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會趙主任引用天帝教首席使者曾說的:國民黨也許對不起大陸同胞 但絕對對得起台灣同胞

社工會趙主任引用天帝教首席使者曾說的:國民黨也許對不起大陸同胞 但絕對對得起台灣同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1期 » 社工會趙主任引用天帝教首席使者曾說的:國民黨也許對不起大陸同胞 但絕對對得起台灣同胞

 1989-01-25 09:05

以示政府在台灣的各項建設成就是不能否定的,並欽佩天帝教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政府為加強與宗教界連繫 社工會邀約天帝教、軒轅教、一貫道座談

天帝教首席使者首先致詞強調:
  天帝教為了台灣兩仟萬同胞都能渡過七十八年最危急的一年,已經全教總動員,有形無形都以實際行動,為明年的選舉作準備、發起兩大運動:
  (一)虔誦皇誥兩億伍仟萬聲,以化除暴戾凶鋒,確保安定團結。
  (二)廣渡三萬原人,以增強誦誥氣勢。
  希望社會上具有正氣的人士,歡迎加入我們的奮鬥行列,為我們生長的這塊民族老根貢獻心力。

  【本刊訊】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社會工作會,為加強與宗教界聯繫,於民國七十七年十二月廿八日下午四時,邀請天帝教、軒轅教、一貫道三宗教團體負責人及其教徒代表舉行座談會。

  座談主題有四大項:(一)如何積極開展宗教會務,加強會員服務。(二)如何配合政府加強推動公益事業,增進社會和諧。(三)如何發揮宗教教化功能,導正社會風氣。(四)如何協助政府辦好各項公職人員選舉。

  座談會由社工會主任趙守博先生主持,其致詞時表示:

  政府一向支持宗教活動,因為宗教可以彌補政府政策之不足,以教化人心,淨化社會風氣,尤其是當前社會轉型期的階段,宗教的無形教化力量,更是重要而凸顯。這次邀請三教的負責人及各位教長大德,前來舉行聯合座談會,主要是三教都是本土化的宗教,以中華傳統文化為中心思想,發揚固有倫理道德為主旨,是維持社會善良風氣,安定社會的力量,本人非常敬佩。

  我曾於四月份應邀到天帝教在台中清水的天極行宮參觀,天帝教的首席使者李老,他不是國民黨員,但當時他講過一句話,使我非常感動,他說:「國民黨也許對不起大陸同胞,但絕對對得起台灣同胞。」回到黨部後,我就把這句話告訴黨政界人士,大家都有同感,更佩服李老的真知灼見,假如台灣兩仟萬同胞都能有這種共識的話;我相信我們的社會一定會團結而和諧。現在就今天座談的主題,首先請天帝教的首席使者李老致詞。

  本教首席使者致詞時強調:天帝教是宇宙間最古老的宗教,但在本地球上復興只有短短的八年。因為每個時代,都有適應那個時代的宗教,所以本教肩負了兩大時代使命:

  (一)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

  (二)確保台灣安定繁榮。

  本教全體同奮秉持著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早早晚晚為達成這兩大時代使命而祈禱誦誥……。

  其次是軒轅教王寒生教主、一貫道張培成理事長致詞。

  隨後討論時,本教維生樞機使者提議今後我們應打破門戶之見,加強三教聯繫,以擴大發揮宗教安定社會之功能。劉光魯同奮亦建議,政府在鼓勵民間團體推動公益事業時,應放寬取得土地面積之規定。

  最後,一度離席的趙主任又請本教首席使者,就如何協助政府辦好明年公職選舉作座談會之總結。

  本教首席使者指出,天帝教為了台灣兩仟萬同胞都能渡過明年最危急的一年,已經全教總動員,有形無形都以實際行動,為明年的選舉作準備,發起兩大運動:

  (一)虔誦皇誥兩億伍仟萬聲,以化除暴戾凶鋒,確保安定團結。

  (二)廣渡三萬原人,以增強誦誥氣勢。

  希望社會上具有正氣的人士,歡迎加人我們的奮鬥行列、為我們生長的這塊民族老根貢獻心力。

  座談會於下午六時準時圓滿結束,社工會又請全體與會人士到梅林素食館會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