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功 外果 要圓滿 喚醒更多憂患意識 齊心誦誥保台護國

內功 外果 要圓滿 喚醒更多憂患意識 齊心誦誥保台護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內功 外果 要圓滿 喚醒更多憂患意識 齊心誦誥保台護國

 1989-05-15 10:40

《師母訓勉詞》 三月廿二日台東初院 記錄:吳淑坤

  各位同奮,在七十八年一月二日、三日全國教務檢討會上,我許諾每三個月巡迴全省教院,為各教院的同奮打氣,慰問大家的辛勞。

  七十八年是台灣全面改選年(即中央、地方民意代表全面改選)鑑於過去每次選舉總是爭論不休,尤其在台灣戒嚴解除後,紛爭的局面日益嚴重,台灣是個貿易島,禁不住任何的動盪,一動亂,所有的外資被抽回,則台灣經濟強國的美名,就會自動消失,大家也無法安心就業;而共黨等了四十年就在等這一刻。故為確保台灣安寧,本教發起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

  第三期的法會,自七十八年一月一日起,到七十九年六月底止。全教同奮發願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要誦二億伍仟萬聲皇誥,據統計七十七年全教同奮全年共誦一億六千萬餘聲皇誥,所以二億伍仟萬聲皇誥,要能如期完成,除了原有的同奮需加強奮鬥外,我們應該再去喚醒更多人的憂患意識,為保台的法會,付出一分心力。

  師尊說:「帝教同奮的奮鬥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我要說:不為自己打算,其實就是為自己打算;因為我們誦誥,雖然只祈求社會安寧,國家安定,化減災劫,並不求個人事業、前途等等,事實上,天下太平,有安定的環境,我們才能安心地過日子,安心地從事各行各業。希望大家能有共識,能儘量安排時間到教院來奮鬥。

  本人身為首席使者辦公室精神療理室指導長,這一次到東部來,本想支援擴大精神療理;但是由於本期靜坐班仍在受訓中,每逢週未,師尊及我都必須在天極行宮上課,故只能利用週一到週五巡迴各教院,跟各位同奮親和。靜坐班的同奮都是帝教的忠貞幹部,都是 上帝的使者,應本著自己得救,再去救人的心理去渡人;我們不能坐著等人來皈師,要出去與民眾接觸,到四處去精神療理,宣揚帝教,渡原人。請開導師、三教長多辛苦一點,確實擔負起你們領導的責任,要知救人當急如星火。天帝教是個大家庭,同奮是家庭中的每一份子,每個人要愛教如愛家,貢獻自己的心力,使 上帝的教化能傳佈至每個角落。

  第二期師資、高教班結業之後,天上人間通過考評,成為開導師者有五位。要成為開導師首重的是德性、道行及學識。江開導師自民國六十九年加入帝教以來,追隨師尊奮鬥不已,他能力好,又肯吃苦耐勞。七十二年隨師尊日本宏教,七十六年又跟著師尊到美國宏教。從美國一回來,領受天命,調派到台東初院任開導師,他太太成全他,子女也都支持他。派到台東初院一年多,初院在江開導師、三教長及各位同奮的努力下,逐漸上軌道。希望今後大家能同心同德,為帝教的使命更加強奮鬥。

  為了配合三大運動的推行,師尊慈悲已指示主院裱十五個活動小光殿,以後每個教院放一個,讓開導師機動性地支援擴大精神療理;可以馬上辦皈師,亦可供大家在現場誦誥。

  三個月來的統計數字,顯示三大運動均落後,每個教院堂都有它的困難之處;師尊乃為三大運動的推動特地開放中部六個堂為臨時外殿,方便同奮積極推動三大運動,希望大家不要辜負師尊的苦心。由於師尊要求臨時外殿,每月要誦誥一百萬聲,每月要渡二百原人,否則撤消臨時外殿。台灣省掌院賢德代掌教,於是利用假期,包遊覽車發動掌院的同奮,支援各堂誦誥數;由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一天就可誦二十萬聲。

  帝教已復興九年,一切應逐漸上軌道,要制度化,為了帝教永久存在及發展,每位同奮都要盡一分心力,教院擬於七月份開始推動安悅奉獻,也就是全教院的收支以統支統籌為原則。安悅奉獻就是過去道場的維持費,過去同奮捐錢維持道場的開銷,明著去,暗的來,無形自有安排,同奮絕不會吃虧。現在教院設計了安悅奉獻,包含有獎學金及保險等辦法,也就是無形及有形都能讓同奮受惠。希望每位同奮能支持響應安悅奉獻運動,為帝教建立一個穩固的經濟制度。

  江開導師請特別注意,每天施行精神療理後,上光殿作晚課時,務必要禱告如下:「恭請王總天君副總護法,將所有求超的陰靈送至天極行宮,請清涼聖母慈悲,為其超拔」。每日如此,則為人治病,陰安撫了,陽則可康泰。每治一個,就可好一個。

  我們都是 上帝的使者,接受了師尊指導的最好的法門──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大家的前途不可限量。好好奮鬥,只要能發心,就能完成願力,回歸自然時,回到 上帝的左右,人生這一輩子才算成功,沒有白過。

  帝教的發展很快,各地陸續成立道場,希望有心人在完成人道的責任後,也能進一步修持自己,承擔起天命,代表 上帝、代表師尊行教化開導的責任。師尊已八十九歲了,仍為著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兢兢業業,不敢稍事鬆懈,希望同奮們奮鬥的熱誠不要減低,腳步不要緩慢。請多多加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