-15 10:15

隨侍首席師尊閉關札記

  七月十三日 星期三

  從今天開始,鐳力阿道場侍護同奮的作息又做了一次調整,四正之會禱一律提前半小時舉行,這樣子無論是誦「天人親和真經」、「皇誥五十聲」都可以在四正時結束,如此一來可以完全配合師尊之入坐時間,從這一點再出發,看看是不是可以符合昨天機禪子大老前輩所指示之要求。

  其實各位同奮也很有韌性!作息時間變了,適應起來,似乎也沒有什麼困難嘛!反而是師尊立刻發覺了這一點,很關心同奮是不是會影響睡眠既休息的時間,我們說,四正會禱一律參加,至於會坐則視同奮個人情況而定,或工作或靜坐誦誥或休息都可以,不會影響!

  晚上師尊特別早早就休息了,好像也在配合整體作息,親自擬稿準備傳真主院的一篇文章,做了一半也停下來了。

  七月十四日 星期四

  今天是農曆六月一日,師尊從農曆五月一日正式開始百日閉關修煉課程,今天是滿月的日子,師尊常說「男人也可以生娃娃」(註:似指本教修煉封靈或一般道家所指陽神沖舉而言),而師尊第一次埔里閉關修煉鐳炁真身,成就了「首席督統鐳力前鋒」,而今第二次鐳力阿道場百日閉關,再次修煉鐳炁真身,在此滿月的時刻,不知如何?由於涉及無形天機,實在無法一窺堂奧,總而言之,就是「『莫名其妙』」,只有默祝心願,希望師尊此次百日閉關期滿「功成圓滿」,同奮大家一起來吧!

  收到法源首席童子之六月一日之工作報告,其中有一項指出彰化縣初院人事不協調,師尊看了免不了關心,表示總要想法子派人去輔導他們才是。

  七月十五日 星期五

  今天也是台中玉成殿成立七週年紀念,中華民國主院也安排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師尊特頒書面訓詞,由鐳力阿道場傳真中華民國主院,在慶祝大會上宣讀。師尊希望玉成殿同奮『堅決追隨本席矢志「保台護國」進而「保台復國」的任務。以助本席完成第三天命』。

  下午四時許,維生、維光兩位樞機使者由光燈、光武陪同前來鐳力阿道場,分別就主管之事務(維生-教育訓練、維光-財務)以及出席國民黨十三次全大會之所見所聞向師尊提出報告。

  晚餐後坐在自然亭內談話,涼風拂面而來,也帶動了鐳力湖面陣陣水氣形成的煙霧,坐在其中高談闊論,臧否國事,天下事,不亦快哉,尤其是維生、維光兩位樞機,此次參加國民黨十三全大會觀察很有心得,也有很多感觸,談興甚濃,八時三十分提醒師尊該休息了,結果一延再延,到了九點十五分才正式結束,大家的感覺是很有收獲,雖然沒有參加,經由兩位樞機使者的細述,好像自己也在現場一樣。

  師尊一心似乎只有宏教、救劫,而救劫、宏教又以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為根本,老根不保,其他一切都談不上,因此對於台灣前途,將來局勢的發展,愈發特別的關心,這是絕對可以被肯定的,教內同奮尤其是靜坐班同奮應該可以了解體會,回想靜坐班上課時,師尊所談的話題,靜坐班同奮怎可不深思呢?

  七月十六日 星期六

  暢談了一天的國家大事之後,維生、維光樞機使者在下午一時三十分左右,和師尊拜別,維生樞機前往天極行宮主持基層教職幹部訓練班課程,維光樞機奉師尊之命與台北理律法律事務所李光燾先生,洽談公務去了,由於國內近十天來都充滿著國民黨十三全會的消息,而此一事件當然和本教之「保台護國」,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鐳力阿道場在這一段時間,似乎也關心這件事,至此在人間有形部分,多少可以算是告一個段落,當然本教之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是為了二千萬同胞安危,還是持續進行不已。

  下午四時許,光贊同奮由光典同奮陪同至鐳力阿,由於師尊指示今晚八點要舉行擴大天人會談,所以要他早點到鐳力阿來,這一次會談從八點一直談到將近十點才結束,師尊為了「保台護國」進而「保台復國」據理力爭,終於使無形之仙佛亦表支持,所以師尊於結束會談後很高興的表示,今天把應該講的話,都說個明白,很痛快!也許這是帝教之福,也是台灣地區二千萬同胞之福,大家拭目以待吧!

  七月十七日 星期日

  上午七點三十分,準時天人會談,已經成為師尊在關內例行的功課,今天也不例外,七時三十分準時恭迎太虛子,玄玄上帝兩位聖師祖進行會談。

  首先將下一期的修煉課程,提重點請示,然後就談到兩件教內的大事。

  1。埔里第一次閉關的紀念碑,準備遷移至鐳力阿道場。

  2。出關以後立刻辦理籌設,「天人研究學院」的問題。

  由於天人研究學院的性質屬於長期正規教育,與日前教內靜坐班之傳習方式不同,相信如果天上人間配合,使天人研究學院儘速成立,屆時帝教將有一番新氣象呢!

