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親和小組活力 舉辦溝通活動研習 研擬未來作業方向

加強親和小組活力 舉辦溝通活動研習 研擬未來作業方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加強親和小組活力 舉辦溝通活動研習 研擬未來作業方向

 1989-06-16 10:30

服務專線 心理輔導 諮詢服務 即將開辦

  【本刊訊】為了加強親和小組活力,台灣省掌院決定開辦親和小組長溝通活動研習,讓小組長掌握小團體活動帶動技巧,增進與同奮間之親和。

  親和小組活動經過長時間規劃,主掌院各級幹部一致認為唯有辦好親和小組活動,各項專導運動推廣目標才可望達成。因此,台灣省掌院典司和與典司弘,已全部將台中市同奮重新編組完成,選出中、小組長,且多次在光報同奮家中集會研商、研擬未來整個作業方向。「親和小組長溝通活動研習」是親和小組活動前期的主要作業。絕大多數小組長對溝通與小團體領導具有程度不同的恐懼感。掌院教務中心執事陳光心針對這一點,參考台南市初院舉辦的「真道入門」研習活動,排定親和小組長研習課程。計畫八週的課程中,除了教義研討與比較宗教外,最著重的單元是人際關係、互動與小團體活動設計及帶領技巧,將由謝光陰及林光文同奮設計教導,帶領學習。

  在第一階段小組長訓練之後,掌院教育中心計畫使親和小組活動常態化。由目前台中市八個行政區八位中組長,配合典司和規劃,起碼每一週,每個行政區有一次親和小組的家庭親和活動,彼此交換奮鬥心得與對帝教的認識,更重要的是落實於生活的關懷,讓同奮感受彼此間的光和熱。

  掌院教務中心更計畫設立服務專線,由專人接聽處理,服務項目除宗教諮詢外,有關同事婚、喪、喜慶等需要支援者,都可透過服務專線,由教務中心協調有關中心及坤院協助。此外,親和室與親和匾安裝開光申請,也將悉數納人服務範圍。另外,進一步的計畫,如人力與訓練上軌道,心理輔導與諮詢服務,也將開辦。

  透過引渡原人的努力,與親和小組活動的推展,掌院教務中心希望台中地區的奮鬥力量,在短期內能呈現倍數成長的情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