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氣旺 同奮多 信心強 使命大

道氣旺 同奮多 信心強 使命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道氣旺 同奮多 信心強 使命大

何光傑 記錄整理  1989-07-15 10:55

《師尊訓詞》

天上人間奮鬥玉成 建設帝教精神堡壘
玉成殿成立八週年紀念大會

時間七十八年七月十五日上午十時
地點:中華民國主院大同堂

各位同奮:

  為了執行 上帝交付帝教的時代使命,天上人間必須共同奮鬥,因此有天上無形的組織與人間教院的組織,無形的組織就是光殿,最先成立的光殿是始院凌霄直轄寶殿,當時天帝教尚未奉准復興,於民國六十八年在台北新店以宗教哲學研究社名義,利用靜坐的方法號召原人回到帝教大門,一面哀求 上帝特准天帝教重來人間,一面在人間進行籌備工作。

  正宗靜坐班第一期是在六十八年七月開班,在第二期快結業第三期尚未開班之時,當年冬天蘇俄突然出兵侵佔阿富汗,美國政府得到情報,蘇俄進一步要繼續侵佔伊朗,而伊朗是西方工業國家石油供應的命脈,美國不得不挺身而出,一再警告蘇俄,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保護波斯灣油田,在那緊要時刻,我在新店的凌霄直轄寶殿這個小小的光殿上,率領兩期靜坐班同奮早早晚晚虔誦皇誥哀求,直到幾個月後,蘇俄不敢進一步出兵,波斯灣緊張風雲才慢慢消散。然後開辦第三期靜坐班,到了第四期開始,才有中部同奮童明勝參加,我給他「光照」這個道名,就是希望他把 上帝的光帶到中部,照亮中部地區,使中部的原人回到 上帝的大門,第五期才有光贊、光昌等同奮參與,等到他們這一批同奮一百天訓練結業之後,我知道帝教在中部道運的機緣快要成熟,所以就決定在民國七十年七月十五日首先成立教壇,奉 天帝敕命名為「玉成殿」,到今天已有八週年。

  今天在座後期同奮應該要了解,這八年來,天上人間共同奮鬥的歷史,在玉成殿未成立半年以前,我首先向 上帝保薦維法佛王為中部宏教先鋒,做開闢道場準備,維法佛王到了中部駐在彰化八卦山上空,協調上天派駐人間諸方與民間信仰神衹,並掃蕩中部地區的妖魔鬼怪。我在六十九年底為了草擬教綱,精神消耗太大,決定到日月潭休息幾天,去日月潭之前先到彰化八卦山,慰問維法佛王,使無形中的佈置促成人間道場的順利成立。

  靜坐班第六期是中部地區的第一期,分台北、台中兩班上課,我在一百天結業以後,就告訴中部結業同奮,中部地區救劫、宏教的責任,從今天開始就由你們負責。到了今天大家都了解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救劫宗教,直接負起兩大時代使命,第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第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在今天舉行玉成殿成立八週年紀念,應該要檢討一下,八年來的重大成果。

  首先應從天極行宮談起,我記得民國七十年玉成殿成立之後,陳光南同奮願意提供現在天極行宮所在的土地三千坪供帝教使用,當時正是巡天節將屆,我要光南同奮提出書面報告。不數日,巡天節聖駕降臨,我呈上報告,請示可否在此興建帝教道場,立刻獲得 天帝特准,同時賜名「天極行宮」,根據教綱規定,駐人間首席使者駐節辦公的教院稱為「極院」,應該設在台北,而行宮就是行轅、行館之意,所調「天極行宮」就是天帝教極院的行宮,在極院未成立前先行成立行宮,在人間亦可做為天帝教最高訓練研究中心,這是天極行宮名稱的來源。

  我們都知道天帝教有兩大時代使命,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與台灣兩千萬同胞的前途和中華民族的命運息息相關,而所謂第二個時代使命,就是天極行官宮玉靈殿的三大特定任務:

  第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我在民國三十八年發表的時勢預測,強調「台灣的前途絕對樂觀,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的自由樂土,世界的桃源」。今天台灣有這樣的安定繁榮,大家應該感謝無形中的力量。我們不得不承認,中共的海陸空三軍力量不比我們差,之所以不敢輕舉妄動,就是因為無形中的力量加以鎮壓。

  第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今年四月十五日開始,北平天安門聚集幾十萬學生遊行、示威,要求自由、民主運動,在共產黨統治的社會,就是反共革命的行動,為什麼在共產黨極權統治了四十年,這些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青年學生會有如此大的勇氣?這就是無形中媒壓的力量,儘管今天共產黨以血腥鎮壓,局勢暫時壓制下來,但是再經過一段時間,仍然會進入第三個任務。

  第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是必然的結果,但是經過此次天安門慘案,海峽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要倒退十年,今後的變化關鍵就在這第三個任務,我從今年的七月十九日開始閉關四十九天,主要就是和天上配合,希望順利執行金闕保台方案,使十億以上大陸同胞減輕苦難。

  由於天極行宮成為帝教的精神堡壘,玉靈殿殿主國父孫公、副殿主先總統 蔣公重大任務,必須以教徒同奮祈禱誦誥的精神力量來支援,但是天極行宮的玉靈殿光殿與大同堂的容量有限,已經無法配合帝教同奮的發展需要,所以在去年春,經天上人間選擇決定在南投縣日月潭附近山區,開闢鐳力阿道場,在我閉關百日之後,決定將鐳力阿道場八甲多的土地充分利用,在鐳力阿道場內興建千人大禮堂和教壇,以及三個天人研究所等建築,這個辦法固然很好,但因鐳力阿道場路程較遠,同奮往來不便,同時天極行宮玉靈殿的三大特定任務仍然需要繼續努力,直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為止。所以我希望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不要放棄這個責任,趕快設法配合實際需要,使天上人間都能以天極行宮做為帝教的精神堡壘。

  回憶天極行宮在興建之初,工程款只有新台幣五十多萬元,幸承玉成殿正、副殿主萬靈兼主,維法佛王媒壓了現在台灣省掌院代掌教王鄭賢德同奮,首先捐出現金新台幣伍佰萬元,鼓勵同奮踴躍奉獻,最後才能完成天極行宮近三千萬工程的建築。等到玉成殿本身需要建築,又由光田醫院院長王維基同奮(即賢德同奮之夫)捐獻了一千二百多萬元工程款,完成了現在大家在此慶祝玉成殿八週年紀念的兩院聯合大樓;也因為此一功德,王維基同奮在歸天以後,其原靈回到天醫院,封靈成為鐳力前鋒的行政特使,在人間於玉成殿功德堂設位,永久供奉,這是莫大光榮。

  中部地區道氣很旺,同奮也最多,現在除了玉成殿之外,還有彰化縣初院以及天真堂、天鄉堂、天祥堂、天立堂、天南堂、天甲堂、天蘭堂七個堂,這是天上人間共同奮鬥的成果,此次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引渡三萬原人運動,依照分配名額也以中部最多,還需人間加以接引,趕緊自救救人,廣駕慈航,同登帝門,大家都能逃過三期末劫,完成帝教時代使命。等到明年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圓滿,正是帝教在人間復興十週年,我們才可以安心擴大慶祝。但是眼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十週年紀念活動的場地,以今天天極行宮或是中華民國主院大樓光殿與大同堂都只能容納三、四百人左右,必然不夠使用,在今天玉成殿八週年紀念之時,我要特別提出來提醒各位同奮。

  今天上光殿慶祝會禱的時候,希望玉成殿殿主萬靈兼主、副殿主維法佛王,總護法馬大天君,對今天參與慶祝的同奮中,凡是原靈或監護童子已經離開的同奮,特別關愛,給予他們一個重新奮鬥的機會,繼續為教奮鬥,為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到底,現在我們起來,三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