  光贊同奮在天人會談之後為師尊量血壓,結果左(高血壓一二0/低血壓七0)右(高血壓一二五低血壓七0),正常的很,很奇怪也是高興是不是!師尊還經常吃甜份很重的食物呢!莫非是打坐的功夫有以致之。

  因為昨天和今天的天人會談結果,都能符合師尊的理想,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心情很愉快,晚餐後在環山步道散步運動,只見師尊健步如飛,上下很陡的那一段坡道,行走起來一點也不吃力,嗯!精神力之為用大矣!所以師尊認為宇宙的真理是「無形涵蓋有形」。

  七月十八日 星期一

  師尊講了一則故事,說明「數」、「劫」的力量是很大的,故事是說,黃巢在未作亂時,常寄宿一家寺廟之中,和廟寺的主持交情很好,等到他準備造反時就和主持說,某月某日這裡有兵劫,你先想法子避一避,到了當天主持就躲在廟前一株枯樹中間,以為如此一來,可以安然無恙,等到黃巢亂兵一到,要找人來試刀,心想就以這一棵枯樹來代替吧!只見刀光一閃,枯樹倒下,一個人頭也滾了出來,一看竟然是寺廟的主持,真是「在劫難逃」。

  現在由於人類的共業,造成了三期末劫,是人為的核子毀滅戰爭,一旦爆發,靈肉俱毀,大家如果看過「劫前劫後自救救人手冊」就應該可以了解,唯一的解救方法,就是將 天帝的教化在人間復興,傳下「皇誥」、「寶誥」兩件救劫的法寶,方足以回天轉運,化延劫運,希望創造出一個奇蹟,可是,近來帝教不少同奮漸失誦誥之奮鬥意志。

  身為救劫使者,實應發揮救世救人之精神,尤應先從救己下手,加強奮鬥的決心,突破業力的束縛,並為天下蒼生前途共盡心力,因此,唯一的途徑只有趕快唸皇誥、寶誥啊!本來這一段話,許多同奮聽起來似乎是老生常談,可是看到師尊那凝重、慎重的神情,身為帝教的一份子,不吐不快!

  天氣就是那麼悶悶地,好像鐳力阿道場四週護關的無形仙佛,在聽了師尊那一席話後,也感染了一些氣氛似的!

  七月十九日 星期二

  今天是農曆六月初六,師尊一大早在散步時,和身邊陪侍的同奮說,大陸上有一句俗諺「六月六,狗沐浴」,意思是說六月初六日是最熱的天了,連狗都熱得受不了,也要沖沖涼呢!結果鐳力阿道場今天的天氣果然有一些「熱騰騰」的氣勢,不過聽說台北的氣溫近來經常高達攝氏三十六、三十七度左右,算起來鐳力阿道場偶而熱上一、兩回也算不了什麼,不過,大家只有些擔心,等到了百天期滿下山,恐怕不能適應了!

  上午九時二十分師母有電話至鐳力阿,最近師母風塵僕僕前往各地教院巡視,昨天又去了卓蘭(籌備中之天蘭堂),大甲天甲堂和當地同奮親和,到晚上十時左右才返回天極行宮,等到週五又要返回台北始院了,預定在下週一集合北部地區同奮傳授布丹,表丹(註:精神療理方法之一)。

  師母一聽說師尊召見台北、台中兩批同奮,立刻擔心師尊太累了,結果他老人家忘了自己如此奔波忙碌不是更累嗎?師尊、師母兩位老人家可以說是「老而彌堅」、「老當益壯」,幾年來全教同奮追隨他們,不知道腳步可否跟上?兩位老人家滿意不滿意?

  由於上週六,以及週日連續兩天都有天人會談,紀錄整理起來也蠻多的,師尊這兩天埋頭修改、潤飾,其實也是將時間填得滿滿的,分秒必爭呢!一般人也許心就靜不下來,可是師尊四正按時打坐,無怪乎,修煉的課程總是可以超前,很想知道教義新境界裡的一句話「常應常靜」,是不是就是這個意思!

