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劫宏教有形配合無形 引渡原人深入山地農村

救劫宏教有形配合無形 引渡原人深入山地農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救劫宏教有形配合無形 引渡原人深入山地農村

 1989-07-15 09:15

《師尊訓詞》

七十八年度第二次教務會議閉幕式

時間:七十八年七月二日下午五時二三十分
地點:天極行宮大同堂

各位同奮:

  三個月一次的教務會議是集合各地教院教職幹部做一次總檢討,主要的意義還是針對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我特別要大家提高警覺,真正了解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重要性,關係到復興基地中華民族的存亡安危,所以每三個月集中在一起互相交換意見精神交流,對本教救劫、宏教的幫助很大。

  今天討論的重點,第一是如何精簡宏教組織,關於這一問題的意見,由秘書處先行整理出來,我參考大家提供的意見,針對本教當前實際情形再和天上商量,在今年內一定會做出明智的決定。

  關於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之三大運動,最重要的是要不斷改進加強推動。根據統計報告,一至五月引渡原人不到二千人,距離目標太遠,但是我相信大家不斷的努力,透過靜心坐法、精神療理、佈道團各種管道,一定可以逐漸收到效果,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原人都要爭取,主要是要求深入大專院校以及農村山地這兩個重點,在大專院校方面,希望除了成大之外,由始院擬出計劃改進過去半年失敗的因素,真正向各大專院校發展。在農村、山地方面,我在六月一日主持桃園縣初院玉華殿重新開光之時,即指出應該有計劃的配合精神療理診病、診心。花蓮縣初院以往表現不佳,這一次先後在光復、玉里實施精神療理義診,居然在光復鄉這一個山地鄉皈師近兩百人,設立天原堂,已經達到深入山地的目的。所以考評上半年的宏教成績,花蓮初院是第一名,天帝教有義務也有責任深入山地、農村,去幫助山地同胞,使他們真正了解天帝教真道以及中華傳統文化。

  同時,無形中也安排了很多原人,只要人事上一接觸,自然而然皈宗。因為一般民間信仰的上聖高真,在帝教復興以後,一致表示擁護天帝教,願意媒壓各個優秀信徒皈宗天帝教,後來在皈師申請表上特別增列「原有宗教信仰」一欄,方便統計。就是要了解這許多上聖高真的媒壓是否兌現,最近在天人會談中,我還特別提出來,相信下半年也可以有所表現。

  其次我要特別談到紅心字會,紅心字會是在對日抗戰期間,我在西安首先組織救護隊。在日機轟炸之後搶救傷患,後來組成紅心字會從事各種慈善活動。到台灣之後,一直沒有機會重新組織,直到去年春節,我臨時決定成立紅心字會,立刻在始院光殿宣佈,一面指派十一位籌備委員,經過不到半年期間,在九月二十六日成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正式運作,想不到十一月間大陸雲南發生六級以上地震,災情慘重,台灣各界響應李總統發揮同胞愛的呼籲。由紅心字會提供援助,但是紅十字會被中共拒絕,因此紅心字會代表前往大陸雲南災區,首次建功。所以大家要了解紅心字會是天帝教的外圍組織,與宗教哲學研究社一樣。方才提出討論天帝教與紅心字會的關係,我要大家不能忘掉根本,紅心字會就是天帝教的外圍組織,這是天上人間一致的主張,絕對不可以變更,一切要維持組織系統,至於紅心字會總會與分會之間彼此應該密切配合,共同發揮力量。

  今天的會議整整開了一天,事實上還有許多問題,天帝教不同於一般團體,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最重要的是如何去「行」,希望大家回到各地教院確確實實腳踏實地去做,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