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生活點滴

夏令營生活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夏令營生活點滴

 1989-09-25 10:00

  花絮

  ▲夏令營第一天晚餐,出乎意料的竟不夠分配,有的輔導員將飯菜讓給小天使們,自己掏腰包買泡麵果腹,開水一泡下,湯水竟跟著從碗底流出,低頭察看,原來麵碗底破了一個大洞,哈!真是好心無好報,天人一大笑!

  ▲靜心靜坐實習的一天晚上,才坐不到幾分鐘,一個胖嘟嘟的小男生睜著眼睛東張西望,輔導員要他閉目靜坐,他瞪起眼蹶著小嘴大叫:「人家我才七歲咧!我要找媽媽!」

  ▲晚飯時為訓練小天使們用餐規矩,碗裡沒有吃完、面前沒有收拾乾淨,不得離坐,只聽見角落響起嚎啕大哭的聲音,忙去觀望發生何事,原來是一個小女生紮著兩個辮子,張著蛀牙的小嘴大哭,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低頭問她是不是菜不好吃?她搖頭,問她是不是肚子餓?她又搖頭,問她為什麼要哭?她眨眨長長帶淚的睫毛,很委屈的吸著鼻涕說:「人家吃不下了!我要出去。」

  ▲睡至半夜,有個小女孩突然從夢中驚醒放聲哭泣,原來是想媽媽,只見一個大姊姊半跪在床上像個媽媽似摟著那個嚶嚶啜泣的小女生,邊拍撫邊喃喃念著:「不要怕!乖乖!姊姊在這裡。」呵護疼惜著才將她安撫下來。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們用全部愛心投注在這群小傢伙身上,他們早已大小融合成一體,建立了濃郁的感情,令人動容。

  ▲為了這二百二十個小天使,坤院阿姨媽媽及廚房的伯伯們,費盡心血,不斷在三餐菜色上推陳出新,一餐用畢,趕緊收拾乾淨,又繼續準備下一餐的材料切洗整理,忙得汗流浹背,精疲力盡,這些小天使何其有幸,得以蒙受如此濃厚的愛及關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