  七月二十日 星期三

  下午三時左右,中部實際直接負責教務工作之左光湘、何光昌、蔡維武、詹光驚四位同奮,應師尊之徵召至鐳力阿,簡報中部地區教務工作推展情形,這是師尊六月一日入關以來,首次徵召教內同奮入關,本來還有始院魏副院教等人,由於時間配合不上,始院教職人員已改在明天才來。而師尊對中部地區教務工作之情況垂詢甚詳,舉凡親和集會,親和小組編組,家庭親和,司講訓練等等最為關心,大約進行了二小時才結束此一工作簡報,隨即返回台中,聽說晚上主院有靜心坐法奮鬥初乘講習班開課,必須趕回去主持。

  在晚上六時,普專突然接到法源首席童子的靈感,立刻侍筆,大意為:「記得上次由機禪子前輩提出缺點改進,您們也召開檢討會,訂定遵循條例(註:目前還只是草案),似乎要確實遵守,可是各位的表現仍然是我行我素,條例形同虛設,實是「非不能也,是不為也。」看到這樣一篇侍筆資料,全體同奮在晚上八時二十分召開關內緊急會議,也許是內心的壓力太大了,大家情緒都很激動,同時要求遵行條例應儘速定稿公佈實施,只是大家應該了解「徒法不足以自行」的道理,否則也不致於被法源指出「形同虛設」了,在關內是如此,在關外一般教院也是如此,師尊常常說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是不是除了一些法規、條例之外,還應該摻加一些內涵以及宗教情操,才比較適合呢?各位同奮以為如何!

  七月二十一日 星期四

  上午十時三十分師尊正式核定了「首席使者第二次百日閉關侍護人員遵守條例」!這一條例係無形總護法 機禪子大老前輩於七月十二日聖訓特別指示「制定侍護人員遵守條例,確實執行,不得有異議」。經過全體入關同奮開會研究,初步得到的結論,由於十位入關侍護之同奮都是「新兵」,只有靠著從六月一日入關以來的經驗累積而得,所以師尊特別批示:「條款雖思慮週詳,尚須講習試行!」,近來由於國民黨十三全大會的召開,所謂「老幹新葉」的說法,大家幾乎是耳熟能詳,看來經驗的傳承,事實上不容忽視!

  下午三時正,始院魏副院教、贊教長陳光穆、督教長高光濤、教務中心執事張光震,由光好駕駛始院新購之交通車,抵達鐳力阿道場,適時下了一場五分鐘的雨,可能是護關龍王同奮為他們洗塵吧!他們是奉師尊徵召,前來鐳力阿報告近兩個月教務工作推展情形,分別就始院、宗教哲學研究社、紅心字會提出說明,顯然是有備而來呢!請師尊放心,一切都按照規定制度辦理,隨後光震先下埔里趕回台北,其餘四人師尊交待就在鐳力阿休息一夜才回去。

  用過晚餐後,師尊和始院魏副院教等在自然亭中談話,師尊提到所謂「以教為家」就是要用全部的精神、時間放在教內,如果人事已了,應該要以教為家才是,嚴格來講,帝教目前還沒有那一位同奮可以說是「以教為家」,同時師尊也向副院教,兩位教長特別指出:

  「清平殿」應為凡是師尊常駐所在地,所使用之光殿稱之。

  「清明宮」是 尊修煉鐳炁真身所在之處,奉 無生聖母所賜之名。

  因此除了埔里閉關時稱之為「清明宮」外,此次鐳力阿道場也應該稱之為「清明宮」才是。

  七月二十二日 星期五

  上午七時三十分,師尊在會客室召集始院副院教、贊教長、督教長做「教務特別會報」,指示了七大項重大急辦事項,並於本日下午之始院業務會報中提商進行之方案,此七大項為:

  (1)自七月二十五日起每天晚上八時集體加誦皇誥五十聲。

  (2)各教院、教堂依法辦理登記。

  (3)台東縣初院籌備事項應積極進行。

  (4)預定十月一、二兩日在天極行宮召開本年度第三次全國教務會議。

  (5)儘速成立台東關山天震堂。

  (6)始院現址北新路二段一五三號儘速購買。

  (7)桃園初院、天土堂、彰化初院派高督教長等前往輔導。

  由於明天是整體修煉課程第一階段(四十天)結束,即展開第二階段(四十天)的修煉,所以師尊交待從今天下午起,將仔細研讀教材,不涉其他外務,以後每一坐時間可能也要將近兩個鐘頭,看來是愈來愈緊湊了!

  七月二十三日 星期六

  師母和維剛樞機使者本日上午六時、七時左右分別打電話至鐳力阿道場。

  師尊利用上午、下午比較空閒的時間,很仔細的閱讀前次埔里閉關時的天人會談紀錄,一面和此次有關之資料對照研究,看到書桌上堆著厚厚的兩大本書,在室內稍熱的情形下苦讀,而且那麼專注,同奮走動時不知不覺也放輕了腳步,鐳力阿道場除了蟲鳴鳥叫外,一片寂靜。

  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光贊同奮,為了鐳力阿日後維持性費用,幾經研究,乃將其私人研究所得之藥茶,用於肝、腎慢性病,頗見奇妙,提供為鐳力阿管理委員會之產品,此一構想經呈報師尊,得到師尊同意辦理,並賜名為「金雷茶」,聽光贊同奮表示一經師尊同意,即進行生產。各位同奮可以拭目以待(此為非廣告也!)

  下午八時三十分,由於師尊對侍護人員遵守條例批示「講習試行」,乃請光贊主持在會議室講習討論,有幾點意見

  (1)大家要了解入關的意義何在?

