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一貫道、軒轅教 邁向宗教大同之路

天帝教、一貫道、軒轅教 邁向宗教大同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2期 » 天帝教、一貫道、軒轅教 邁向宗教大同之路

 1989-03-15 09:10

將定期辦活動 增進彼此之解

  【本刊訊】一貫道總會理事長張培成先生、軒轅教大宗伯王寒生先生、天帝教首席使者李玉階先生於二月十六日中午假梅林素食餐廳聯誼會餐,共同討論籌辦三教聯誼性活動。

  一貫道、軒轅、天帝教曾於七十七年十二月間應邀參加中國國民黨中央社工會舉辦之宗教座談會,會中三教代表均有感於彼此雖然立教時間不同,但在教義上均植根於中華傳統文化之中,可以說是中華傳統文化孕育而成之本土性宗教,因此首先由天帝教樞機使者李子弋先生倡議三教定期舉辦聯誼活動,一方面可以增進彼此了解,一方面也可以打破宗教門戶之見的說法,此一建議立刻獲得三教與會代表熱烈支持。

  會後經過多次聯繫,首先天帝教首席使者李玉階先生邀請一貫道、軒轅教於二月十六日在台北市梅林餐廳,以會餐方式對三教聯誼做進一步研究。

  天帝教李玉階、李子弋、魏傳基、何光傑,一貫道張培成、簡清華、王顯榮,軒轅教王寒生、熊起厚、張喬榮等人與會,獲致一項最具意義之共識,主張三教均以中華文化為基礎,以中華民族命脈為使命,因此決定三教各自推派聯絡人協商每三個月舉辦一次聯誼活動,使三教在現代社會中肩負起宗教應有的責任,共同為中華民族前途奮鬥。

  軒轅教大宗伯表示,依三教協讓,下次活動將由軒轅教主辦,訂在四月間於軒轅教淡水黃帝神宮舉行,希望三教擴大推派代表參加,使此一活動更有特色,大家以寬容的態度共同參與,這才是中華文化的真正精神所在。(何光傑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