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台中擴大親和集會訓詞

師尊台中擴大親和集會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9期 » 師尊台中擴大親和集會訓詞

 1989-10-15 09:05

  保台護國
  是當前最重要任務
  無私無我
  發心奮鬥共渡危機

各位同奮:

  此次四十九天短期閉關,是盡我個人對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所負的任務,天帝教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保台護國」,今天我所要講的主題也是「保台護國」。

  本教早在去年底,即了解到本年是復興基地台灣寶島的關鍵年,因有今年元旦開始舉辦長達十八個月的「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發動三大運動,到今天已經將近九個月,「二億伍仟萬聲皇誥運動」由於同奮的虔誠參與,唸誥的總數已將近二億聲,相信一定可以達成二億伍仟萬聲的目標,培養正氣掃蕩妖風魔氛,沖散無形中暴戾之氣,直接影響台灣海峽兩岸情勢的穩定。

  廣渡原人成績
  距離目標太遠

  至於「廣渡原人運動」,當初是希望廣渡原人參與帝教奮鬥的行列,增強誦誥的力量,所以天上人間共同擬定三萬原人的目標,由我親自主持集會,從始院、中華民國主院開始,全憑熱心忠誠的教職同奮自願認定,經兩地教院負責同奮慎重考慮,分別為始院認定二仟伍百人,主院認定二千九百多人,全教各地教院認定總數達一萬一千多人,佔總目標三分之一強,當時天上人間都以為距離目標太遠,而事實上,經過九個月的奮鬥,請今天在座的同奮捫心自問,大家對教主 上帝的承諾,究竟履行了多少?我們人間人與人的承諾都要守信,何況同奮對教主 上帝的承諾,更應該要切切實實盡心盡力達成,我有責任要提高大家的警覺,所以我希望各地教院能確實檢討,從現在開始到本年巡天節前十天(農曆十二月十五日)止,必須完成已承諾引渡原人人數。

  發心虔誦兩誥
  沖散暴戾之氣

  在我的想法,引渡原人應該比誦唸皇誥容易,何況從今年下半年起,各殿正、副殿主、總護法和諸天仙佛聖真已在無形中替人間安排好引進原人的管道,只要人間同奮透過適當的管道與他們接觸,自然就會回到帝教大門,幾個月來,台東、花蓮、宜蘭、桃園根據我的指示,深入農村、山地,由開導師以臨時光幕主持皈師,部能達到引進原人的目標,反而在都市之各地教院進行的並不理想。

  今年天帝教台灣地區負的責任很重,因此從今年元旦開始,即發動全教力量精神支援政府,渡過今年的危機,所以我在任何場合,有機會總要提醒大家,要為二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打算,加強「保台護國」的憂患意識,今天報紙報導昨天中共舉行國際性記者會,中共總書記,國務總理仍舊強調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高唱鄧小平過去幾年來一再告訴世人,始終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的老調,天帝教發動全教同奮誦唸兩億伍仟萬聲皇誥,惟一的目的就是要發揮同奮正氣的力量,沖散台灣上空的暴戾凶殺之氣,到了十二月選舉期間可以減輕動亂流血,可以消除中共犯台的藉口。

  少私寡慾著手
  確保復興基地

  我可以告訴大家,經過帝教全教同奮九個月的努力,已經達到「保台護國」的相當效果,可以大事化小事,但是這兩個月是重要的關鍵,是否可以安然渡過,就在這最後二個月的衝刺,我個人「盡心、盡力」、「忘年、忘我」,只求完成 上帝交付給我的任務,因此每到任何一個教院,參加親和集會,不外乎就是提高大家的警覺,加強憂患意識,只有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圓滿成功,安然渡過今年的危機,大陸內部定會發生變化,則台海兩岸必能由「和平共存」進而達成「以三民主義自由、民主均富的統一願望」。否則,我們內部發生動亂流血,使中共有了出兵的藉口, 上帝確保台灣四十年的建設,勢必毀於一旦。

  盡心盡力衝刺
  只求不辱使命

  最後,我為了配合「保台護國」這個目標,再以「無私無我」四個字贈予帝教教徒同奮,只有大家沒有私心,不為自己設想,然後才可能成就大我,只有在最後關鍵,大家繼續發心虔誦兩誥,廣渡原人,台灣才能渡過今年危機,兩千萬同胞才有前途,天帝教的精神,在復興初期即要求大家「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就是「無私無我」的意義。但是,我也了解,人不可能沒有私心,人一生下來就有私心,只因為人人放縱私心,事事為己,造成了今天人類三期末劫的共業,因此我只要求本教同奮能從「少私寡欲」做起,最後自然可以做到「無私無我」,只有同奮能真正了解「無私無我」,「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真正意義,然後才可能達到「保台護國」的目的。

  要以開闊的心胸發揮正氣力量,一定可以掃清無形中的暴戾凶殺之氣,我真正希望同奮們能將這幾句話常記在心,一面誦誥、一面渡人,大家的前途一定十分的光明遠大!謝謝大家!(九月二十七日)

You may also like...