  (2)帝教是有制度、有組織的宗教,凡制定之制度、規章,其莊嚴性是要由全體同奮共同維持。

  (3)天帝制定了宇宙自然的法則,而人間以律法來執行 上帝的宇宙大道。

  (4)所謂修道首重反省懺悔,修行則指行為上認真改過。

  以上淺見,也提供出來和全教同奮互相研討如何?

  七月二十四日 星期日

  也許是天氣轉熱了(節氣是大暑),師尊表示昨晚睡的不好,所以今早七點三十分的天人會談,感覺上也不如以往討論的熱烈,在八時四十五分左右便告結束,還是請光贊同奮為師尊量一量血壓,左右高低壓均正常,多少鬆了一口氣。

  下午師尊公佈了兩份聖訓資料,一份為清虛宮弘法院教師(六月七日)、一份為李特首相(六月九日)傳示,都是談到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天帝特准先天天帝教復興於人間之經過,此一段經過關係至鉅,當時無形中直接參與其事者即為李特首相,人間得能恭逢勝會之弟子,據師尊表示,也只有「光得、光統、光始」等幾位,事隔多年,如無清虛宮弘法院教師,李特首相提示,人間記憶恐已較為淡薄了,文字之記載亦十分缺漏,如不能儘快加以補述,後世教徒同奮或將無從了解,而引以為憾了!

  實在是這一段經過,在人事上也許只是短短的幾小時,但影響及於全人類以及後世子子孫孫,共範圍之大,程度之深,相信是無從想像,無怪乎師尊對此兩篇聖訓資料,閱讀之餘,不禁感慨萬千呢!

  晚上八時三十分由於今天一天的勞累,堅請師尊及早休息,十時三十分又得起床,子坐時刻一到又開始了另一天的修煉課程了。

  七月二十五日 星期一

  當初在鐳力阿道場破土時,師尊即表示此地地氣興旺,今天早上師尊在環山步道運動時,經過柵欄邊,大家即指著地面上的一顆小玉西瓜,向師尊報告,這是在吃西瓜時將子隨口掉在地上,結果自然生長出來,看起來,此地的生命力真是很旺盛呢!師尊也覺得很有趣,即表示大家小心照顧,等成熟以後,拿到光殿敬神,原本帝教在光殿一向只供香、花,連水果都不用,此次算是一個例外,主要是敬其生命力,敬其欣欣向榮的氣象呢!後幾天在關內的同奮又多了一項神聖的任務,有空得去看一下,「只要它長大」!

  今天各報刊登了桃園機場由於陳婉真闖關事件,演變成衝突,根據報導,似乎總有那一些團體參加,彷彿有著一股暴戾之氣,師尊希望無形之中由於本教「保台護國法會」的力量加以化解,畢竟台灣寶島這個老根如果不保,爭又有何益?大家也無處棲身啊!那還談得上進而「保台復國」呢?

  談到「保台護國」,以往本教也是回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以宗教徒之精神力量參與,此次師尊於玉成殿七週年紀念,特頒書面訓詞,明確宣示,本教之使命在於「保台護國」進而「保台復國」。

  七月二十六日 星期二

  一大早六時三十分師母的電話即到了鐳力阿,原來師母昨天在始院傳授布丹、表丹,始院大同堂擠進了兩百多位同奮,再加上昨天台北的氣溫高達攝氏三十七點七度,真是不得了,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聽說明天還要去天土堂,桃園縣初院親和,趕緊把此一情形向師尊報告,師尊表示太累了吧!不過人要動才會有精神,原來師尊、師母的活力秘法,就是「動」,怪不得新境界上說:「動者自動,靜者亦動,萬有動力」,也可以說是「生生不息」吧!(註:所謂秘法,純屬想像。)

  師尊交待要提醒他,本週日之天人會談,必須將埔里紀念碑之移碑沿革交卷,供兩位聖師祖進一步提供意見,所以下午開始,只見師尊已經在用心寫文章。一面寫,一面哼(一些老同奮應該很熟悉師尊的習慣),好像也在天人交通似的,同時也提醒了關內的同奮,大家要保持肅靜。避免影響到師尊。

  七月二十七日 星期三

  這幾天對於「生機」的問題,似乎有很多的機會談到,在卯坐下坐時,師尊正準備去散步,突然提到,對鐳力阿道場光殿後一棵高達兩層樓高以上之枯樹,要小心照顧,每天以廿字真言水灌溉它,將來會活的,所謂「萬物土中生」,它是在數年前一場山林火中,被燒枯了,但仍然屹立不動,沒有倒下,表示它的生機仍在,如果用廿字真言水幫助它,可以完全恢復生機,或許在很短的將來,大家又可以看到它葉綠滿樹,生趣盎然的樣子了!侍關同奮要加油了,大家拭目以待吧!

