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九》 加快緊追首席師尊奮鬥 立志做一位救劫尖兵!

專欄《九》 加快緊追首席師尊奮鬥 立志做一位救劫尖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專欄《九》 加快緊追首席師尊奮鬥 立志做一位救劫尖兵!

蔡光思  1989-05-15 11:50

  首席師尊,炁接虛無,秉承玄穹,道蘊先天,生性渾厚,具絕異之資,懷救世大願。自幼即付印善書,廣結善緣,宣揚道源。性賦人生在世,應為全人類的存續及幸福不斷奮鬥,尤以其畢生以身許道,以教為家,聽天安排、靈肉佈施,惟知犧牲奉獻,救人救國,救世救劫;自此世紀以來,國亂世危頻繁;首席師尊更參悟宇宙新境界,擴大人類之思想領域,冀求世界於和平大同之境,開放天人合一的新紀元,為啟迪後世繼續不已朝著宇宙境界探求天人間永無止境的最後真理,建立了典型。

  尤以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 天帝特准天帝教在地球復興,並頒詔首席師尊為駐人間首席使者以來,更遵行 上帝旨意與信心、天命,肩負起拯救天下蒼生,化延化解毀滅浩劫暨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之重責大任。並以宗教之常住不滅的革新精神,主導人類的傳統信仰;建立救人救世更要救劫救急的理念結合首席師尊之通天地的大願力,貫古今之精誠心,及大無畏的奮鬥精神領導同奮,矢忠矢奮,以信心奮鬥,貫徹天命,完成天命,達臻扭轉系星劫運世運之偉大使命。進而完成人類宗教文化之第三紀的聖凡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最高理想。

  而盱衡現時地球氣運急劇轉變,人類正面臨宗教上所謂的三期末劫,也就是本地球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即核子分裂武器之毀滅性戰爭,加之於人類社會道德淪喪,人心之險惡,已造成了許多對人類生存至不可收拾的威脅現象;也就是說人類已因罪惡或野心的前因,已使人類瀕臨全體毀滅邊緣的後果。而首席師尊不忍見到人類遭遇玉石俱焚的命運,本著其慈悲宏願之赤心,化毒之氣機;清厄之鐳能;鐳炁之真身,大無畏之奮鬥精神,聲聲祈禱哀號,直達天京。誓為宇宙先鋒,負起時代使命,挽救大地毀滅緊急危機之宏深悲願、胸懷宇宙的胸襟,與拯救萬性萬靈的光熱精神,實沖貫天地,無以言喻。

  帝教同奮,既知首席師尊之精神是以宇宙為家,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帝教真道萬世開太平,曠古未有,天地間第一人鐳力精神的結合,更是帝教教徒同奮共同奮鬥的永恆標竿。那麼,所有的教徒同奮,該如何加快緊追首席師尊奮鬥,立志做一位救劫尖兵呢?

  一切心志之所立,唯有實際行動之實踐,才是奮鬥的真諦,唯有立大志,行大願,才能去除陳腐的人生,拓殖育新真正價值的人生,也唯有實際的救劫行動,才能讓真正的精神爍燦,功行如金,而能成為一位救劫尖兵!玆列明行動的導向,與大家勉勵,俾能加快追隨師尊奮鬥精神而成為一位真正的救劫使者。

  首先必須傳佈 天帝真道,建立應元救劫目標的共識: 天帝真道,是淺亦難,是與人類之生存生命、生活、習慣等等息息相關的,是凡事無所不包容,所謂天生萬物,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即為此道理。帝教同奮必須多方探討,深人入了解 天帝真道,進而傳佈 上帝真理,激發所有同奮的救劫意識,充分發揮求知精神,進而充分地發揮奮鬥之衝勁與熱誠,共為應元救劫救急的共識而努力。共為救人救世之憂患意識而奮鬥,為力行此共識達到真正的目標,則必須做到下列三點:

  (1)主動:凡是教院之工作,如侍天工作、弘教工作,必須主動參與行動,並秉持熱心與誠心,精誠團結,在制度的組織化下,協調統一,遇事當仁不讓,有擔當,有創意,主動地奮鬥。

