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五》 如何配合救劫活動為師尊祝壽

專欄《五》 如何配合救劫活動為師尊祝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專欄《五》 如何配合救劫活動為師尊祝壽

顏敏象  1989-05-15 11:30

  毋庸置疑的天帝教是一個具有相當精神內涵的宗教,而開發擴充此一精神內涵的主動力之一即是「組織制度化」。有完善的組織、健全的制度才能見解一致、步調一致,尤其是對弘法的熱誠以及眾生的關懷,在實質作法上也應是積極而一致的。

  天人訓練團本著此一信念,定了一個完整的信仰觀和價值觀:

  一、進修與行動的結合

  二、個人與團體的結合

  三、入世與出世的結合

  四、救劫與教院的結合

  我們由衷希望透過各項訓練之實施,有計畫地凝聚全體同奮的奮鬥意志、救世思想、卓絕人力與充裕物力。讓所有教徒同奮共同為兩大時代使命而虔心奉獻犧牲。同時,我們更相信:「自己所無的,無以給人。」因此,在本年度的訓練計畫中,我們針對各級教院及三大運動之所需,分別提報五大項訓練及活動,企盼藉著各類型活動及訓練之推展,為各級教院注入新血、補充活力。

  首先,分別於六月份及九月份在天極行宮及主院舉辦先修七、坤十期;先修八、坤修一期靜坐班,希望初皈同奮透過嚴格的宗教訓練,融會嶄新的宗教使命與情操,進修脫胎換骨的方法,繼而重建奮發進取的精神。

  第二、在二、七月份分別於天極行宮、主院開辦第一、二期精神療理訓練班。培養各級教院精神療理部幹部,作救劫宏教廣渡原人先鋒,使天下蒼生在化解個人災厄、免除身心病痛之餘,得能為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為人類幸福生活而努力。

  第三、五月份將於各級教院及天極行宮舉辦「坤院奮鬥親和營」,以實際行動響應坤院院長所指示的發動坤道同奮積極參與三大運動。並將於訓練中確立坤院之組織及四莊彼此之實質關係,進而達成「坤院為宏教之母,人人心中有愛,以關懷、奉獻、報恩做起步,承上啟下,安內和外」的目的。

  第四、六月份將於四大教區陸續開辦「教職實務講習班」,針對各區現況,作重點式之實務訓練,加強教職,教內業務之協調與推展,並提昇教職同奮之素質及專業知識。

  第五、七月份將於天極行宮開辦第一屆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期能融合 上帝真道於實際生活之中,使大專青年藉此活動體驗宗教生活的圓融與安詳,引發現代青年健朗開闊、活潑、奮進的生命境界,並進而訓練本教向大專院校發揚之幹部人才。

  第六、八月份在天極行宮續辦第二屆兒童夏令營,希望透過活動將帝教精神灌輸至下一代的記名童子,讓小朋友們藉此機會參與宗教生活,並認識廿字真義,以達寓教於樂的目的。

  我們希望透過各項不同的訓練,幫助來自全省各地的同奮及慕道朋友。

  一、發展自我,實踐理想,肯定人生價值。

  二、扮演積極貢獻的社會角色及宗教角色。

  三、受到社會的認同與肯定,而不是一昧計較名利。

  四、尊重自我,言行動靜無愧於心,對自己良心負責。

  每一位有志於追隨首席使者奮鬥的天帝教教徒,依自己特有的身份、角色、環境、願力而負有不同的使命。職責雖異,天命則一。在在都為協力配合首席完成救世、救國、救家之盛舉。師尊一生對真理執著、對生命認知為世間少有。我們知道師尊年少時期即毀家行道,其間為道為教嘔心瀝血、義無反顧。回溯老人家八十八年的生命史,足堪為所有同奮作為自我充實砥礪的榜樣。本團謹於師尊八秩晉九壽誕之前提出年度工作報告,願以救劫為職志,追隨師尊的腳步,矢奮不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