  記得在「教史」的課程中,也曾提到師尊、師母當年至西安傳道時,住在西安街上一間大宅中,庭院也有一株已枯死之杏樹,經師母以及四位樞機使者,每天用廿字真言水照顧,後來也是奇蹟出現,枯死之杏樹再度復活,相信鐳力阿道場的這一棵,也不讓它專美於前才是,前後幾十年,台灣、西北兩地相隔,卻互相輝映呢!

  由於新的作息才開始幾人,感覺上還不太調適,尤其是子坐、卯坐這兩時,似乎怎麼樣也湊不好,真是兩面為難,主要是擔心,坐將近兩小時的時間,師尊在兩坐之間的休息時間顯然要減少了,而師尊對於新一階段的修煉課程,誠如前三天的天人會談中向兩位聖師祖所談,一切外務放下,專心修煉,希望如此了!

  七月二十八日 星期四

  為了鐳力阿道場在百日閉關之後的管理問題,師尊雖然說是交由管理委員會全權負責,其實還是不免操心的,尤其鐳力阿地方較僻靜,對外交通是一大問題,必須有一輛專用之公務車,師尊突然想到始院最近增購了一輛九人座公務車,而原有之公務車,由於已經舊了,正在計劃如何安排,現在可以捐給鐳力阿使用,算起來也是一舉數得,物盡其用。

  下午一時左右,始院魏副院教因本教禮儀手冊即將付印,電請報告師尊,恭請師尊對禮儀手冊之封面親題墨寶,將來印書之後,使同奮更懂得珍惜,並且能深入了解這一手冊的內容與含義,全名「天帝教禮儀手冊」,舉凡道務、教務各部分均相當完備,無論侍天、侍師或者是同奮之間都可以有一個自我要求的起碼標準了!

  一整天的時間,師尊除了一般作息外,就是在草擬「立碑與移碑沿革」,經轉謄一部分加以清稿,大約已經有了七百多字,看起來,全文要有一千五百字以上,算得上是長篇大作了!

  七月二十九日 星期五

  從昨晚子時開始,鐳力阿道場也和台灣地區其他久旱逢甘霖的地區一樣,下起雨了!而且還不小呢!山間的溫度是最最敏感的,一下雨立刻感覺到空氣中的涼意,把多日來的暑氣,一掃而空,清晨時刻,鐳力阿四週,被一圈圈淡淡的霧籠罩著,若隱若現,遠山也只留下一個模糊的山影,彷彿遺世而獨立,師尊也是精神一振,走起路來,有如生龍活虎一般,將環山步道一口氣走了兩圈才停止。

  下午雨還是斷斷續續下著,也使得鐳力阿道場除了雨聲之外,顯得份外寂靜,師尊繼續著「立碑與移碑沿革」的撰稿,其餘關內之同奮各守本份,自己做自己的事了。

  七月三十日 星期六

  最近幾次的天人會談,都特別談到設立「宗教學院-天人研究學院」的事情,師尊也一再表示,這件事在出關後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而設立宗教學院的問題固然很多,首先必須考慮的不外乎經費來源,而師尊一慣的作法,都是由教內同奮發心捐獻而得,此次涉及之經費相當龐大,正是一大考驗,而在師尊入關之前適有一看來相當好的機會,可以由「天帝教」或「師尊個人」中介,因而獲得相當優厚之酬金,而天上也以為:「此事正大光明,可為一機會也!」經過兩個多月的進行,其間亦轉請國內理律法律事務所前往日本查詢,方知此事並非如預期順利,所以師尊針對此一事情,表示:「天上之原則,為以人治人,以無形治無形,有形配合無形運作」,實在是因為人間太複雜了,往往從無形界來觀察,以為可行,可是由於人心太複雜、太善變、太執著,以致於造成人間特殊的問題出來。

  師尊接著又說,天上要同奮到人間來做救劫使者,就是要以同奮在人間直接發揮救劫的力量,一方面也接受人間的考驗,就好像學生進考場接受考試測驗一般,同奮要經得起考驗,考過了就是「人仙、人佛」。

  下午三時,又是師尊理髮時間,距離上次很快又是四週了。下午六時左右維光樞機前來鐳力阿道場,這一次帶來了維生樞機的口頭報告,以及一些書面報告資料,師尊必須加以通盤了解才是!

  七月三十一日 星期日

  早晨在露水還未融化的時候,師尊已經修習完了卯坐的課程,和維光樞機以及隨侍同奮在環山步道上散步運動,一方面也提到美國洛杉磯初院近況,由於維光樞機將於近日前往洛杉磯,所以師尊也有特別指示。

  師尊表示世間以「辦道」最難,同奮都是因為宗教的關係而往來,在此之前大部分彼此並不相熟,無論生活方式、思想見解、顯然有很大差異,就是要靠宗教的力量潛移默化,變化氣質,然後才有共同的認識,為共同的目標而奮鬥,而宗教本身並沒有實質的約束力量,只有用道德,精神力量,必須帶領負責的人任勞任怨,犧牲奉獻,千萬不可意氣用事,反而阻礙了別人修道的路。

  此外又談了一些很有意義的話,隨侍在側的人有楅了,真是獲益良多,尤其是師尊現身說法,舉他老人家當年在上海創辦宗教哲學研究社時之經過,也遭人無理反對,師尊說:正面、反面的意見都很好,大家都是為了團體好才會有意見,如此泱然大度,所以才能由上海、西北以至於台灣,現在引導同奮共同為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不已!

