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親証宗教生活 使心靈綻放親和光

實踐親証宗教生活 使心靈綻放親和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實踐親証宗教生活 使心靈綻放親和光

 1989-08-15 09:05

第一屆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在天極行宮舉行,師尊親臨致詞歡迎

  (本刊訊)本教第一屆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於七月十七日至七月廿一日,假天極行宮舉行。參加學員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共四十八名,此次活動,在天人訓練團指導下,由台南市初院策劃並得台中主院之全力支援,加上無形的調度運化,終能順利圓滿地達成任務。五天四夜當中,首先由學有專精的教授介紹各大宗教之源流、背景及影響,思想傳達上也不拘泥於經典上,避免鑽牛角尖的爭執,而落實於對各大宗教家精神的直接領會,由於溝通皆是一時之選,配合專題研討,大家接受之餘,還能深入地提出自己的看法。此外還安排有宗教生活體驗及個人修持項目,在宗教理念及親證、實踐兩相配合下,除了對宗教有更深入的瞭解,在心靈成長的啟示下更為往後的生命注入了一股活力。

  活動於十七日下午三點揭開序幕,開幕式由營主任謝光參主持,師尊於閉關前特撥冗親臨致詞,除代表本教致歡迎之意,並對本教之源流,時代使命有相當完整的介紹,尤於剖析當前人類之重大問題,其間悲天憫人的情懷不時自然流露,大家的心情也跟著時而高亢,時而悲切,乃至結束後仍激盪不已!為此,謝主任靜坐傳習時,特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來舒緩大家的情緒。直到團體照時,師尊之慈祥和藹,大家內心又另有一番感受。這是對天帝教時代使命,精神特質最直接的領會了。

  晚上親和座談在梁光瀛同奮的引導下,大家說出了心中的話,充分享受到坦誠、信賴時心靈契合之喜悅,奔放而出的情緒也許激動,但彼此的藩籬撤除了,大家已然開始體認到宗教生活之可貴處。

  十八日一早,李教授傳天德套,雖只學得一招半式,但一生受用無窮,大家頗有不虛此行之感。

  飯後,李教授主講各宗教源流,背景及影響,大家在專題研討時都能深切體認,宗教實乃因時因地依各民族需求發展而來,不但肯定宗教在人類文明中所扮演的角色,更尋思如何透過宗教來提昇人類文明的層次,不免感歎在日常生活中忽視它,正規教育否定它,令人覺得遺憾!

  坦誠信賴心靈契合 激勵時代的使命感

  下午蘇景星教授主講耶穌自我捨棄的旅程,晚上親和座談由光證主持,在星光下,介紹愛因斯坦、弘一大師進而說明宗教與科學之關係,尤其對師尊之行誼風範有著深刻生動的描述,一時間大家的親和光綻放,大家終將意識放下,改將心靈投注。

  十九日上午,陳榮波教授主講佛陀成道的心路歷程,對佛家思想結構,有完整的介紹,往後大家讀佛經當更能得心應手了。下午鄭志明教授主講道家思想與人生,使大家對於儒、釋、道有了更深的體認,尤於專題研討時,對道家思想與中國民族情懷及廿一世紀的地球文明,基於身為中國知識份子,應有的使命感,對於往後的大學生活重心乃至生命價值有著相當深的啟示作用。

  二十日除了上課,大家很想上光殿,特將酉坐改在光殿並參加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由於無形仙佛的加持,大家都能深切體認光殿的好處,除了要求皈師外,尚有人探詢「靜坐班」事宜。

  對生命價值的體認 領悟修行生活真諦

  四天下來,各小組在專題研討報告及修行記錄心得分享下感情愈來愈好,親和時間也愈來愈晚,尤其主任、光怡、敏份更是應接不暇。

  最後一天,上午感恩心得分享時,大家依依不捨,百感交集,或感恩而謝天,或惶恐藝未成便得下山,或充滿自信對生命有著更深的期許,或有所得而急於分享……不一而足。大家唯一的遺憾:這麼好的活動怎不擴大宣傳讓更多的人分享。大家唯一的抱怨:飯菜、點心太充裕了,回去得減肥了。

  五天下來大家都受到身為天帝教徒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在生活中領會修行的真諦。大家一面工作生活,一面從事靈性的修持,開拓思想領域,且將這股力量投入社會教育的一環,分享靈修的喜悅。雖然個人的力量很有限,但大家的心力無限量,雖然僅此五天,但得之於人太多,身處現實的功利主義社會,尤有著不同尋常的啟示,如果因這五天的生活,我們有著一點啟示,對往後生活調整上獲得幫助,天帝教將是我們永遠感激的對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