  (2)自動:一切道行與功德的建立均必須自動自發,肯發心、肯立志,配合教院的教職工作,自動犧牲,默默奉獻,一切自動的耕耘,一定會有收穫與成果,古云: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這是天經地義的真理,唯有自動自發,犧牲奉獻,努力奮鬥,才能在道行與功德相輔相成,並與天地正氣相結合,生出正大光明,銳利無比的救劫尖兵和 上帝使者。

  (3)行動:所有的願力與精誠赤心,均必須透過行動的歷程,才能生出身外之附加價值,而擴展出生命的領域,胸懷眾生,家處宇宙,發揮精神之潛力,敞開胸懷,為救劫大業而積極行動,樂觀奮鬥,在 天帝真理教化與制度運作下摒棄私心、互相信任、互諒、互愛、堅守良心法則,遇有磨考則視為係道業精進的階段,一心一意,只為宏教救劫的偉大事業奮鬥不已,則必精誠能格穹蒼!自能竅開關通、智慧圓明,而成為救劫前鋒!,

  第二:則應具有絕對的愛國精神:每於功課之時,則必自懺自悔,有無對國家不忠,對人不義之事為啟示。如未有安定的國家,未有一方淨土的社會,則宗教的奮鬥精神就不能發揮盡致!帝教的教徒同奮乃是承傳天意,行使特定的使命與任務,直接參予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工作,奮鬥目標乃在為社會提供一份安定和諧的力量,故帝教同奮要救劫救世,就該愛國家,忠於國家,以實際行動,響應政府的號召,擁護政府的決策,支持政府的作為。帝教乃是宇宙的宗教,在任何一個地區的教院同奮,此理則一。唯有如此,奮鬥的迴向,始能落實。

  第三:為承擔宇宙間生靈的共業而奮鬥的胸懷:宇宙間生靈的共業皆由帝教同奮所承擔,亦因由帝教教化而化之,此就是 上帝的大能與權威所為之,亦是宇宙中唯一的至寶!這至寶的力量只有誦誥的奮鬥,始能感格天心,發揮慈心,而常住各位同奮之心中,因此,在奮鬥的歷煉上所培養的天地正氣,雖然承擔了天下蒼生之共業,但以信心、願力、及奮鬥的念力與堅定的信賴 上帝的安排裡一定仍具足夠威力來挽救毀滅浩劫,並可突破業力之包袱、實現化延及化解毀滅浩劫的大願。

  第四:加快緊追首席師尊的奮鬥:這是一件非常莊嚴肅穆的心念與行動!如何加快緊追首席師尊的奮鬥腳步呢?所有的同奮均可提升救劫奮鬥的勇氣,以及奮鬥的挑戰,俾能在天人合一中達到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無限心力與救劫力量,只要大家發揮緊追師尊的奮鬥之願力下,放下假我,尋找真我,入世救世,犧牲奉獻,強化佈施,一心向道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化解毀滅浩劫,搶救善良種子之原人而奮鬥之心者,必是突破了向自己奮鬥的境界,而直逼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歷程也就是緊追隨師尊奮鬥的救劫救急奮鬥行動。

  第五:堅定誦誥救劫信心與決心:皇誥寶誥乃是救劫法寶,堅定誦誥之信心與決心,乃是順應 上帝真道與適應時代潮流與趨勢需要的實際奮鬥,而皇誥寶誥也正是三期末劫挽救毀滅浩劫的唯一法寶!為求得社會之和諧安定,經濟之繁榮,國家之發展,人類道德之重整,精神之重建,天人大同世界的實現。唯有堅定誦唸皇誥與寶誥的信心與決心而付予奮鬥始能達成。

  綜觀以上所列,只是滄海之粟,對於加快緊追師尊奮鬥的方法很多,唯一最快的捷徑就是立志做一位救劫尖兵的奮鬥使者,為最速成法門,而做一位救劫尖兵則必須落實在救劫的奮鬥行動中,願大家共勉之!

  三呼奮鬥呼號

  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

  師尊,我願奮鬥!師尊,我願奮鬥!師尊,我願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