  上午七時三十分,舉行例行之天人會談,決定了很多事情,比方埔里紀念碑之碑亭形式等等,至九時左右方告結束。

  由於週六,以及今天師尊多談了些話,晚上便請師尊早早休息,以免影響了子坐的修煉課程。

  八月一日 星期一

  最近這一段時間,師尊除了日常修煉課程之外,為「埔里紀念碑之立碑、移碑沿革等」,撰稿是重點工作,本來立碑之事當初是奉兩位聖師祖而立,人間並無可出名之人,而此一沿革可以說由誰來寫呢?無形中也以為由師尊先行擬出,提供資料,不但是第一手,而且前因後果也非師尊在關鍵之處加以指明不可。從這一點看來本教之歷史文獻,實在是有必要趕緊整理,早在一年前維生樞機即建議師尊必須趕快成立「資料中心」此一計劃,經由多位同奮的參與已漸成熟,而師尊亦表示將來資料中心或史料中心最適當的地點即在鐳力阿,目前則暫時放在始院,目前已在始院之頂樓上搭一房間成立資料中心以為典藏之用。

  八月二日 星期二

  前次奉師尊指派前往洛杉磯初院視察之張光籌同奮,已於七月三十一日圓滿完成任務,返回台灣,本日下午前來鐳力阿道場面秉師尊此次在洛杉磯初院與當地同奮親和之情形。

  當初師尊至美國洛杉磯,由於時間的限制,只能辦一迷你型的短期訓練班,各種資料都只能點到為止,尤其管理中心的部分,特別指財務會計制度部分,根本排不上課程,所以洛杉磯初院成立之後,對組織帝教種種建制,就比較不容易明瞭,何況國外又必須適應當地環境,順應調整。所以嚴格說起來,在這將近八、九個月時間,都還是在摸索、試探的階段,如果一時沉不住氣,就會發生一些困擾,還望洛杉磯初院的同奮在光功開導師領導之下,繼續加油。

  師尊表示,每一個教院初成立時總不免會有些問題,尤其是人事方面,大家應該要有「忍」的功夫,有什麼問題可以在開會的時候提出來討論,當面解決,事情就好辦了。我(指師尊)從來不以人事為困擾。這一段話固然是因洛杉磯初院而言,或許可以適用於每一個教院吧!

  八月三日 星期三

  師尊為了埔里紀念碑即將遷移至鐳力阿道場,今天終於大公告成可以繳卷了,並準備碑亭以誌其事。為了此事前前後後忙了將近二個星期以上,在上週天人會談時,師尊向兩位聖師祖表示,還有四天即可完稿,算算今天是第三天,還提前一天呢!可見師尊努力的態度。

  在晚上亥刻,師尊寫道:「為求讓後世了解移碑沿革,非將當初立碑之時代背景與前因後果說得明白不可!內容儘量簡化,約有二千八百餘字,文字不計工拙,力求通俗流暢,能表達出事實來就好。」然後呈光殿請無形審核之!

  八月四日 星期四

  在清晨散步時,師尊表示他很喜歡鐳力阿這個地方,可惜建材的限制,沒有辦法達到「竹籬茅舍」,不過有一點倒是侍關同奮盡力地使「鐳力阿」增添了一些田園氣氛,除了環山四週原有種植之俗名「佛手樹」(可為中藥)約一、兩百株均加以整理,更顯得清爽外,還特別在朝禮廳前的一塊空地,闢出一分地,作為菜園,搭起了竹架,看起來,還蠻有功力的,小小的一塊地,總共種植了十來種蔬菜,有長豆、蘿蔔、莧菜……等等。已略有收成,可以讓師尊品嚐一下,保證無農藥之新鮮蔬菜,將來擴大規模之後,「鐳力阿」也可以多了幾分田園之樂,到時也許可以感受到那一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淡、悠然地閒情呢?

  八月五日 星期五

  上午光贊同奮傳真侍關同奮近期的考核,首先呈給師尊核閱,師尊真的只是批了一個「閱」字,而在其中有考評也有建言,就由侍關同奮自身涵泳體會了!

  晚上維生樞機由光南同奮陪同至鐳力阿,這一次維生樞機是有備而來,也許是在前一段期間,他為師尊思想言行錄做了一番考據的功夫,尤其是清虛集更是下足了功夫,對於前後順序之事蹟,發現了一些必須由師尊確認的事,一一提出來,經師尊指示彙總起來,一方面可以請無形加以查證,說起來也真奇妙,在第一期師資高教班上課,師尊曾拿出一本寶貝「清靜資糧」讓受訓同奮傳閱,其中關於師尊無形之侍童記載相當詳細,而且師尊人事的活動,也有記載,聽說這一本書當年,就是維生樞機傳侍下來的,師尊說不但如此,可以說是開天闢地以來,都有記載,隨時可以請無形查考,不曉得「寶誥」先天天樞總聖誥中有一句「存億兆文書之冊,歷總古渾噩之載」有沒有關係?

