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清虛聖訓

 1989-08-15 11:15

第一七九講 光殿禮儀宜慎重行事

法源首席童子傳示:

  謹報六月份上半月要事如下:

  一、維法佛王前輩傳示:人間皈師者,本乃皈依於天上人間兩位首席使者,今首席業早已修證另一文首席──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之封靈,故人間皈師表文中、實應增列此本師,以維帝教法統之尊嚴!並人間相關此案之書冊亦須立即匡正或補註,以正天聽、天視!

  二、宇宙監經大天尊前輩傳示:近觀上光殿朝聖禮拜之同奮中,仍有少數同奮未按上光殿禮儀行拜如儀而草率了事,致使監經單位作業困難,而影響功德迴向之力量,故在呼籲道務中心部門宜加強宣導之外,並希凡我同奮自敬敬天,正視天人親和之神聖!弟子叩退!
天運己巳年六月十五日午時

 

第一八0講 七月需加誦真言迴向

法源首席童子傳示:

  謹報六月份下半月要事如左:

  一、應元地曹少皇前輩傳示:茲因帝教保台護國法會期間,值遇農曆七月普渡節日,為確保保台法會成功,凡我同奮除加強虔誦兩誥之外,更須於七月份中,於家中加誦念字真經或念字真言,以利陰超陽薦之功。

  二、首席督統行政特使前輩傳示:沙鹿保生宮舉辦之靜心坐法班之成果,尚差強天意,主辦及相關負責單位,宜須再縝密籌劃,再創佳績!另王鄭代掌教宜肩負承上啟下之責,善導王氏家族加強為帝教犧牲奮鬥,積極培功立德,以應將來不時之常,切記!弟子叩退!
天運己巳年七月初一日午時

 

第一八一講 正視精神療理莊嚴性

無形古佛傳示:

  精神療理法在雲龍至聖與一炁宗主兩位上聖經天人交通方式精心專研之下,而成為自救救人之方便法鬥,此時亦為帝教中修持法技之一。播自帝教復興至今,仍有極少數同奮曲解精神療理法之實質意義,故今日必須再度強調其莊嚴性:

  一、此療理法乃雙重兼涉心理與生理,無形與有形之復健,故凡我同奮切須時時堅秉此信念,念茲在茲,不可任執擇取其一,否則不啻非能達到自利利他之目的,亦抹滅此療理法之真實光輝!

  二、此療理法是為引渡原人之基本橋樑,亦為指引原人啟迪開發智慧之方針,明悟唯有奮鬥方是克服一切磨難之真義。

  三、為能增顯精神療理法之宏效,如配合以靜心坐法相輔相成,則必可早日健全求治者之生理及心理建設,因此鼓勵初皈同奮或教外人士參與靜心坐法訓練班,使其等接受宗教薰陶,經由精神講話方式,以臻心理治療與心靈共振之目的。

  由以上可知,精神療理法乃是為引渡原人而提供之引道資糧,亦是解決帝教同奮病痛之治標方法,而真正能一勞永逸之治本方法,除了契合接受有形之現代醫療之外,即是求治者本身突破心理障礙與不斷地向天奮鬥,如此則能終握「一切操之在我」之權,而解釋五行之束縛。望深思之!此示!
天運己巳年六月初四日晚九時

 

第一八二講 首席閉關未奉召勿入

機禪子傳示:

  吾謹奉兩位聖師祖之諭,特通知帝教同奮謹遵下列事項,不得逆違:

  自本年度國曆七月十九日至九月六日止,共計四十九日,是為首席駐於鐳力阿道場閉關靜靈養炁之重要時刻,故在此期間,非首席徵召入關或非有關重要洽公者,實不得藉故擅自入關,以維道場清靜,特此申令!
天運己巳年六月十五日午時

 

第一八三講 鐳炁大法破邪魔妖氛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傳示:

  茲通告七月份上半月要事如下:

  近日因帝教同奮誦誥力量微增,以及首席運作大法趨於純熟化及正常化,故於無形界發生了大規模之神魔交戰,嚴重打擊反應元組織,使人間年底大選時即將爆發之暴戾之氣銳減不少,故為確保執行保台方案,擬請首席仍採正常習慣運作大法,以利天人相應之功。此示!
天運己巳年七月初一日巳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