  這一番對話,談了不少問題,結果一直持續到 尊準備上子坐時才結束,這在鐳力阿師尊作息時間中,可以算得上「馬拉松」式的。不過師尊的心情倒是很愉快,這可從言談神情中看得出來。

  八月六日 星期六

  上午維生樞機把握時間,儘量和師尊商議了很多事項,不外乎是如何宏教的問題,在師尊四週似乎永遠有思考不完的問題,有時是「興辦天人研究學院」,有時是「保台護國法會」,有時是……,可以說是太多太多了,然後天帝教在人間的宏教方案,訓練計劃,就這樣一一落實下來了,這就是「祖師爺傳下來的規矩」,從我們後天的眼光來看,是不是三寶之一的「道寶」呢?而師尊明明白白的向維生樞機表示:「帝教的大經-教義、大法-教綱,永久不可變更,傳下來的經典,將來我(指師尊而言)過了之後也不能變更」,維生樞機指出各大宗教之後世信徒,往往由於觀點不同,而有新舊派,革新派之分,希望師尊能很明確的立下規矩,則將來可以「之」(一以貫之)為師。

  記得前二天(戊辰年六月二十二日)才接到光贊傳真之侍筆資料,維法佛王針對光廉同奮的情況有特別的指示,而在今天下午光魯同奮自天極行宮打來電話報告,光廉同奮已於午刻回歸自然,此一消息因為師尊一直很關心光廉同奮,因此必須向師尊報告,只見師尊神情凝重,沈默了片刻,才說道「他有這個機會,也使他的靈得救了!」誠如聖訓所示:「生命是活在光明的世界,真人並沒有生與死……不必遺憾人生百態。」或許有些人認為光廉同奮沒有受到帝教特別的照顧,但是我們可以想想師尊不是告訴過我們:「上帝的光,永遠照在肯奮鬥的同奮身上」?其他的我們相信教主, 天帝自有巧妙安排!

  八月七日 星期日

  今天又是「天人會談」時間,由於師尊修煉課程,此一階段已有兩週時間,一切循序漸進,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因此,師尊也在討論之餘,藉著這個每週一次難得的機會和兩位聖師祖多親和,其中師尊對於在道上有些名詞表示並不太清楚,請兩位聖師祖解惑,在此也提出來供各位同奮思考,天人之間共同配合之!

  第一、「盤古」:根據指示,此係無形界之計數單位,與人間科學家利用科學儀器探測而得之地殼翻身(可參考師尊於「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一文中所述)不同。第二、「德統」:在此也想提出一個問題請教,亦即「道統」?「法統」?「德統」?是如何分際!第三、「延康末劫」:而一般稱之為「三期末劫」是否相同?事實上並非故弄玄虛,由於答案必須經師尊核定,在此僅提供大家思考、研究的資材,相信如果大家有興趣,帝教的寶藏還有很多很多有待大家去發掘,這是千秋萬世的事業,也是太虛子聖師祖所說的「宇宙事業」,何其廣大,何其精深,同奮們努力吧!

  八月八日 星期一

  也許是前一段時間,師尊在「立碑與移碑沿革紀實」這一篇文上,用了相當多的精神,就如兩位聖師祖所言,是字字斟酌,而在昨天天人會談時,得到肯定,原有緊湊的作息可以稍微緩和一下,所以師尊今天下午午休時間,整整二小時三十分,看起來似乎很有效果,大家心裡也感到很高興。另一方面這又是第一次出現的狀況,給侍關同奮一個小小的考驗。

  同時下午時間,鐳力阿下了一場罕見的大雨,消除了連日來的暑氣,除了嘩啦啦的雨聲外,溫度倒真是很適合-睡覺,不曉得是不是龍王、龍神同奮了解師尊有需要多休息,特別安排了這一場及時雨!以上純屬想像了!

  八月九日 星期二

  師尊經常說,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我們有大法、教綱,以及適應環境需要的各種規章,其中有一則規定是關於教院(此處指初院而言)之設立,必須配合行政區域,而在縣市政府之所在地,最近由於草屯天南堂成立了興建委員會積極在進行籌建教院(堂)之事,而南投縣政府所在地在南投市而非草屯鎮,如此一來應如何才好,還真有點為難,本日上午師尊即明白指示,一切依照教綱的規定,比方潮州天然堂已經成立六、七年,依各方面條件都很好,可是如果屏東縣要設立初院,由於屏東縣政府在屏東市,所以屏東縣初院也一定要設在屏東市,這道理是一樣的。

  師尊要面對許多同奮不同立場的要求,有時為了兼顧同奮的感情,不免在人事上有為難之處,可是我們從師尊日常自然之言行中,深深可以體會到,為了帝教千秋萬世,師尊對於制度的建立與維持是相當堅持的,這一點絕對不必懷疑,我們同奮可以做的就是如何去配合師尊。

  其實設立教院的問題只是一個例子,帝教在逐漸發展的過程中,由師尊逐步建立起制度,可以說都是祖師爺傳下來的規矩,是帝教的寶貝,是大家要珍惜、遵守不渝的規範,相信如此一來,大家和師尊的親和力就可以「溝通無礙」了。

  八月十日 星期三

  師尊坐在自然亭內,指著鐳力湖邊堆砌而成的石塊,說道:這些石頭長了青苔,不要洗去,讓它自然留著好了,大家要知道,石塊本來沒有生機,一旦長了青苔以後,就萌現生機了。此一說法,以往大家真是聞所未聞,只有唯唯!事後一想,師尊的指點似乎和教義中談到之電子、和子有關的關聯性,而教義也指出「礦物」亦有生機,是否以石頭為例,生青苔足以為其生機之表徵?失去一個大好機會繼續請教師尊,真是可惜,只有留下這一段對話紀錄,剩下的就留給對研究教義有興趣的同奮去傷腦筋了!

  今天報紙上登載兩伊戰爭將於八月二十日停火,歷時幾近八年的一場人間浩劫,終於露出一線希望,由於兩伊戰爭一般認為起於一九八0年九月二十二日伊拉克大舉進攻伊朗而起,實際上更為錯綜複雜,尤其帝教同奮大家對此應該是耳熟能詳,於此不必重複敘述,而師尊對此一事件尤其表示關注,可以說其前前後後有關之新聞報導全部圈下,準備在每半個月一次的剪報中送呈無形參考,帝教恰恰於八年前此一世界局勢頻臨爆發核子大戰之際而復興,至今也將屆滿八年,誠如師尊所說,八年的祈禱誦誥,此一精神力量,化延了人類一場核戰浩劫,本教長期奮鬥目標,初步成果有了驗證,但是師尊接著說,離真正危機的解決還早的很呢!為了第一個時代使命,應該繼續誦唸皇誥、寶誥,看到兩伊停火的報導,同奮應與一般人不同,要更有信心才是!

  八月十一日 星期四

  也許有些同奮平時沒有機會注意到,而在鐳力阿四周是一片山林地,必須時時加以整理,因此原本茂盛青翠的草木,因為不需要,不消多少時間,就要加以割除,然後堆放在四周,也只能任其腐化,結果卻成為其他草木的養分了,真是「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師尊說,我們人的一生,是不是也是如此呢?總不外是與草木同朽罷了!所以「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這是師尊在晨間散步,經過環山步道時,看到整理出的一堆堆「小草的電子體」由感而言的。

  下午一時左右,洛杉磯初院開導師周光功同奮,由光籌同奮陪同至鐳力阿晉見師尊,大家都說是「帝教之美國大宏教返國述職來了」,使得原本沈靜木訥的光功開導師,只有一直笑咪咪的,不知如何是好!從其報告中得知洛杉磯初院成立將近一年來,終能逐漸穩定下來,尤其是財務狀況,同奮都能「按月奉獻」,所以不但是維持有餘尚能有所節餘,可以做為教院基金,真希望洛杉磯初院能從一個據點逐漸發展開來,方不負師尊在美期間所稱「帝教美洲橋頭堡」之美名。誠如師尊常說的一句話「樂觀其成」。

  八月十二日 星期五

  同奮等候多時之「鐳力瓜」(這是大家私下的暱稱,記得在七月二十五日提到在柵欄邊自然生長而成,師尊說很難得,可以獻給光殿上)終於成熟了,上午即予以收成,首先洗乾淨然後用一個新盤子裝妥在午刻祈禱呈上光殿。告訴你喔!這可是帝教首創之舉呢!由於師尊表示帝教只供香、花,不供水果(維生樞機曾說明因為水果首重新鮮不能失味!而現在水果透過市場交易情況不穩定,所以師尊決定不供)所以也可說是空前呢!

  下午酉刻時間鐳力阿又是一場傾盆大雨,這是連續幾天來都是如此!師尊說因為修煉課程愈來愈緊湊,上天要他(指師尊)調整作息時間,在酉刻下坐後可以不必再出去運動了。記得以前也讀過「天何言哉」!原來老天命其不說話,但暗示的手法可是很巧妙的,「惟聖人則之」了!說真的,下雨在台灣各地怎麼說都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可是每天準時酉坐時下雨,等到七時左右吃晚餐時間它也停了,此時天也已經黑成一片了,真想問,到底想要怎麼樣嘛!

  晚上八時四十分左右維生樞機由光喜陪同至鐳力阿,師尊已經休息了,所以不敢打擾他老人家,先行在參機閣安頓下來,一切等明天再說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